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拋光有用復合水蠟的嗎,3m汽車拋光水蠟和99水蠟對比,

2022-08-04 07:20:03 字數 5449 閱讀 5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張西堯,專業做汽車漆面美容的 現在是德國一家拋光公司的大陸技術總監,在廣州負責極致拋光專案,我來說說

1 復合水蠟 這個名字非常不專業

理由拋光應該用修復劑才對 標準名稱應該叫 拋光研磨劑,他是一種帶有研磨劑顆粒的乳劑,通過摩擦去掉車漆劃痕

如果是車蠟 那麼只能是保護類產品,因為裡面沒有任何的研磨顆粒才對2 如果又有研磨能力 又有車蠟保護

那麼就是非常的不專業,因為沒有任何的乙個產品能搞定全部研磨劑也分粗 細 很多種,無論任何,都會在漆面留下劃痕,如果真的是又研磨又保護,那麼只能是虛假的掩蓋通過車蠟的亮度來掩蓋劃痕

結果就是 洗車幾次 劃痕又出來了!

車漆拋光保護的最佳方案

a 先拋光

b 還原車漆原來的光澤

c 專業的車蠟保護

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加油

按原理來說不需要,但是如果拋光以後想讓車更有光澤,還是弄點吧!

3樓:舊璧淡

復合蠟水是一種綜合性拋光料 建議弄點 這樣才能展示出你的愛車的靚麗

汽車美容 汽車美容 問一下(汽車美容)用品水蠟,水蠟有哪些作用,用水蠟拋光有沒有除劃痕效果?

4樓:烟花易冷

水蠟是洗車用的或洗完車後塗上水蠟用毛巾擦乾,起到光亮油漆的作用,也起到忽悠客戶的作用,沒有拋光的作用。

3m汽車拋光水蠟和99水蠟對比,

5樓:風暴雷鋒

你好,3m拋光蠟是拋光用的,99水蠟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日本的品牌,它主要是去汙用的,適用於淺色車!3m拋光蠟適合用拋光機拋光用,99蠟適合用手工打去汙用!

汽車拋光的時候用了拋光蠟拋好之後,還要上別的蠟嗎?

6樓:八季

1、需要的,拋光用的是研磨蠟,打蠟用的是養護蠟,作用性不一樣的。

2、若沒拋光機的話可以把蠟倒點在毛巾上面,使勁推擦車的表面。

3、擴充回答:固蠟是真對黑色和深色車子,研磨蠟是針對輕微劃痕的車子 ,拋光蠟是針對需要拋光的車子,液體蠟是針對機械打蠟。

4、新車不要隨便打蠟。有人購回新車後便給車輛打蠟,這是不足取的。因為新車本身的漆層上已有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新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一般新車購回五個月內不必急於打蠟。

7樓:乾坤元龍

千萬不要拋光。這樣漆面就報廢了。因為拋光蠟是研磨劑磨削漆面挫掉原車一層漆面.誤區一

汽車美容有乙個極大的誤區:車主普遍追求車身亮澤,似乎打蠟、封鈾、鍍膜就是為了增亮車漆,而把汽車美容的養護功能退在其次去對待了。其實,車身的亮澤的根本**應該是車漆本身,我們搞美容養護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原車漆免於氧化;亮澤更持久。

車身漆面發生了氧化,光線就會在車漆表面發生漫射現象,車漆看起來就黯淡。即使打蠟亮了,那是車蠟裡的油脂在反射光線,一旦油脂氧化光澤就消失了。石油蒸餾物蠟由於其易氧化漆面是蠟油的亮度。

不是漆面的亮度。只有無機蠟才是漆面本身的亮度。因為無機材料通過漆面本身光亮增加。

結論一:車漆保養始於新車,首要考慮美容產品的養護功能,保護原車光澤才是根本的車漆養護之道。而不是石油蒸餾物蠟另外一種油亮附在漆面的亮。建議車友用無機蠟可以確保漆面亮澤更加透徹。

誤區二如果在新車時不注重保養,等到車漆劣化後再寄希望於美容,無論鍍膜還是封鈾,基本的方法只有乙個:拋光!因為施工前不拋光,再貴的鍍膜、封鈾都不能還原新車時的光澤。

