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2023-05-07 10:30:03 字數 2228 閱讀 2277

1樓:少年不流氓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

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

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

2樓:shawn琛丶

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還弄調相位的 ??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3樓:好學者百科

首先確定電源正負極,和電門鎖線。

方法是先把萬用表打直流檔上,再把萬用表的負極[黑線]接在電池的負極上[地線]然後用萬用表的正極[紅線]乙個乙個量,有電壓的是正極[稍微比電源電壓高點]、無電壓的是負極,這裡說明一下,有電源是三根線,其中那根是電門鎖線,這根線的特點是,開啟鑰匙和電源電壓一樣,關上鑰匙沒電。

其次關上鑰匙連線電源線和電門鎖線這三根線:控制器電源線粗紅色的是正極,粗黑色的是負極。接好後開啟鑰匙,再量量電源電壓和電門鎖線的電壓是不是正常,然後在分別量轉把線的電源電壓5v左右[紅黑線],霍爾線的電源電壓5v左右[紅黑線][別忘了萬用表打到直流檔上]。

智慧型物業_移動e企-智慧型物業解決方案關注遠端監控的人也在看中國移動廣告第三各個電壓正常對接白色學習線:若反轉拔開在對接一次,電機正轉後拔開學習線。接轉把線,一般按顏色接就可能了,若還不可以有可能轉把壞掉了,那麼拔掉轉把線,直接連線控制器轉把線的紅線和綠線。

電機正常轉,證明轉把有問,換個轉把。第四電機正常轉後,剎車斷電線,霍爾線,儀表線等等。第五控制器的每根線是什麼意思可以看產介紹裡面圖示說明。

下圖為高標電動車控制器的線路圖)第六電車上各個線什麼意思的確定方法。

順著電機找到電機3根相位線5根霍爾線,拆下轉把找到3根轉把線,拆掉剎把可以找到2根剎車線。拆開電瓶可以看到「+」電源正極「-」電源負極。總的來說按大件找,按大件安裝,最容易理解最準確。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電動車控制器在哪

4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動車控制器按照分離式和整體式,分別安裝在兩個不同的位置。

1、分離式:

所謂分離,是指控制器主體和顯示部分分離。後者安裝在車把上,控制器主體則隱藏在車體包廂或電動箱內,不露在外面。這種方式使控制器與電源、電機間連線距離縮短,車體外觀顯得簡潔。

2、一體式:

控制部分與顯示部分合為一體,裝在乙個精緻的專用塑料盒子裡。盒子安裝在車把的正中,盒子的面板上開有數量不等的小孔,孔徑4-5mm,外敷透明防水膜。孔內相應位置設有發光二極體以指示車速、電源和電池剩餘電量。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5樓:達興老師

電動車控制器提供行駛的只有幾根電源線和控制線,也就是這幾根線連線上車輛就能正常行駛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拆掉電動車控制器連線線。

2、首先連線新控制器電機主線,黃綠藍三種顏色對應連線。

3、連線電源主線,紅黑橙三種顏色對應連線。

4、連線電機與控制器的霍爾插頭,對插即可。

5、最後把轉把控制線紅黑綠三色插頭對插,此時車輛就能正常行駛了。

6樓:幽郎健

學習線不接,那是除錯用的,記憶那是定速吧,電源,電機線,霍爾線,報警線,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接線

7樓:認識你真高興

控制器有電源線粗紅+接電瓶電源線粗紅,控制器電源線粗黑接電瓶電源線粗黑,控制器電門鎖線接鎖線,還有轉把線細紅綠藍接電動車轉把線細紅綠籃,還有儀表線棕接電瓶車儀表線,控制器髙剎線綠/黃接電動車高剎線,控制器低剎線黑/棕接電動車低剎線黑/棕,控制器電機線粗黃綠藍接電機線粗黃綠藍,控制器霍爾線細紅黑黃綠藍接電機霍爾線細紅黑黃綠籃,還有警報器線細紅黑正負電源線黃電門鎖線棕是鎖電機線綠是信線,

8樓:每天補充腦能量

控制器接線挺簡單的,每個功能線和對應的線束接外掛程式一般都帶防錯插的插頭。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工作原理,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直流電轉變成輸出電壓可 控的內交流電,實現調速功能容,同時控制器還承擔保護電池過放電,防盜,保護電機等功能。現在的電動車控制器普遍為交流電機控制器,這塊市場主要被福州欣聯達科技 珠海英博爾兩家占領,這兩家都是河北御捷的合作夥伴。電動車控制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電...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 怎麼接 最好有圖

1 電源輸入 粗紅色線為電源正端 黑色線為電源負端 細橙色線為電門鎖 2 電機相位 u v w輸出 粗黃色線為u 粗綠色線為v 粗藍色線為w 3 轉把訊號輸入 細紅色線為 5v電源 細綠色為手柄訊號輸入 細黑色線為接地線 4 電機霍耳 a b c輸入 細紅色線為 5v電源 細黑色線為接地線 細黃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