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西部有許多世界著名的工業區,如

2021-03-03 21:08:17 字數 5515 閱讀 7901

1樓:大海海哥大綱

英國:英格蘭工業區: 蘇格蘭工業區:

德國:魯爾工業區:慕尼黑工業區

法國:巴黎盆地工業區

義大利:波河工業區 普拉託、薩索洛等

2樓:落花無聲但友情

德國:魯爾區,慕尼黑電子工業區,薩爾區,

法國:里爾區,巴黎盆地至塞納河綜合工業區,阿爾薩斯的洛林區,地中海沿海工業區,

英國:倫敦,伯明罕工業區,曼切斯特,

義大利:東北和中部工業區,塔蘭託

歐洲西部著名大工業公司都有哪些

3樓:so綱恿

歐洲著名的工業企業(大多都是西歐的): 戴勒姆-賓士汽車公司:歐洲最大的轎車製造商之一。

除生產汽車外還生產坦克、艦艇和飛機引擎。 大眾汽車公司:德國最大的汽車製造公司。

也是歐洲主要的汽車製造商。 西門子公司:德國最大的電氣工業公司。

也是世界最大的電氣、電子生產製造商之一。 巴斯夫公司:德國三大的化學工業公司之一。

拜爾公司:德國三大的化學工業公司之一。 通用電氣-德律風根公司:

德國電子、電氣第二大公司。 赫希斯特公司:德國三大的化學工業公司之一。

蒂森公司:德國和歐洲最大的鋼鐵製造商。 魯爾煤炭公司:

德國最大的採煤業巨頭。 曼內斯曼公司:德國第二大鋼鐵製造商。

世界的主要鋼鐵製造商之一。 工業復興公司:義大利最大的國家持股公司。

世界最大工業公司之一。 菲亞特汽車公司:義大利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瑞典滾珠軸承公司:瑞典機械工業龍頭。北歐最大的工業企業。

瑞典塞柯刀具公司:世界上生產著名的硬質含金刀具的生產商。 瑞典愛立信通訊公司。

瑞典沃爾沃汽車公司。 瑞士abb電氣集團。 荷蘭皇家殼牌集團。

荷蘭飛利浦電子公司。 比利時electlavel電力公司。 比利時petrofina煉油公司。

盧森堡阿爾貝德鋼鐵工業集團。 法國埃爾夫阿奎坦公司。 法國雷諾汽車公司。

法國標誌雪鐵龍汽車集團。 英國石油公司。 歐洲空中巴士公司。

記得採納啊

歐洲西部的工業有哪些特點

4樓:是嘛

西歐是現代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現代工業發展歷史悠久,種類齊全,經濟基礎雄厚,擁有熟練的高科技人才。鄰近豐富的鐵、煤資源,交通運輸方便,促進了西歐工業的發展,成為世界工業化最早地區,現代化工業最發達地區之一。

歐洲推行的統一運動,結成了歐洲聯盟,各國統一貨幣、關稅等,促進了西歐各國間的經濟交流,推動了各國的經濟增長,為西歐的再次振興提供了平台。

擴充套件資料

西歐工業地帶,以知識、技術密集型工業、核能、航空、汽車、化工等部門最為重要。包括英國和法國的東部和北部、德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瑞士、義大利北部,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各國的南部。西歐的工業屬於混合工業區域。

以重工業、化學工業為中心的綜合性工業區。鋼鐵、工具機、汽車、船舶、電力等產量居世界前列。

工業地區分布總的結構特點是從內陸資源產地逐漸向沿海消費地區發展,如法、意、荷等國利用進口資源在沿海發展了工業。

5樓:抗壓吧務隊團

歐洲西部的工業

工業地位: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

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

工業分布特點:本區工業中心多,分布密集。自英國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到義大利,形成了世界著名的「+」字形工業密集地帶。

主要工業區:法國巴黎盆地工業區;德國魯爾工業區;英格蘭中部工業區;倫敦地區工業區。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歐工業

地帶,以知識、技術密集型工業、核能、航空、汽車、化工等部門最為重要。包括英國和法國的東部和北部、德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瑞士、義大利北部,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各國的南部。西歐的工業屬於混合工業區域。

以重工業、化學工業為中心的百綜合性工業區。鋼鐵、工具機、汽車、船舶、電力等產量居世界前列。

工業地區分布總的結構特度點是從內陸資源產地逐漸向沿海消費地區發展,如法、意、荷等國利用進口資源在沿海發展了工業。

7樓:太陽

歐洲的西部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

歐洲西部工業分布特點:本區工業中心多,分布密集。自英國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到義大利,形成了世界著名的「+」字形工業密集地帶。

