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好學嗎?汽車修理難學嗎?

2022-12-30 12:35:04 字數 6021 閱讀 2440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這行就不難學,而且汽車已成為人們生活的必須品,不會被淘汰,有汽車就一定得有汽修人才,所以無論社會怎麼發展,科技如何快速進步,汽車行業不會被淘汰,尤其是優秀的汽修人才。另外學汽修門檻相對較低 ,易學,零基礎也能學會,汽修行業發展空間非常大,包括汽車美容,汽車檢測,汽車新能源等,汽修工資待遇水平高 ,好找工作,隨著汽修行業的快速發展,汽修已經成為眾所周知的高薪職業。

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在專業的汽修學校,學汽修不難!學汽修主要是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你的學習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

3樓:畫風名

首先,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汽車行業尤其是汽車維修行業,在中國來說,絕對是乙個朝陽行業,中國的汽車行業才起步,但汽車的保有量逐年上公升,學好汽修,不怕沒飯吃。

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可以實訓,學的快,就業沒問題。

4樓:網友

首先是事在人為,既然選著學習汽車維修,就要認真去學。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汽修並不是很難得,只要你有興趣,用心學,愛動手,愛思考,學起來完全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說好學,有的說不好學,這個需要看你個人的接受能力,如果您是要學汽車維修的話,到維修店學習就可以了。維修店上手比較快。而且可以接觸很多車型。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是能掌握一門技術,現如今的社會,一定要有一門手藝,才能生活的好,受人尊重。其次我們國家汽車成交量已經躍居全球第一,還有很大上公升空間,最近的汽車下鄉,可見國家的扶持力度之大!汽車行業以後一定會有很大發展!

至於好不好學,只要找到好的技術學校,那肯定學起來不難。

8樓:鄭州北方學校

汽車維修好學啊,很多沒有基礎的人都會問,學汽修好學嗎?實際上還是要看你選擇的學校和你自身的努力,有再好的老師教你,你不學照樣是不會的。所以汽車維修是沒有想象中那麼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得快2年,學的慢3/4年,這是乙個活到老學到老的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修車可好學了~

噴漆3年,鈑金5年,機修6年。

還得說你比較能吃苦,腦子靈活。

11樓:百小度

去實地考察,看看學校是否有足夠的機會實際操作不斷融匯貫通,多實訓教學,最終學成技術,只要你用心,沒有學不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學,這是吐槽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學,學汽修沒什麼前途,掙不了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喜歡,用心。一定好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得有耐心,和愛好不愛的話曾早不用學,可以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好不難。

1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維修不難學。學汽車技術,首先找乙個好的汽車學校,現在確實比較難選擇,因為汽車行業持續需求旺盛,導致學校太多了,也參差不齊,所以更要擇校的小夥伴們多看多跑多對比,比品牌,比實力,看規模,看就業。才能選到好的汽車學校。

選乙個好的汽車學校,剩下的就簡單多了。

18樓:万俟興合子

好學,只要你能認識汽車的個個部件,然後車有毛病的時候你知道是哪壞了能拆下來換新的就行!

19樓:亥朝辛自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其實入門了一點也不難,修車就是玩車,天天去看去拆就能學好。我弟弟14歲就去學校裡學習了,學得非常好呢。

2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學汽修是零門檻,高收入的職業。特適合哪些貪玩、不愛文字遊戲的學生。同時汽修是需要即動手又動腦的技能型職業,因此,對哪些愛動、貪玩的小孩來說最適合不過,而且在動手修車的過程中可以鍛鍊腦力思維。

我們學校都是先學基礎、對每個機器的結構零部件有乙個清晰的認知之後整車實訓,所以學員零基礎也沒關係。

2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好學啊,三四十歲左右轉行學技術的人都多著呢,創就業都可以,維修方面一年左右、美容裝潢、鈑金、噴漆等保養方面3個月左右,看你自己的興趣、就業方向和時間安排都可以選擇。

22樓:天天

不好,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首先要學習理論基礎,發動機底盤,變速箱的構造原理,全車的電路構造,平時還要在工作中不斷實踐,積累經驗。有的故障千奇百怪,可能修車10年都不一定能遇見。

