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鞋」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描寫鞋子的詞語四個字

2023-05-07 10:30:04 字數 1447 閱讀 7173

1樓:匿名使用者

【布襪青鞋】原指平民的服裝。舊時比喻隱士的生活。同「青鞋布襪」。

丟帽落鞋】形容緊急匆忙的樣子。

分鞋破鏡】比喻夫妻分離。

磨穿鐵鞋】形容長途跋涉,歷盡艱辛。

芒鞋竹笠】芒鞋:草鞋。竹笠:用竹子編成的斗笠。穿草鞋,戴斗笠是古人外出漫遊的工具。指到處漫遊。

芒鞋竹杖】芒鞋:草鞋;竹杖:用竹子做的手杖。這些都是古人外出漫遊地常備用具。也指到處漫遊。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乙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乙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2樓:帳號已登出

鈐口鞋兒、 芒鞋竹杖、 鞋弓襪淺、 磨穿鐵鞋、 甜鞋淨襪、 鞋拽靶兒、 甜鞋浄襪、 泥鞋窄襪、 青鞋布襪、 見面鞋腳、 鑲銅木鞋、 踏破鐵鞋。

描寫鞋子的詞語四個字

鞋子的鞋的四字成語

鞋子四字成語

帶有鞋字的成語

3樓:得書文化

包含有「鞋」字的全部成語及解釋: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比喻急需的東西費了很大的力氣找不到,卻在無意中得到了。

青鞋布襪——原指平民的服裝。舊時比喻隱士的生活。

鞋弓襪小——指舊時婦女小腳。

鞋弓襪淺——指舊時婦女小腳。同「鞋弓襪小」。

鞋弓襪小——指舊時婦女小腳。

鞋弓襪淺——指舊時婦女小腳。同「鞋弓襪小」。

鐵鞋踏破——比喻長途跋涉,到處尋求。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比喻急需的東西費了很大的力氣找不到,卻在無意中得到了。

踏破鐵鞋——比喻為找某種東西歷盡困難,花費極大的力氣。

磨穿鐵鞋——形容長途跋涉,歷盡艱辛。

芒鞋竹笠——芒鞋:草鞋。竹笠:用竹子編成的斗笠。穿草鞋,戴斗笠是古人外出漫遊的工具。指到處漫遊。

分鞋破鏡——比喻夫妻分離。

布襪青鞋——原指平民的服裝。舊時比喻隱士的生活。同「青鞋布襪」。

帶有鞋的四字詞語

4樓:紫竹水雲軒

高跟兒鞋、

丟帽落鞋、八答麻鞋、

八搭麻鞋、鈐口鞋兒、

芒鞋竹杖、鞋弓襪淺、

磨穿鐵鞋、甜鞋淨襪、

鞋拽靶兒、甜鞋浄襪、

泥鞋窄襪、青鞋布襪、

見面鞋腳、鑲銅木鞋、

踏破鐵鞋。

有帶有字的詞語,有帶有字的四字詞語

別有肺腸bai 別有 另有 肺腸 指思du想。zhi比喻人動機不良,dao故意提出一些與眾不同的 專的奇特的主張。別有天屬地 天地 境界。比喻另有一番境界。形容風景或藝術創作的境界引人入勝。別有用心 用心 居心,打算。心中另有算計。指言論或行動另有不可告人的企圖。彬彬有禮 彬彬 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

帶有不字的詞語有哪些,帶有不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不安其室 拼音 b n q sh 解釋 指已婚婦女又亂搞男女關係。出自 詩經 鄴風 凱風 序 衛之淫風流行,雖有七子之母,猶不能安其室。2.不安小成 拼音 b n xi o ch ng 解釋 成 指成就。不滿足於自己已有的成就或職位。出自 宋 朱熹 朱子全書 論語四 據他之才,已自可仕,只是他不...

帶有日字的詞語有哪些,帶有日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日月星辰日思夜想 日薄西山日不暇給日不移暑 日長似歲 日東月西回 日復一日 日旰忘食 日積月累 日久 答歲深 日就月將 日理萬機 日麗風和 日暮途窮 日暖風和 日上三竿 日甚一日 日公升月恆 日食萬錢 日無暇晷 gui 日下無雙 日新月異 日月如梭 日月入杯 日削月朘 日月參辰 日中必彗 日中則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