拋光後,顯出了下一層光亮漆,這樣車身雖又恢復了光澤;但是原車漆是經不住幾次拋光的,完全拋掉了光亮層,面漆是不會有光澤的;一次次的拋光,就是給車身一層層脫皮,結局如何可以自己想象。封釉時不通過振拋,釉分子就不能進入到漆面網孔中,但是往漆面硬擠入一種自身會氧化的物質,這種行為也是對漆面的一種傷害。

結論二:新車不必做鍍膜、封鈾。不要隨意做拋光。

誤區三說到汽車美容,似乎有一種高消費的印象。事實上也是這樣的,乙個產品加上一些概念炒作,封鈾、鍍膜就動輒上千大公尺,似乎價錢貴點就一定是好的,其實並非如此。然而這種心裡被商家通過鍍膜、封鈾等專案加以利用了,因為在婦幼皆知護車需要打蠟的情況下,鍍膜、封鈾也算是新鮮的玩意,而且這兩個美容方法需要動用裝置,顯得比較神秘,也似乎顯得物有所值。

但是大家必須清楚:正因為要用到拋光機、振拋機之類的玩意,理性的消費者就可以發現,這正是鍍膜、封鈾的最大弱點,我們不必再為這個弱點買單。

結論三:不要被新奇的美容概念迷惑,貴的不一定適合你,要理性消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表面經噴塗之後,可能會出現粗粒、砂紙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通常在噴塗後進行研磨拋光處理,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平滑、艷麗的要求。研磨拋光的步驟如下。

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

3、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4、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具體你可以去3m car care科學營了解一下。

9樓:勤奮的

用了拋光蠟就不需要在使用其他的蠟,但是洗車之後用了也是對車起一定的保護作用

10樓:咩咩鼎熙

上了蠟之後就不需要上其他的蠟,因為表面已經有一層蠟了,上其他的蠟就算上了,也打不上去的

11樓:安卡汽車

汽車拋光蠟拋好之後需要上養護蠟。

汽車蠟按照用途可以分為拋光蠟和養護蠟:

1.拋光蠟主要適用於舊車的漆面拋光處理,讓漆面恢復光澤,處理輕微劃痕等作用;

2.養護蠟適用於新車和拋光後的舊車,上了養護蠟之後會在車身形成蠟膜,一定程度上阻止外界對車漆的氧化作用,可抗紫外線,增加車身的光澤度;

拋光蠟和養護蠟用途不一樣,養護蠟是汽車拋光美容後一步進行的,拋光蠟是在拋光過程中使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拋光用的是研磨蠟 分粗洗兩種````拋光完以後 最好上一半鈾 最好``````那樣的話肯定你的車就和新的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拋光蠟 要找價效比高的地方購買,買東西買的就是自己開心,別買了自己都不舒服,所以我都到齊齊網汽車用品店購買。

14樓:

拋光有很多種,有機械拋光、化學拋光、電解拋光、超聲波拋光、流體拋光、磁研磨拋光!

國內磨削拋光行業做的比較好的有北京的拋麗斯科技;

15樓:匿名使用者

nby-01235:(至尊拋光蠟)是具有切削性和研磨性二者兼顧的產品,適用於所有漆面的拋光處理。

1.使用拋光機**速在1500~2500轉/分)並配拋光輪使用。

2.倒適量本品於漆面上。並用拋光輪將其分散均勻。

3.當本品變乾時,減少壓力持續拋光直到漆面出現極高光澤。

**深圳27200352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拋光是做什麼的呢? 有劃痕是嗎?

汽車拋光一般用什麼拋光蠟?

17樓:古道愛檸檬味

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

  操作流程  拋光  1、洗車,去鐵粉與雜質。  2、檢查全部漆面,確認漆面上劃痕,氧化層,酸雨斑痕,塵點,桔皮等缺陷的程度。  3、對需要進行漆面處理的區域周圍做遮蔽處理。

  4、研磨,研磨就是使用研磨劑來解決漆面氧化層、條紋、汙染、褪色等影響漆面外觀的深層問題。  5、拋光,拋光是研磨之後的一道工序,和研磨的作用不同。研磨是把漆面打平,除去條紋、氧化層等深層汙染;拋光是研磨後進一步平整漆面,除去研磨殘餘條紋,拋光劑中的滋潤成分深入漆面,使漆面展現柔和的自身光澤。