而且現在的技術日新月異,還要不斷學習。當然,學到啦一門過硬的技術,謀生是沒有問題的。

23樓:如理如法的養生

並不是很難學。

關鍵的是你要對汽車高興才行。否則就不要去學,會很痛苦,而且這個活又髒又累。

24樓:鄔恨乙珍麗

不難學。去技校也行做學徒工也可。首先找一些汽車方面的書籍。

去了解其中的幾大系統。它的原理。構造及作。

比如:發動機。底盤。

電氣等。然後結合實踐就行了。

25樓:網友

其實汽車維修現在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現在每家每戶都會基本上有一輛車那麼汽車維修,其實它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學習汽車維修也非常的掙錢。至於汽車維修好不好學的話,這還要看個人的天賦和天性。

一般來說,只要你努力去學的話,沒有什麼可以難學的。

26樓:謇燎中奇文

上面的兄弟說的對,修車不難,看你自己肯不肯學。最終還是能否堅持下去,,,我等過年後就不修車了。自己幹點別的。

2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學校的教學水平是決定學習時間的重要因素。學習汽車修理,不僅要學習書本上的理論知識,實際動手操作能力更為重要。所以,如果沒有專業資深的老師指導,不經過自己親自動手實踐是很難學會汽修技術的。

如果去專門的技校讀汽車修理類專業,一般是讀三年,第三年是去實習,相當於上了兩年學,學的多是理論知識,畢業了能拿到相關證書。

2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個人覺得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還是要看自己的情況,能不能吃苦,能不能用心,如果自己對汽修這個行業比較感興趣,學習起來也是非常容易的。同時乙個好的學習環境也非常重要。

29樓:武漢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維修入門簡單,但是要向更高層次發展就需要自己不斷的學習了,建議找乙個學校進行系統學習。

30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只要自己願意學,肯吃苦就很簡單了。

汽車修理難學嗎?

31樓:巴水苼

學習汽車修理,首先說入門不難,但是精通需要時間,上進心、毅力和錢。錢最為重要,這行業就是個坑,我從事汽車行業八年了,已經是獨擋一面的師傅了,但是呢,工資呢,可憐的4000多,跟我這麼多年的辛苦付出不成正比啊。

看書的問題,如果你是新手或者學生,那麼這個很有必要,任何一本教材都可以,因為修車你一定要懂得原理,不然你修車毫無意義,永遠不會成氣候。現在世面的教材多為拼湊,一本書就夠了。

第二點新能源汽車維修,我已經接觸3年多了,這個東西太新了,書本的知識太落後,一年一變化,需要有傳統汽車底子,因為除了動力系統,其他的跟汽油車一樣。故障現象明顯粗暴露,說不走就不走了。在新能源汽車維修上,你就是個檢測師傅,把基礎的判斷就可以,因為不用你修!!!

主機廠回來人搞定!他們不會允許你私自拆電池包,配電箱!

3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要你感興趣,用心學,再接受一下系統的培訓,肯定能學好,現在的汽車後市場很缺汽車維修售後這一類的人才的,有技術的人在**都能找到乙個好工作的。

3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新能源汽車及智慧型網聯的發展,對於人才需求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並且對於求學者沒有什麼門檻。初中生正是學習知識技能的時候,而且學汽修可以在學習技能的同時還拿到學歷。如果您想學汽修的話,到專業的汽修學校進行學習!

萬通汽修通過打破學校與企業的界限,聯合企業,共建校企班,按企業需求培養人才,三分理論,七分實踐,學到真技術,畢業直通修企業。

34樓:斯鳴玉冠輝

考汽車維修中級證不是很難,只要你複習好了,按照題庫的要求複習,一般是比較容易通過的。祝你考試通過。

35樓:宓廣英抄釵

這東西要看你感不感興趣咯,感興趣學起來就容易接受的多,不感興趣你就聽不進去當然就變難咯,興趣要是真的有這個興趣,而不是隨口說說的,我也學過這專業,已經畢業有半年了,在我看來,如果是在學校學的話上課認真聽課了就沒有什麼難不難的事,學起來特別順暢,如果在外面找師傅學的話,要找個牛逼一點的師傅,而且要跟師傅關係好,跟師傅關係好了師傅才會教你東西。

36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最難學的是自己不願意去學。總是聽別人說這個難學,那個不好學,最後什麼都沒學。

汽修好不好學,答案是肯定的,好學!

