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育意義的文章 要有題目 一篇有教育意義的文章

2023-05-07 14:35:02 字數 2557 閱讀 6693

1樓:匿名使用者

胸有成竹。北宋畫家文同,字與可。他畫的竹子遠近聞名,每天總有不少人登門求畫。

文同畫竹的妙訣在**呢?原來,文同在自己家的房前屋後種上各種樣的竹子,無論春夏秋冬,陰睛風雨,他經常去竹林觀察竹子的生長變化情況,琢磨竹枝的長短粗細,葉子的形態、顏色,每當有新的感受就回到書房,鋪紙研墨,把心中的印象畫在紙上。目積月累,竹子在不同季節、不同天氣、不同時辰的形象都深深地印在他的心中,只要凝神提筆,在畫紙前一站,平日觀察到的各種形態的竹子立刻浮現在眼前。

所以每次畫竹,他都顯得非常從容自信,畫出的竹子,無不逼真傳神。

當人們誇獎他的畫時,他總是謙虛地說:「我只是把心中琢磨成熟的竹子畫下來罷了。」

有位青年想學畫竹,得知詩人晁補之對文同的畫很有研究,前往求教。晃補之寫了一首詩送給他,其中有兩句:「與可畫竹,胸中有成竹。」

2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在**。

乙個屢屢失意的年輕人千里迢迢來到乙個偏僻小鎮,慕名尋訪一位被受尊敬的一位老先生。

當談到命運時,年輕人問道:「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命運?」老先生說:

當然有啊。」年輕人又問:「命運究竟是怎麼回事?

既然命中註定,那奮鬥又有什麼用?」老先生沒有直接他的問題,只是笑著抓起年輕人的左手,不妨先看看首相,給你算算命。他先給年輕人講了一番生命線、愛情線、事業線等諸多此類話後,然後對年輕人說:

把手伸開,照我的樣子做乙個動作。」

老先生的動作是:舉起左手,慢慢地而有越來越緊的握緊拳頭。老先生問:

抓緊了沒有?」年輕人有些迷惑,答道:「抓緊了。

老先生又問:「那些命運線在**?」年輕人機械的:

在我的手裡。」靠先生緊緊追問:「請問,命運在**?

年輕人恍然大悟:「命運握在自己的手裡。」

事外人語:有的人總埋怨命運不好,怨天尤人,或自怨自艾,全然忘了命運的主人就是自己。乙個人的命運靠自己打造,荒廢了歲月,就相當於荒廢了命�1�7

一篇有教育意義的文章?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界、用人單位及青年人都曾經片面追求高學歷教育,忽視或輕視職業教育。

發展職業教育對提高勞動者素質的重要性。

與教育有關的作文題目

4樓:喝醉做夫妻

我的母親從來沒有說過。

比別人差閱讀1975母親節小於。蓋茨寫給他母親的賀卡後,激發了許多。 a「媽媽,您從來不說我比別人好可憐」引起了我的沉思。

可以說,我的成長過程中這種鼓勵。看似普通的話語,其中確實包含了母親愛孩子,但孩子的母親蘊含著無窮的希望和鼓勵「比別人差」.

當我出生時,我的父親是軍人守衛著祖國邊疆的名字,因為沒有父親身邊陪伴,我從來不敢出去玩童年的人。之後,他的母親從我發現它「單獨睡」開始鍛鍊「膽量」.幫我找的信心,我的母親還早花「人」是我來打**的話。

每天早上起床後,媽媽會說:「'男子漢'和像父親,像乙個勇敢的人度過乙個美好的夜晚。」

到了上學的年齡,正趕上成功發射中國的神舟飛船之一,看著飛船進入太空,我很是羨慕,我母親知道了,再次抓住機會說:. 空間首先要學會對飛船的能力,推動」當我知道這個技能只有在「航空航天大學」,以學習當我在種植的心臟長大一些考上了大學夢。直到現在,每乙個學習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我覺得航空ed航天大學挺身而出。

母親總是不失時機地說的話,「'男子漢'真行!」

與此信心,我有孩子長大後不敢獨自出門玩一為團夥現在有很多優秀的閱讀樂趣和學習網路與高中學生不斷進步。

俗話說:. 誇男孩被取出來的」蓋茨的母親從來沒有說過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差,這絕對不是放縱孩子,但她知道這個孩子的真正需求。 「鼓勵」,只有躺在孩子的心靈,「我能行!

我能學到我沒有,不明白的東西。」孩子會勇於接受挑戰,敢於為理想和目標而戰。

與比爾·蓋茨,但相信比別人差中國的全國人民科學家,中國科學家剛剛創造了很多「中國製造」,更「神舟」號載人飛行。

古人云:「一切都容易被確立,立法被打破,」建立的過程需要的是勇氣,勇氣來自培訓和鼓勵的成長過程。

我從來沒有說過比別人差,」我知道你不明白學習的意義,問題是不正常的事,是學生學習的「學生」謊言的原因。

我由乙個天真的孩子會成長為解決「x + y = 9」的高中生,由於多年「從來不說'男子漢'比別人差」的母親。真的!

如果寫一篇教育意義有關的文章,用什麼題目比較好?

5樓:春福壺坊身份

下課時,學bai生問我:「老du師,讀大學的意zhi義何在?」從dao

事教育事業,一內直在思索這個問題,面對時卻容又無言以對。我問他大學定位在何處,答道:「為了提公升生命的境界。

教育問題層出不窮,我之所以執著地寫作,是因為不同時代不同生命,都會面臨不同的問題。

課間休息時,有幾個同學對我說:「老師,今天您能不講課嗎?我們談談人生或者哲學吧。

其實,每次課間休息,都有學生請求講解生命的問題。我說好啊,談了傳統文化中儒家超越生命的三種方式,以及科學的信仰問題,談了談猶太人的歷史與信仰,何以乙個有著宗教信仰的民族卻在人文、科學、藝術領域做出了不凡的業績。

具有教育意義的一篇文章

有教育意義的文章

求一篇寫景的文章。找一篇寫景的文章

秋之景 秋天是甘美的酒,動人的歌 是絢麗的舞姿,壯麗的詩。走進秋天,欣賞她的情意,展望她的笑容。秋天的樹葉早已沒了春天的嬌貴 夏天的生機,取而代之的是歷經滄桑的身驅。每一片樹葉都是以道風景。如今樹葉變黃,從樹上飄落。黃蝶一般從空中飛舞。秋天就是顏料,一點一點用畫筆勾勒出秋天的色彩。樹葉的顏色是一幅畫...

求題目為因為有我的作文,求一篇題目為 因為有我 的作文

自古女孩就以柔弱為美,又有 三寸金蓮 之約束。到了近代,又有 女主內,男主外 之稱。女孩天生被世俗思想所束縛,任世俗所雕塑,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則就會受到世俗的指責。但因為有了我要努力改變現狀,不讓世俗在我身上重演。我要 颯爽英姿五尺槍 與大男子們搏一博。出生篇因為有了我 乙個平凡女孩的哇哇落地,父母...

找一篇關於愛的文章,請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用心想一想其實愛就在身邊。請寫一篇關於愛的文章 有愛真好。世間因為有愛而豐富多彩 人與人之間因為有愛而可親 人與動物之間因為有愛而相處 同學之間應為有愛而互相幫助 家裡因為有愛而相處融洽 因為有愛,世間變得更加可愛!有愛 朋友之間相互的關懷。當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事,不管開心與否,找個朋友來訴說,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