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控制器和電動車電線怎麼連線?

2023-01-14 19:00:05 字數 3626 閱讀 6557

1樓:孤默x弒天

先連線電機三根線,對著控制器顏色。黃,藍,綠三根粗線,然後連線電機上霍爾五根細線,直接與控制器對插,黑,紅,黃,藍,綠!接著聯通電源線,三根粗線,紅,黑,細紅(電門鎖線,相對於比其他插頭線粗一點),最後連線插頭,三個插頭的,紅,黑,綠(插頭細線),這是轉吧線,開啟車鑰匙,車子就能走了,儀表線是單獨一根細綠色線或者藍色線!

剎車斷電是單獨細黃,顏色相對連線試試就可以了!

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找到電源正負極和電門鎖線:正極指電源中電位(電勢)較高的一端;負極指電源中電位(電勢)較低的一端。所以我們用萬用表就可以找到正負極,先打直流檔上,看那個電位較高較低就可以區分開來了。

第二步:連線電源線和電門鎖線:粗黑線為電瓶負極粗紅線為電瓶正極在這兩根線旁邊有根細紅線,為電門鎖線。正確的方法是找到鎖線,把那兩根正負極線直接接鎖上。

接線的時候要仔細的檢查一下,車體到控制器的線路裡是否還有其他的正極線是由鎖控制的。

第三步:對接白色學習線:接之前先把反轉線拔開,如果反轉線已經反拔開,就把電機正轉後拔開學習線即可。

第四步:測試霍爾好壞的方法:霍爾面向自己(印章面),管腳向下,從左到右分別為:正極(開關霍爾4.5v到24v,線性霍爾5v)、負極、輸岀(訊號),在正極和輸出接電阻(1到10k)。

在負極和輸出間接乙個發光二極體,用萬用表測量電壓,高電平等於電源電壓低電平約等於零。接電後用磁鐵靠近或遠離霍爾可以看到發光二極體是否發光變化。如有變化就好的,沒變化就是壞的。

第五步:第六步:

接剎車斷電線:剎車線一般是單獨一根紫色的,同時還有紫色和黑色一起的。有些電動車控制器後面有兩根剎車斷電線,只要把這兩個剎車斷電線搭在一起就會使車子出現斷電,前面的剎車把也有想通的兩個斷電線,和後面控制器的斷電線是相通的,你只要把後面的斷電線接到前面的剎車斷電線上久可以了。

第七步:自學習的啟動:電路一接通會很快加速起來,啟動後一定要緩慢扭動速度控制閥,然後拔開學習線。

電車上各個線什麼意思的確定方法:

順著電機找到電機3根相位線5根霍爾線,拆下轉把找到3根轉把線,拆掉剎把可以找到2根剎車線。拆開電瓶可以看到「+」電源正極「-」電源負極。總的來說按大件找,按大件安裝,最容易理解最準確。

3樓:大大咖

電動車控制器的線怎麼連線。

●電動車控制器的電機線與電源線哪兩根是相通的?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電動車支起來,然後先接遠洋控制器三根電機線,按照黃,藍,綠的順序和電機接好,然後接上遠洋控制器和電機的霍爾插頭,再接上電源線,對插上棕色學習線,開啟電源鎖,這時電機就開始運轉了,看看是正轉還是反轉,如果是正常,斷開學習線,接上其它功能線就可以正常騎行了,如果是反轉那把學習線斷開再重新插一次,電機正轉後再斷開學習線,接好其它功能線就可以了。

5樓:網友

沒有啊。雨刷控制器是不通的。

請教:電動車控制器和電動車連線線顏色不一樣的情況下怎麼接,(換控制器)處了電源線,電機線,還有霍爾 5

6樓:綠源電動車

電動車控制器和電機的相線顏色每個廠家不一致,現在市場上一般採用黃、綠、蘭三種顏色(和霍爾線一樣),代表電機的a\b\c三相,控制器、電機的顏色不一致只能試接,去測試。同廠家的控制器、電機顏色肯定一致,現在電動車沒有規定的標準規範,只能試接。

7樓:網友

換控制器 一般新的控制器都有接線圖的 你看電動車上的線應該對接線圖上哪乙個 有的插頭並不一樣 (如轉把線找出來是哪一跟和接線圖上轉把控制線是哪乙個 ,剎車線是哪一跟,助力線是哪乙個 ,轉向燈等 )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控制器和電動車連線線顏色沒有可能不一樣。只會是綠藍黃,控制器再多一黑一紅。

