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主要工業部門,香港製造業分布在哪個區

2023-04-16 07:45:02 字數 1013 閱讀 5846

1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煤炭需要資源 香港沒有。

機械,化工已經是比較過時的工業 香港過去有 現在已經不多了。

成衣 玩具香港比較發達。

電力似乎也不是香港經濟的主流。

香港經濟主要靠環保的金融和國際轉口**以及現在迅速崛起的旅遊業和相關的服務業 這些其實利潤更大更環保 是真正的現代社會的核心產業 您所講的那些基本都是很過時的東西了 當然 也是社會所必須有的產業 但是相比之下和香港現在所經營的產業含金量不能比。

2樓:康康的頭髮亂了

**部門基本上沒有管這幾塊的了,因為工廠少,新界只有少數小型的食品,製衣工廠。

3樓:

在2023年代至2023年代,工業是香港經濟的主要支柱,以輕工業為主,包括塑膠花、紡織、玩具、鐘錶等;工業產品行銷世界各地。今非昔比,現時的工廠數目已大減,而且大多數生產線已北移;藍領階級接近完全消失。現時在香港,傳統工業已逐漸式微,不少工業用地已改作住宅或商貿用途,既增加住宅**量,又加快市區重建的節奏。

4樓:欒川的鉬礦

船舶製造業,電影業,傳媚製造業等啦!

香港製造業分布在哪個區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工業區的分布狀況:

九龍油塘工業區。

觀塘工業區。

九龍灣工業區。

新蒲崗工業區。

土瓜灣工廠區。

紅磡工業區。

大角咀工業區。

長沙灣工業區(荔枝角工廠區)

香港島黃竹坑工業區鴨脷洲工業區深灣臨時工業區(布廠灣臨時工業區)阿公岩工業區鰂魚湧工廠區柴灣工業區 新界將軍澳工業邨(將軍澳工業園)大圍工廠區小瀝源工業區石門工業區火炭工業區香港科學園大埔工業邨(大埔工業園)粉嶺工業區(安樂村工業區)元朗工業邨(橫洲工業邨)東頭工業邨(東頭工業區)屯門工業區荃灣工業區青衣工業區葵涌工業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官塘,葵涌,元朗,柴灣。

葡萄牙工業部門分布,地理上,工業部門有哪些?

資源 礦產資源較豐富,主要有 鎢 銅 黃鐵 鈾 赤鐵 磁鐵礦和大理石,鎢儲量為西歐第一位。森林面積320萬公頃,覆蓋率35 近年因氣候變化,連年發生森林火災,每年損失20萬公頃森林。工業 2004年工業產值為億歐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004年從業人口為萬,約佔總就業人口的。主要工業部門有紡織 服裝...

讀工業部門產品成本比例示意圖,完成下面16 18題小題1 發展甲類工業最具優勢的地區是

小題1 a 小題2 d 小題3 d 小題1 本題考查影響工業的主導因素。根據圖示分析影響甲類工業的主導因素是科技投入,為技術指向型工業 影響乙類工業的主導因素是原料,為原料指向型工業 影響丙類工業的主導因素是工資投入,為勞動力指向型工業。中國北京的中關村在四個選項中科技實力相對較強,所以發展技術指向...

香港伊斯蘭主要是集中在哪個地區,請問香港的主要的宗教信仰是什麼?

在香港,伊斯蘭只是宗教,他們不會因同一宗教而聚居,反而是同一種族會聚居。九龍尖沙咀因有一間全港最大的回教寺,所以每到做禮拜時,比較多穆斯林出現。九龍,那裡的穆斯林很多!請問香港的主要的宗教信仰是什麼?佛教 教 天主教 伊斯蘭教。佛教 教 天主教 伊斯蘭教,在中西文化合璧的香港,有著不同的宗教信仰和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