另外,該地區工業地位: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主要工業區:法國巴黎盆地工業區;德國魯爾工業區;英格蘭中部工業區;倫敦地區工業區。

歐洲西部地區。狹義的西歐指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廣義是自斯堪地那維亞南部半島到義大利。

地形以平原為主,次為高原;山地面積較小,主要分布於英國西北和法國東南。

8樓:有愛的小豬

工業:以製造業為主

工業地位:歐洲西部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目前也是世界上工業發達的地區之一。這裡公升差的產品出口到世界各地。

工業特點:歐洲西部的工業以製造業為主。(製造業是指把原料進行加工,製成各種各樣產品的部門)

工業分布特點:本區工業中心多,分布密集。自英國到波蘭境內,自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南部到義大利,形成了世界著名的「+」字形工業密集地帶。

主要工業區:法國巴黎盆地工業區;德國魯爾工業區;英格蘭中部工業區;倫敦地區工業區。

歐洲西部是世界上工業比較發達的地區,但是該地區的國家都比較小;為了便於各國之間的交流,在該地區成立乙個經濟、政治組織,歐洲聯盟。這個地區是資本主義工業化最早的地區,也是目前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

歐洲西部各國工業部門齊全,工業中心多;農業不佔重要地位,但生產水平高,種植業和畜牧業結合較好。

以下分別介紹:

德國 地理概況 德國位於歐洲中部,地形異常多樣,秀麗動人,境內森林密布,覆蓋率達30%,面積為35.7萬平方公里

人 口 約為8200萬

語 言 德語

貨 幣 歐元

重要城市 柏林,首都,德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人口330萬。漢堡,商業中心和造船基地,是歐洲第二大港口。慕尼黑,藝術和文化中心,被譽為「博覽會之城」。

科隆,重工業城市和交通樞紐。法蘭克福,歐洲大陸最大航空站。

經濟特色 汽車製造業、機械鑄造業以及化學工業發達。

考察專案 司法 、科學研究、金融、交通、社會福利保障、教育、衛生、環保

法國 地理概況 位於歐洲西部,面積為55.16萬平方公里,是歐盟內面積最大的國家,法國與英國隔英吉利海峽相望,海岸線漫長,多優良港灣,海運發達。

人 口 約5850萬

重要城市 重要城市 巴黎,歷史名城,世界著名的最繁華的大都市之一,素有「世界花都」之稱。馬塞,法國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尼斯,著名的海濱旅遊城市,手工業頗具特色。

貨 幣 歐元

語 言 法語

考察專案 農業、工業、科技、環保、交通、稅務、金融、教育、商業、建築、法律

荷蘭 地理概況 位於歐洲西部。東鄰德國,南接比利時,西、北瀕臨北海。面積4.186萬平方公里。

人 口 1560萬人

重要城市 阿姆斯特丹

貨 幣 歐元

語 言 荷蘭語為官方語言

考察專案 地理概況:農業、水利、港口及交通管理

經濟特色 經濟發達國家,人均國民生產總值位居歐洲前列。工業門類齊全,乳品加工、人造黃油、家用電器、電子儀器、特種船舶等在國際上享有盛譽。農業 高度集約化,畜牧業和花卉,蔬菜園藝業佔重要地位。

荷蘭是西歐與世界商業往來的門戶,是擁有世界最大船隊的國家之一,其內河航道長5000公里,年貨運量 居世界前列。

英國 地理概況 位於大西洋的不列顛群島上,與歐洲大陸相望,面積24.42萬平方公里

人 口 5882萬

重要城市 倫敦,全國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倫敦**交易市場是世界經濟的睛雨表之一。牛津和劍橋,是世界馳名的大學城。

貨 幣 英鎊

語 言 英語

考察專案 金融、經濟、財政、環保、高新技術、社會保障

經濟特色 英國是乙個發達的工業國家,國內生產總值、工業產值和對外**額居世界前列。英國農業集約化程度高,農場規模、生產水平、勞動生產率高於歐洲大陸國家而居世界前列。英國擁有西歐規模最大、門類最齊全的航空航天工業。

