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頭怎麼溶解,肥皂能不能溶解在水中?

2023-05-08 05:30:04 字數 2150 閱讀 4349

1樓:是皮皮拐啊

1、把香皂用熱水放在盆中(最好是金屬的)浸泡2-3小時。

2、用小刀把其切成約1立方厘公尺的小塊兒(越小越好),泡在杯中攪拌即可。

3、就是加醋了,最好是那種白醋,浸泡3-4小時即可。

4、用白酒泡,以被切成小塊的香皂,能加快其溶解速度。

肥皂溶解可以視為傳質過程,即傳質速率,它與單位傳質速率和傳質面積有關;傳質速率和溫度、濃差、水中的粒子等有關。

1、 和水的接觸面積大,傳質面積就大,溶解的速度快 。

2、 水溫高,傳質速率快,溶解的速度快 。

3 、水量的多少在溶解開始時,對傳質速率沒有影響,但在後來對濃差有影響,水量大,濃差大,傳質速率快,溶解的速度快。

2樓:軍懇第一犁

您好,您可以選擇以下方法:1.加水軟化:

可以不選擇加熱,但是等待時間較長,等到肥皂軟化後,裝入到紙杯中壓實,等待凝固後成型即可。2.微波爐加熱:

熔化成液體後,等待冷卻定型即可。最好將肥皂削成零碎的小塊,更細緻的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火上小鍋裡加水加肥皂塊熬成一體倒在盒子裡放在水龍頭邊上用。

肥皂能不能溶解在水中?

4樓:炎仌王

肥皂不溶於水,只能分散在水中形成乳濁液。

以下的方法都能加速肥皂在水中的溶解:

1、將肥皂切成薄片(最好)或小塊,完成後再稀釋) 能多法同用最好。

2、提高水的溫度 。

3、攪動水和肥皂片(塊)。

4、一次加入足量的水(盡量不要先泡濃的。

5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肥皂能溶於水。

肥皂是脂肪酸金屬鹽的總稱,日用肥皂中的脂肪酸碳數一般為10-18,金屬主要是鈉或鉀等鹼金屬,也有用氨及某些有機鹼如乙醇胺、三乙醇胺等製成特殊用途肥皂的。廣義上,油脂、蠟、松香或脂肪酸等和鹼類起皂化或中和反應所得的脂肪酸鹽,皆可稱為肥皂。

6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可以溶解在水中。

肥皂可以溶解在水中的原因是因為肥皂有親水性和去汙性的成分。

7樓:回來咯

可以啊;就是肥皂水,但是使用太麻煩,一般不會將肥皂溶解在水中使用。」

8樓:恬

肥皂能溶解在水中,只是時間的問題。

9樓:其學名

肥皂是可以溶解於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不超過5a/平方,即最大可通過的電流為,當電源電壓為220v時,最大功率為12.

5*220=2750,這是理論值,實際應用不要超過2500w,長時間使用不要超過2000w。」

肥皂頭怎麼融化成一塊

用什麼可以快速溶解肥皂?

11樓:婻小怪

根據物bai理學分子熱運動du理論我們得知,物體的溶解速zhi度和溫度、物體與液dao體表面接觸回面積成正相關,由此答我們可以得出方法一:

用開水衝香皂的同時用筷子在香皂上捅幾個洞。

根據化學知識我們知道,香皂溶解後具有鹼性,而醋則是酸性,根據酸鹼中和的理論,用醋去溶解香皂的估計會有不錯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試試用些酸性的東西吧,肥皂好像是是鹼性的;或者最簡單,用100℃的熱水,不過多久就能把他溶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方法可以加快肥皂的溶解。

洗手液能不能代替肥皂呢?肥皂洗手和洗手液洗手哪個好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的義大利。從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宋代時就出現了一種人工合成的洗滌劑,是將天然皂莢搗碎細研,加入各種藥用的花瓣粉末,做成球形專供洗面浴身之用。有的直接將皂莢用水蒸煮後,加入藥用的花瓣,進行泡浴。植物弱鹼香皂 soap...

怎麼根據溶解表看化學式能不能反應

復分解反應的條件是有沉澱 或者溶解度更小的物質 水 難電離的物質 氣體生成。溶解度表就是,看哪些難溶 即沉澱 有沉澱就能反應。當然還要注意反應物,如果沒有酸,反應物要都能溶解。反應會向著溶質變少的方向進行。如ca oh 2會和硫酸反應,因為2份溶質最終產生1份caso4溶質,變版少了。na2co3和...

頭撞到了水泥地上,現在頭很漲,怎麼辦?能不能用冷毛巾敷

有沒有 流血?大人還是小孩子?如果是小孩子並且他還舉得要吐建議去醫院 大人的話 用剝了皮的熱的熟雞蛋敷著!如果有嚴重的頭暈嘔吐現象建議去醫院!切記不要使勁揉!o o 頭在地上撞了個大包,當時很痛,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過了好久才想起來,開始沒有用冰敷,也沒有管它,偶爾痛的是包痛還是頭里痛?頭痛就是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