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短接線有什麼用,電動車在控制器上如何短接3根轉把線 讓電動車可以轉動

2021-06-26 23:14:26 字數 5255 閱讀 5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會快點 的,反而速度會變慢.那是生產廠家預留的速度控制介面,如果插上,你的最高速度就被限制在20公里/小時左右.這是因為國家規定電動自行車最高時速為20公里/小時,否則就是超標電動車,嚴格說來不能上牌照.

但現在電動自行車市場競爭太激烈,如果你生產廠家的車子速度太低,則很少有人會購買,你的企業就會倒閉,所以廠家為了生存,一般設計速度都超過這個數值.但廠家為了保險起見(就是國家檢查的嚴),就預留這個介面,如果接上這個介面,這樣車子就合乎國家規定了.......懂了嗎?

2樓:過往的美好

速度會變慢。其作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速度的。

控制器是指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由程式計數器、指令暫存器、指令譯碼器、時序產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組成,它是釋出命令的“決策機構”,即完成協調和指揮整個計算機系統的操作。

3樓:搖曳的紅楓

這兩根線其實是限速線,短接上這後就會變慢,因為國家政策限制電動車的速度20km/h.實際生活中沒有多少人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藍線(1對)--限速線。對接限速,車速<=20km/h。拔掉則取消限速,車速>20km/h。

樓主說的類似usb,其實是控制器上預留的白色塑料插頭(1-6根線),為報警器或其它功能的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限速的(小於20km/h),一般是不接的。“usb”是出廠時除錯用的,勸你自己就放一放吧,不要管它就是了。

電動車在控制器上如何短接3根轉把線.讓電動車可以轉動

6樓:修車小陳

電動電瓶車三種轉把如何接線,通用技巧一看就會

7樓:

2、3根線中的黑線脫落,另外2根還在,也會直接跑,但是有的控制器是防飛的,只有在有電阻的情況下才可以走。

控制器是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

8樓:夏日絕

3跟線分別是紅,黑,綠,當紅線跟綠線短接就會直接走,或者是3根線中的黑線脫落,另外2根還在,也會直接跑,但是有的控制器是防飛的,只有在有電阻的情況下才可以走。控制器是按照預定順序改變主電路或控制電路的接線和改變電路中電阻值來控制電動機的啟動、調速、制動和反向的主令裝置。

電動車電動車,即電力驅動車,又名電驅車。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一般是把控制器上的紅色小線和藍色小線搭在一起就可以驗證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對搭之前要先把電動車的雙撐打起來,如果雙撐不夠高的話,就必須在雙撐的下面墊東西加高,以免發生意外!

如果仍然不轉的話,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1、控制器是否有電過來(一般是36v—72v之間,具體需看您的車的具體電壓);

2、可以拿萬用表測控制器的轉把線電壓(一般是5v左右,如果不是的話,就有可能是控制器內部接觸不良或元件損壞導致的,不過這種情況出現的比較少見);

3、是否前剎和後剎的斷電開關完好,可以簡單的看後面的剎車燈是否亮著,或是直接把控制器上的剎車斷電線先拔掉!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控制器主要功能

超靜音設計技術:獨特的電流控制演算法,能適用於任何一款無刷電動車電機,並且具有相當的控制效果,提高了電動車控制器的普遍適應性,使電動車電機和控制器不再需要匹配。

恆流控制技術:電動車控制器堵轉電流和動態執行電流完全一致,保證了電池的壽命,並且提高了電動車電機的啟動轉矩。

自動識別電機模式系統:自動識別電動車電機的換相角度、霍爾相位和電機輸出相位,只要控制器的電源線、轉把線和剎車線不接錯,就能自動識別電機的輸入及輸出模式,可以省去無刷電動車電機接線的麻煩,大大降低了電動車控制器的使用要求。