不是這樣的,就太垃圾了。扔掉吧。

當然更可能是你找錯線了。

先把電機和控制器接好。其它的試吧。再不行問賣家。

9樓:halo最後一戰

找出源頭 看著線摸過來吧 一般都是插口形式的 如果是智慧型控制器 隨便接 自動識別的。

10樓:網友

插頭並不是三個孔就有三根線,根據這個去判斷。

電動車控制器的剎車斷電線怎樣接

11樓:ch陳先生

剎車斷電線一般都用的黃/綠雙色線,剎車斷電還分為高電平剎車,和低電平剎車。

電動車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動車電機的啟動、執行、進退、速度、停止以及電動車的其它電子器件的核心控制器件,它就像是電動車的大腦,是電動車上重要的部件。

電機鎖系統:在警戒狀態下,報警時控制器將電機自動鎖死,控制器幾乎沒有電力消耗,對電機沒有特殊要求,在電池欠壓或其他異常情況下對電動車正常推行無任何影響。

自檢功能:分動態自檢和靜態自檢,控制器只要在上電狀態,就會自動檢測與之相關的介面狀態,如轉把,剎把或其它外部開關等等,一旦出現故障,控制器自動實施保護,充分保證騎行的安全,當故障排除後控制器的保護狀態會自動恢復。

12樓:卓老師

2、如果是後來發生故障的話,可以直接拆換剎車線開關。制動開關是兩條線,顏色與顏色相連。

3 控制器後面有兩根剎車線斷線的電線,只要把這兩根剎車線斷線連線起來,電動車就會發生斷電,前面的剎車線把還有兩個斷線,和控制器的斷線是相通的,你只要把後面的斷線接到前面的斷線上。

13樓:白袖襯雲

看線芯顏色,紅色的接紅色。不過強烈建議去專業的修車店讓專業人士維修最好。

電動車換控制器電動車電源線少電門線咋接

14樓:樂正清淑寒漠

把控制器上的鑰匙門線跟正極並一塊接就行了。

15樓:何湛漢錕

除非你的判斷錯誤,你是不是在換電門鎖?看電門鎖線上有三條線喲!顏色對顏色!

電動車控制器有三根電線接在車身上這樣是什麼作用?

16樓:趙氏佳餚營養說

電動車控制器是控制電機和燈光、儀表的,接在車身上的是助力系統。

電動車控制器的接法 剎車斷電線應該是幾根,什麼顏色 不用轉把怎麼起動電車

17樓:達興老師

電動車不用轉把是無法啟動的,剎車斷電是一根線,在剎車時這根線會給控制器輸出乙個電壓值,此時控制器就會斷電了,控制器的接法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把電機主線黃綠藍三色線連線。

2、把電源主線紅黑橙三色線連線。

3、對插電機和控制器霍爾插頭。

4、連線控制器與轉把連線的插頭。

5、此時轉動轉把,車輛就能正常運轉了。

18樓:風飄落葉

剎車斷電線兩根,顏色不一沒有固定!不用轉把你動不了,支撐後輪,剎車把復位,無轉把一般按紅色正板接綠色應轉動,接黃色(黑色)停止。

19樓:公尺呀咦

剎車斷電線兩根,顏色得看車廠!沒有固定標準!不用轉把你動不了,他是電子模擬油門!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剎車斷電一根線就可以了。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電動車控制器接線怎麼接 請給我一個詳細的答案

1,分清楚每根線的作用,給控制供電的電源線 一般三根線用一個朔料插銷弄在一起,其中最粗的兩根是給控制器供電的 紅 級 黑的 級,還一根細的紅色的是電源鎖線 2,轉把 控制速度的 一般是三根細線 紅 藍 黑。也是用朔料插銷弄在一起的。3,儀表線 速度線 剎車斷電線。一般儀表線和剎車斷電線也是在一起的,...

電動車控制器怎樣除錯,電動車控制器怎麼接線

是控制器和電機相位沒配好。無刷的有120度和60度電機。要先看你電機是不是和你換上的控制器相位角度是一樣的。好果相位角度一樣。然後更難的是要把電機的三根相線和霍爾的三根相線完全配對才能正常轉動。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相位沒對,轉動時間常了很容易導致控制器發熱過快。而且容易燒壞控制的。現在都是自學習的了誰...

電動車控制器怎麼調速?電動車如何調速?

有關電動車解除限速的方法,有時需要研究下電動車限速的原理,或者在維修時需要查清限速位置在 就可以在電動車的限速設定上多下點功夫,這裡說一說電動車解除限速與恢復的方法,供大家參考。電動車解除限速。電動車安乃達控 電動車限速的恢復辦法 1 捏住剎車油門到底,開鑰匙轉把歸位,加到底,兩次延時6秒左右鬆開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