瑞士 地理概況 位於歐洲中西部,內陸國家四周與義大利、奧地利、法國、列支敦斯登相鄰。面積4.13萬平方公里。

人 口 約709萬。境內外籍人很多。

重要城市 伯尼爾,全國政治中心和世界著名的「表城」。蘇黎士,全國最大城市,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日內瓦,聯合國駐歐洲辦事處所在地。

貨 幣 瑞士法郎

語 言 德、法、意為官方語言

考察專案 工商業、教育、城市建設、機械製造業

經濟特色 發達的工業化國家。進出口**、外匯儲備、國外投資、金融業和旅遊業均列世界前茅。瑞士是世界上水利資源開發利用程度最高的國家。鋁產量居世界前列。

歐洲經濟是以什麼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經濟可細分為東歐、西歐。

1、東歐,主要以發展中國家為主。經濟上以農業、工業為主,服務業所佔比重較低。

東歐是指歐洲的東部地區。東歐國家包括羅馬尼亞、白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摩爾多瓦、俄羅斯、烏克蘭。即位於東歐平原區的國家範圍和地區。

屬單一原料出口型經濟。大多數原料出口國嚴重依賴於農礦原料的生產和出口,嚴重依賴於發達國家市場,農礦、石油等原料生產在國民經濟中佔相當大的比重。

東歐經濟最發達的地區是俄羅斯,這裡人口眾多,城市密布、交通網發達,分布有許多著名工業區,如莫斯科、庫茲巴斯工業區、聖彼得堡(列寧格勒)工業區,頓巴斯工業區,烏拉爾工業區等。

2、西歐,主要以發達國家為主。經濟上以農業、工業所佔比重較低,服務業所佔比重大。

歐洲西部集中有法國、英國和義大利等工業大國,它們的生產規模大,工業部門較為齊全,綜合實力雄厚。其餘國家則根據本國的具體條件,因地制宜發展有特色的工業部門。

歐洲西部各國之間**往來和人口流動十分頻繁,為實現更廣泛的經濟和政治聯合及一體化,歐洲西部部分國家於2023年建立了歐洲經濟共同體,並在此基礎上發展為歐盟。

法國是工業和農業都發達的國家,歐洲西部面積最大的國家。西歐對外**發達,其中德國居第一位,瑞士位居第二 。德國是現代化工業高度發達的國家,歐洲西部人口最多的國家,歐洲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歐洲鄰國最多的國家,其**額居世界前列。

歐洲西部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異常豐富。挪威陡峻幽深的峽灣、瑞士冰雪皚皚的山峰、西班牙陽光燦爛的海灘、法國景色如畫的田園,風光旖旎;千年故都羅馬、**之都維也納、藝術之都巴黎,精湛典雅;古老的城堡、莊嚴的教堂、為數眾多的博物館,風格各異;西班牙的鬥牛場、義大利的狂歡日、慕尼黑的啤酒節,氣氛熱烈。歐洲西部國家通過合理開發和利用這些旅遊資源,大力發展各種形式的旅遊業。

在21世紀初,歐洲西部是國際旅遊業最發達的地區,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是歐洲三大著名的旅遊國。

世界上發達國家最集中的地區是A歐洲西部B歐洲

a試題分析 世界上發達國家最集中的地區是歐洲西部,工業革命早,工業發達,以製造業為主,經濟發達,大多數為發達國家。歐洲東部 非洲南部 亞洲東部大多為發展中國家。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目前,世界上有220多個國家和地區 世界面積七大國 俄加中美巴澳印 世界面積極小的國家 歐洲地中海沿岸的摩納哥 世界上面...

歐洲西部在世界上分布最廣的氣候型別是A溫帶大陸性氣候

溫帶海洋性氣候!位於南北緯40至60度的大陸西岸,除亞洲 非洲和南極洲沒有外,其餘各大洲都有,其中以歐洲大陸西部及不列顛群島最為典型。溫帶海洋性氣候往往僅分布在狹長地帶或島嶼上。溫帶海洋性氣候在西歐最為典型,分布面積最大,在美洲大陸西岸相應的緯度地帶以及大洋洲的塔斯馬尼亞島和紐西蘭等地也有分布。屬於...

世界著名的品牌有哪些,世界名錶都有哪些著名品牌?

levi s,g star,lee,古奇,范思哲,lv,畢楊,夏萊爾,香萊爾,nike,adidas,reebok,puma,fila,mizuno,umbro,迪亞多那,lotto,索尼康,新百倫,愛私克斯,布魯克斯 懶得複製網上的了 什麼類的品牌?每個行業都有很多呢 眾所周知公路自行車講究的是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