但選學校決定了你學的怎麼樣。所以一定要選知名度高,實訓條件好,師資力量強的學校,不知道其他學校行不行,反正我們高於標準很多。

37樓:欒梓維銳書

只要你選對學校認真學的話是很輕鬆的,重要的是看你個人。本人學了兩年學完了所有專業感覺這個行業挺不錯的。

38樓:善秋芹莫鵑

一方面在我們這汽車技術的專業比較全,學的技術實用,有山東省唯一乙個汽修智慧型實訓基地,另一方面,學技術在我們這七成左右是自己練習的,只要你跟著老師的步驟認真學就不難了。

39樓:陀惠粘尋凝

汽車維修總的來說還是比較難學,因為汽車維修不是短期能夠學好的,汽車所涵蓋的知識面太廣,需要乙個較長的週期才能夠真正學好,而且汽車技術日新月異,不斷發展,需要不斷工作不斷學習!

4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不難,理論和實操相結合這樣來學習就不難了。

41樓:石家莊北方白老師

很簡單,而且汽車修理還容易創業,有興趣回覆一下。

42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修車是一門技術活,前期的學習和後期的鞏固是必須的,你對這個行業不了解,在沒有資金條件的情況下,打工還是在所難免。這個行業在30年內還是可以值得期待的,因為汽車行業剛剛迎來了乙個爆發期,而且汽車的市場還遠遠沒有達到飽和的程度。趁著年輕,多吃點苦,多受點累,把手藝學好了,待遇提高了,開門市只是時間問題。

這個行業存在的困難嘛,就是競爭的問題了。在給別人打工的過程中,注意人脈的積攢,搞好與客戶的關係,稍微留點小心眼,可以給自己的未來鋪一下路。

4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不難學的,零基礎也是沒問題的!!學技術建議到專業的汽車學校系統地學習,專業的汽車學校操作規範,老師手把手教學,學校有先進的實訓裝置,檢測工具,學習技術的同時還會提供學歷服務,可以考取相關專業證書,校企合作,就業有保障,創業有幫扶。

4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先看你的興bai趣,你要是初/高中du生的話,一般是維修工程師或新能源zhi技術工程師,這個時間比較長,有學歷和dao技能;你要是想短期快速學習的話,一般是汽車鈑金、噴漆、美容或者二手車鑑定方向,這種屬於短期純技能,時間短,見效快,一般去就業或者創業開店自己當老闆,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4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肯定先看你的興bai趣,你要是初/高中du生的話,一般是維修工程師或新能源zhi技術工程師,這個時間比較長,有學歷和dao技能;你要是想短期快速學習的話,一般是汽車鈑金、噴漆、美容或者二手車鑑定方向,這種屬於短期純技能,時間短,見效快,一般去就業或者創業開店自己當老闆,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4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你自己有沒有耐心恆心,還要細心,找個專業的汽修學校,老師手把手教學,以動手能力為主。

汽修專業好學嗎,汽車修理難學嗎?

很多學汽修的人,根本就學不好汽修。但凡學習,就沒有捷徑,如果終身只想做乙個會拆解 會換件的工人,那很容易,根本不用上學。但是想成為技師,不下功夫是學不會的。不僅要懂機械,還要懂電氣與汽車理論,而這一系列的學習過程,枯燥繁瑣,很多人知難而退,最終轉行。當然,我們不可否認汽修行業的巨大前景,如果選擇了這...

汽車電路好學不,汽車電路維修難學嗎?

好學,在講汽車電路之前老師都會給先複習之前學過的電路知識,這樣學起來就更容易了 學汽車電路很好,主要選對學校,能夠實訓為主,學會就業不發愁。很好學的,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給大家複習基礎電路知識,在後期的上課時段裡,我們還能解除電路實體一邊聽一邊操作。學什麼都是不容易的,只要你喜歡多下點功夫,再難學的...

汽車電路維修好學嗎,汽車電路維修要學多久

還是很好學習的 學習汽車電路維修首先是要學會基本的電工知識,比如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 接線及簡單分析,故障處理等。其次是基礎的電子知識,二極體三極體 電阻電容的效能 使用及監測方法都必須掌握。這些都只是最基礎的知識,更高階的還有主控板 abs防抱死系統 安全氣囊檢測控制 gps定位系統 倒車雷達等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