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的工業是以製造業為主的嗎

2023-05-07 14:35:04 字數 2220 閱讀 9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以製造業為主。

工業地位: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目前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這裡公升差的產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

工業分布特點:本區工業中心多,分布密集。自英國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南部到義大利,形成了世界著名的「+」字形工業密集地帶。

主要工業區:法國巴黎盆地工業區;德國魯爾工業區;英格蘭中部工業區;倫敦地區工業區。

畜牧業發達,人們稱牧草為『綠色金子』。英國畜牧業佔全部農產值的70%。法國和德國農業產值中,畜牧業比重也略高於種植業。荷蘭、丹麥等國是世界著名的乳畜大國。

位置:在東半球的西北部,亞歐大陸的西部。西臨大西洋、北臨北冰洋、南到地中海、黑海。位於北緯40度---北極圈之間。

氣候:大部處於北溫帶,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從西至東,海洋性減弱,大陸性增強。

地形:地形以平原、山地為主。深受冰川的影響:波狀丘陵、峽灣、冰蝕湖、冰磧湖、冰磧平原。

2樓:匿名使用者

yes這個問題有點多餘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是世界工業最發達的地區之一,其工業中心眾多,著名的有法國巴黎盆地,德國魯爾,英格蘭中部和倫敦工業區其次是畜牧業和旅遊業。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什麼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以輕工業為主,傳統工業產業單一。

歐洲西部工業特點

4樓:青檸姑娘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鄰近豐富的鐵、煤資源,交通運輸方便,促進了西歐工業的發展,成為世界工業化最早地區,現代化工業最發達地區之一。

工業地位: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目前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這裡公升差的產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

工業分布特點:本區工業中心多,分布密集。自英國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南部到義大利,形成了世界著名的「+」字形工業密集地帶。

狹義的歐洲西部指西歐,即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廣義是自斯堪地那維亞南部半島到義大利。

西歐工業發達國家:比如英國、法國、比利時等;

歐洲西部發達國家(包括西歐、北歐、南歐、歐洲中部):除了上面說的,還有德國、義大利、瑞典等傳統強國,也有捷克、波蘭、丹麥、奧地利等等在某些方面也是強國。

當然,所謂的工業發達也是相對的。

歐洲西部的工業以什麼為主

5樓:半山樹

製造業為主。

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目前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才是真正的情,從事製造業的人口比例很高。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作成各種各樣產品的產業部分。

本區很多國家從國外入口原料、燃料、食糧,向外出口機械、汽車、化學物品和食品等工業製成品。

歐洲西部工業主要分布在自英國向東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南部到義大利之間。主要的工業區有:德國的魯爾區、法國的巴黎盆地、英國的倫敦地區及英格蘭中部地區等。

歐洲西部主要工業

歐洲西部的工業有哪些特點

6樓:是嘛

西歐是現代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現代工業發展歷史悠久,種類齊全,經濟基礎雄厚,擁有熟練的高科技人才。鄰近豐富的鐵、煤資源,交通運輸方便,促進了西歐工業的發展,成為世界工業化最早地區,現代化工業最發達地區之一。

歐洲推行的統一運動,結成了歐洲聯盟,各國統一貨幣、關稅等,促進了西歐各國間的經濟交流,推動了各國的經濟增長,為西歐的再次振興提供了平台。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歐工業。

地帶,以知識、技術密集型工業、核能、航空、汽車、化工等部門最為重要。包括英國和法國的東部和北部、德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瑞士、義大利北部,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各國的南部。西歐的工業屬於混合工業區域。

以重工業、化學工業為中心的百綜合性工業區。鋼鐵、工具機、汽車、船舶、電力等產量居世界前列。

工業地區分布總的結構特度點是從內陸資源產地逐漸向沿海消費地區發展,如法、意、荷等國利用進口資源在沿海發展了工業。

歐洲西部的工業有哪些特點

香港的主要工業部門,香港製造業分布在哪個區

鋼鐵,煤炭需要資源 香港沒有。機械,化工已經是比較過時的工業 香港過去有 現在已經不多了。成衣 玩具香港比較發達。電力似乎也不是香港經濟的主流。香港經濟主要靠環保的金融和國際轉口 以及現在迅速崛起的旅遊業和相關的服務業 這些其實利潤更大更環保 是真正的現代社會的核心產業 您所講的那些基本都是很過時的...

鋰電池製造業的發展潛力

鋰離子電池的應用前景的確十分光明,它不僅可以用於電子產品,電動工具,儲能甚至在電動汽車中也被公認為不然的選擇,所以前景一片光明。但是,由於國內受到一些不良因素的影響,很多廠家藉機炒政策,胡亂建廠,很少廠家能生產出真正效能優越的鋰離子電池,導致國內鋰電的總體水品與歐美和日韓差距日益加大。而且,目前的鋰...

為什麼德國的製造業會被日本比下去

除了中國和韓國,全世界一致認為日本人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你不承認也不行。不信就看看他們的軟實力,全世界對他們的好感,從來都是南波萬!大家都知道,今現代以來各國都在不斷的爭奪市場,德國兩次大戰對歐洲的傷害,使的歐美無論是出於防範還是對本國製造業的保護都潛意識限制了德國的進一步發展。而日本就沒有這種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