汽車電路維修好學嗎,汽車電路維修要學多久

2021-06-24 11:50:22 字數 2323 閱讀 4810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很好學習的

學習汽車電路維修首先是要學會基本的電工知識,比如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接線及簡單分析,故障處理等。其次是基礎的電子知識,二極體三極體、電阻電容的效能、使用及監測方法都必須掌握。這些都只是最基礎的知識,更高階的還有主控板、abs防抱死系統、安全氣囊檢測控制、gps定位系統、倒車雷達等等都需要進一步學習。

沒有基礎可以從零開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有興趣,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行業。如果沒興趣,那麼還是建議最好不要入這一行。真正重要只有興趣,有了興趣什麼都好學。

汽車電路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和物理電學基礎,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學好了能在汽車行業做出一定的成績……適合理科好的朋友們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學習電路需要有理論基礎做支撐,建議你去學校裡面專業接觸一下理論

汽車電路維修好學嗎

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好學,這個主要看你自己是否願意學否

伴隨著社會的發展,燃油車必將會陸續被淘汰,將由新能源車替代,新能源車的電路是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所以學汽車電路一定會有前途。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不管學什麼 只要你用心 什麼都不難的 電路的話包括汽車啟動系統 點火系統 電動車窗等 全車線路方面的學習 只要用心 很簡單的呢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汽車電路與普通電氣抄裝置相比,有以下的特點:1、採用直流電;2、採用低壓電源;3、採用單線制;4、負襲極搭鐵。

汽車電路學習的內容:汽車電氣裝置的結構、基本工作原理(電路工作原理)、使用和維修、檢測和除錯、故障判斷與排除等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學習時zhidao,理論與實踐並重!

6樓:y飲水思源

首先基本的電工知識,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接線,簡單分析,故障處理都要應知應會。

其次,因為汽車電器是以低壓直流電路為主,所以基礎的電子知識也是必須的,二極體,三極體,電阻,電容的效能,使用方法,檢測方法必須掌握。

基本的電子電路必須懂得,比如放大電路,開關電路,延時電路等。

由於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控制電路的電子整合化越來越高,所以必須至少對基礎的運算放大器,比較器要知道原理和運用。

還需要一定的繼電器和電動機的知識,因為有發動汽車用的啟動器(啟動電機),啟動電源又靠繼電器控制主電源,雨刮器電機,還有給蓄電池充電用的發電機等。

這些都是基礎的,更高階的主控板,abs,安全氣囊檢測控制,運動部件的工況監測,衛星定位,汽車音響,倒車雷達等就需要以後的進一步學習了。

7樓:薛_強

有師傅就很好學,沒師傅幾乎沒機會。

8樓:但晨希善瑤

如不是很感興趣就很難,感興趣的又肯花時間學就很容易.

學汽車電路維修先必須將汽車的構成和原理學懂,不然很費力又學不精.

9樓:晁名劇馳文

任何行業任何事都可以做出輝煌的事業,只要你想好了,就全身心投入進去吧。

10樓:酆令慧芒石

現在沒有純電路的啦,都是機電一體啦,想修電路必須會修車,想修車必須會修

11樓:芊芊520青蛙

你好,其實你的這個問題,要看你學成什麼水平。要是隻學入門,簡單處理一些電路小故障,兩年就差不多。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只要你肯鑽研,多多弄明白各個電路系統的原理,快速查出故障不是什麼難事。我們那個年代,我的師傅只告訴我了幾句,剩下的靠的是自學的。修的車五花八門,有蘇聯的拉達汽車,還有美國的雪佛蘭,國產的北京2020,212,小日本的五十鈴等等。

其實這些車的最基本的電器原理都是差不多的,都是單線制,負極搭鐵,並聯,低壓,直流,兩個電源等等。要想學就要學好,不要輕易放棄,機會是屬於你們年輕人的,祝你成功!

汽車電路維修要學多久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你要有汽修基礎的話,幾個月就可以。沒有,時間要久點

13樓:重慶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電器大致分五大塊,燈光訊號系統、點火系統、空調系統、電動控制系統、音響系統。

時間安排的緊湊,分模組學,學到能處理常見問題,一個車型一個模組一個月足夠了,在學習過程中要不斷體會其結構特性,爭取做到觸類旁通。不過新車型不斷湧現,電氣結構也不斷更新,還要在實踐中不斷學習提高,熟練程度也是要不斷提高的,也就是學無止盡。

1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去專業的汽車學校學習,大約幾個月就學完了,看自己的學習力,如果有基礎學的會更快。

汽車電路好學不,汽車電路維修難學嗎?

好學,在講汽車電路之前老師都會給先複習之前學過的電路知識,這樣學起來就更容易了 學汽車電路很好,主要選對學校,能夠實訓為主,學會就業不發愁。很好學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給大家複習基礎電路知識,在後期的上課時段裡,我們還能解除電路實體一邊聽一邊操作。學什麼都是不容易的,只要你喜歡多下點功夫,再難學的...

汽車電路。的電路好不好學,汽車電路維修技術 好不好學?

學歷方面最好初中以上文化,當然越高越好。起碼得懂電路的串聯併聯吧!基本的常用電路原理也應該了解,有一些電子原件基礎那就是最好不過了!當然沒有基礎也可以從頭學起,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對電學不感興趣,建議不要在進入這個行業了!很多修理工完全是為了混飯才學習修理的,學到手的技術也是不善於舉一反三。師...

汽車維修好學嗎?汽車修理難學嗎?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這行就不難學,而且汽車已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須品,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才,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才。另外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易學,零基礎也能學會,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汽修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