隨動abs系統:具有反充電/汽車eabs剎車功能,引入了汽車級的eabs防抱死技術,達到了eabs剎車靜音、柔和的效果,不管在任何車速下保證剎車的舒適性和穩定性,不會出現原來的abs在低速情況下剎車剎不住的現象,完全不損傷電機,減少機械制動力和機械剎車的壓力

降低剎車噪音,大大增加了整車制動的安全性;並且剎車、減速或下坡滑行時將eabs產生的能量反饋給電池,起到反充電的效果,從而對電池進行維護,延長電池壽命,增加續行里程,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騎行習慣自行調整eabs剎車深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把控制器上的紅色小線和藍色小線搭在一起就可以驗證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對搭之前要先把電動車的雙撐打起來,如果雙撐不夠高的話,就必須在雙撐的下面墊東西加高,以免發生意外!

如果仍然不轉的話,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1.控制器是否有電過來(一般是36v—72v之間,具體需看您的車的具體電壓);

2.可以拿萬用表測控制器的轉把線電壓(一般是5v左右,如果不是的話,就有可能是控制器內部接觸不良或元件損壞導致的,不過這種情況出現的比較少見);

3.是否前剎和後剎的斷電開關完好,可以簡單的看後面的剎車燈是否亮著,或是直接把控制器上的剎車斷電線先拔掉!

江西省鷹潭市飛環電動車配件運營商

11樓:快下崗了

電動車控制器5v線與訊號線短接,就是轉把的三根線去除黑色線,連線另外兩根線即可使電動車車輪轉動。

12樓:

現在的電動車控制器為了防止轉把短路造成飛車,都把這個功能保護起來了。就是說你短接了它也不會轉的。如果你還想試試就找到轉把的插頭,一般來說是三孔插頭,顏色至少有一根紅一根黑色,剩一根有的是藍色有的是綠色有的是灰色。

還有一些車子是四根線的插頭,顏色同上,會多一根剎把訊號線。短接其中的紅色和藍色就可以。不過估計沒啥用。

13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每個電動車廠家都會有一些的差別,建議您直接去當地指定售後去維修。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 怎麼接 最好有圖

14樓:穩穩的東東

找到電源正負極和電門鎖線:

正極指電源中電位(電勢)較高的一端;負極指電源中電位(電勢)較低的一端。所以我們用萬用表就可以找到正負極,先打直流檔上,看那個電位較高較低就可以區分開來了。

連線電源線和電門鎖線:

粗黑線為電瓶負極粗紅線為電瓶正極在這兩根線旁邊有根細紅線,為電門鎖線。正確的方法是找到鎖線,把那兩根正負極線直接接鎖上。接線的時候要仔細的檢查一下,車體到控制器的線路里是否還有其他的正極線是由鎖控制的。

對接白色學習線:

接之前先把反轉線拔開,如果反轉線已經反拔開,就把電機正轉後拔開學習線即可。

4.測試霍爾好壞的方法:

霍爾面向自己(印章面),管腳向下,從左到右分別為:正極(開關霍爾4.5v到24v,線性霍爾5v)、負極、輸岀(訊號),在正極和輸出接電阻(1到10k)。在負極和輸出間接一個發光二極體,用萬用表測量電壓,高電平等於電源電壓低電平約等於零。

接電後用磁鐵靠近或遠離霍爾可以看到發光二極體是否發光變化。如有變化就好的,沒變化就是壞的。

5.接儀表線和找出轉把線:

6.接剎車斷電線:

剎車線一般是單獨一根紫色的,同時還有紫色和黑色一起的。有些電動車控制器後面有兩根剎車斷電線,只要把這兩個剎車斷電線搭在一起就會使車子出現斷電,前面的剎車把也有想通的兩個斷電線,和後面控制器的斷電線是相通的,你只要把後面的斷電線接到前面的剎車斷電線上久可以了。