拋光劑也可以單獨使用去除輕微氧化和汙垢。  打蠟  1、塗抹車蠟  (1)用打蠟海綿沾適量車蠟,以划小圓圈旋轉的方式均勻塗蠟;圓圈的大小以圓圈內無遺漏漆面為準,每圈蓋前一圈1/3,圓圈軌跡沿車身前後直線方向。  (2)全車打蠟順序:

把漆面分成幾部分,按右前機蓋—左前機蓋—右前翼子板—右前車門—右後車門—右后翼子板—後備箱蓋的順序研磨右半車身,按相反順序研磨左半車身。直到所有漆面無遺漏地打蠟。  (3)在全部漆面上均勻塗一薄層車蠟,以漆面明顯覆蓋一層車蠟為準,噴漆的前後塑料保險槓也要塗蠟。

  2、擦蠟和提光  (1)上蠟後5—10分鐘蠟表面開始發白,用手背抹一下,手背上有粉末,抹過的漆面有滿意光亮,說明蠟已經乾燥。用柔軟乾燥毛巾拋蠟,直到整個車錶沒有殘蠟。  (2)蠟後徹底清潔玻璃、保險槓、飾條、輪胎、鋼圈等,順序與塗抹蠟一樣。

用純棉毛巾把蠟擦掉並用合成鹿皮摩擦漆面,直到漆面的倒影清晰可見為佳。  3、清理順序與塗抹蠟一樣,將殘留在汽車表面縫隙裡的車蠟清理乾淨,讓車保持徹底的乾淨。

18樓:李大活菩薩

聽人家說如果去除劃痕一般先用沙蠟拋光,然後再用細蠟拋光,最後可以用鏡面還原蠟再次拋光。

如果只是為了增加漆面亮度,拋掉氧化的老舊漆面,用細蠟拋光就行了。可以再用鏡面還原蠟拋光。

如果是新車鏡面還原蠟就足夠了。

19樓:帥你個哥

汽車拋光蠟有名的有3m、g34、快研等品牌,g34蠟和3m的5973、快研水性拋光蠟k1粗蠟是廣泛用於處理鈑金噴漆後的砂紙痕、橘皮、流顏等。二手車翻新的很多朋友都是選擇用3m的粗蠟或中粗蠟、快研拋光蠟的粗蠟k1或中蠟k5進行祛痕和拋光,在用相關的鏡面蠟上光後完成整個作業。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23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占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占了優質商機。

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占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

當下,創業意識成為市場主流,若你想進軍乙個市場穩定、規定機制成熟的行業,比如電子商務、快餐、物流等,與阿里巴巴、肯德基、順豐等這些行業大佬競爭,你覺得還有機會嗎?

行業有需求,才有發展機遇。所以,聰明的創業者都把目光鎖定在了汽車美容養護上,業內百家爭鳴,就有大把撈金機會。

準備好這兩點,你也可以創業開店。

1、掌握汽車美容核心技術。若想開店創業,汽車美容行業需要高水平技能作支撐。舉個例子來說:你連漆面護理如打蠟、鍍晶哪個效果更好都不清楚,怎麼指導員工、怎麼控制運營成本。

優秀創業學子:寶林汽車養護生活館袁寶林,說:能夠成功創業並盈利,正是因為通過在萬通全面學習了汽車美容專業,掌握了紮實技術。

汽車拋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汽車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研磨拋光的步驟如下 1 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2 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 細微砂紙痕 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 1000 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 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 粗 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 電...

汽車拋光好嗎,汽車拋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研磨拋光的步驟如下 1 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2 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 細微砂紙痕 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 1000 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 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 粗 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 電...

汽車拋光蠟有毒麼,汽車室內噴拋光蠟有沒有毒

凡是非有害植物揮發出的味道對人體多少都會有些害處的.打完蠟開啟窗子通通風,人暫時離開,味道揮發完了再回來.拋光蠟主要成分是有機溶劑,如丙二醇二甲醚等,所以對人體有害.不同成分的拋光蠟毒性不同,具體不太清楚有多大。裡邊有甲醛,時間長會中毒.但蠟揮發得很快,你不可能一直在這種環境中吧,幾個小時過後就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