7.自學習的啟動:電路一接通會很快加速起來,啟動後一定要緩慢扭動速度控制閥,然後拔開學習線。

8.電車上各個線什麼意思的確定方法:順著電機找到電機3根相位線5根霍爾線,拆下轉把找到3根轉把線,拆掉剎把可以找到2根剎車線。

拆開電瓶可以看到“+”電源正極“-”電源負極。總的來說按大件找,按大件安裝,最容易理解最準確。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方法

15樓:吧友

答:控制器接線方法:

第一步:明確電源正負極,和電門鎖線。

把萬用表打直流檔上,再把萬用表的負極黑線接在電池的負極上,然後用萬用表的正極紅線一個一個量,有電壓的是正極稍微比電源電壓高點、無電壓的是負極。

第二步:連線電源線和電門鎖線。

控制器電源線粗紅色的是正極,粗黑色的是負極。接好後開啟鑰匙,再量量電源電壓和電門鎖線的電壓是不是正常,然後在分別量轉把線的電源電壓5v左右紅黑線,霍爾線的電源電壓5v左右紅黑線別忘了萬用表打到直流檔上。

第三步:電壓正常對接白色學習線。

若反轉拔開在對接一次,電機正轉後拔開學習線。接轉把線,一般按顏色接就可能了,若還不可以有可能轉把壞掉了,那麼拔掉轉把線,直接連線控制器轉把線的紅線和綠線。電機正常轉,證明轉把有問題,換個轉把。

第四步:電車上各個線什麼意思的確定方法。

順著電機找到電機3根相位線5根霍爾線,拆下轉把找到3根轉把線,拆掉剎把可以找到2根剎車線。拆開電瓶可以看到“+”電源正極“-”電源負極。總的來說按大件找,按大件安裝,最容易理解最準確。

第五步:測試霍爾好壞的方法。

整車上帶電檢測,先把各線路及接外掛都接好,把萬用表拔到直流電壓20v檔位,先確認控制器有5v電源輸出,再用黑表筆接在霍爾的地線,紅表筆分別接三根訊號線,在量的同時,用手輕輕轉動電機,霍爾正常時,萬用表會0v--5v的脈衝電壓的資料顯示,如果測某隻霍爾時沒有脈衝電壓,則這隻霍爾就壞了,這種情況也可以用指標式萬用表檢測,指標在0v--5v之間擺動,霍爾是好的;如果指標不擺動,霍爾是壞的用這種方法是最為可靠的方法,前提是帶電操作。

16樓:夏日絕

紅線接正極。黑線接負極。黃線接電機正極。

藍線接電機負極。如果反轉把黃藍線對。品字型三線插接轉把(紅,黑,綠)。

另外的是剎車。應該還有一根細紅線是接電門鎖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控制器接線方法都有可能有差別,國家沒有相關的技術標準。但有些線基本是一致的,如電機線,最粗的黃綠藍三線是電機相線,最粗的紅線是電源線,粗黑的是電源負極,調速線一般是3芯線(紅黑綠)

18樓:天蠍神經俠侶

粗紅色線--電源+

粗黑色線--電源-

粗粉(或細紅)--電鎖輸出+

3根略細些,分別為蘭色.綠色.黃色的線是電機電源+3根紅.

綠.黑(或白)為一組插頭的是接調速轉把 +. -.

控某些帶感應助力的電動車,另有3根一組插頭的,接腳踏中軸位置的助力訊號檢測霍爾輸出器

5根線為一組插頭(不同顏色)--電機霍爾控制線路(3根分別接電機三個霍爾的控制極,2根是一根輸入一根輸出訊號線)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圖 怎麼接 最好有圖

1 電源輸入 粗紅色線為電源正端 黑色線為電源負端 細橙色線為電門鎖 2 電機相位 u v w輸出 粗黃色線為u 粗綠色線為v 粗藍色線為w 3 轉把訊號輸入 細紅色線為 5v電源 細綠色為手柄訊號輸入 細黑色線為接地線 4 電機霍耳 a b c輸入 細紅色線為 5v電源 細黑色線為接地線 細黃色線...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