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席和仿藤席怎麼區別?買哪種好?

2023-05-07 10:30:02 字數 2793 閱讀 8795

1樓:溧陽天旭活性炭

建議選購天然藤席,但售價較高!

藤席則比較柔軟,有些還可以摺疊。

藤席一般可按藤質分為特上藤、下藤及中藤3個級別。

選購時,以藤片細緻均勻、收口平整、油潤光亮為佳。

紫藤席,更是綠色的、純手工精細編織的精品。

藤席源於天然印尼藤條,綠色、環保,純手工精心編織,精美不失典雅。藤席集竹蓆之涼爽、草蓆之柔軟輕便等優點於一身,堅韌細滑,紡織嚴密,經久耐用。

仿藤席即人工藤席,是用草木漿,摻入一些紙繩和化學纖維等製成的,不耐水洗,對人體健康也不利。

2樓:網友

目前,涼蓆製品的國家標準主要有《藤編製品gb/t23172-2008》,《草編製品qb/t2934-2008》、《再生纖維素纖維涼蓆fz/t62013-2009》等。根據藤編製品國標,它適用於藤材和以藤材為主,配以織物材料編織而成的藤編製品,市面上的藤席大多都是仿藤席,它的主要材料是植物纖維,其適用的標準主要是《再生纖維素纖維涼蓆》,與真正的藤或藤編製品沒有什麼關係。

如果您選購藤席首先要認準它的執行標準gb/t23172-2008,一般情況下,1000元以內是不可能買到真正優質的藤席的。目前國內也沒有哪個品牌做藤席特別出名。但買到了真正的藤席了,質量一般都還可以的。

如果您是想選購一條再生纖維素纖維涼蓆(仿藤席)執行標準fz/t62013-2009,我建議您選擇御蔓席、冰蔓席或者冰晶席。優質的仿藤席不需要冒充藤席,佔藤席的光來做宣傳,它有其自身的優勢,如可折疊性、抗皺性、抗蟎性、外形美觀、手感舒適等。一些高檔纖維席生產廠家已經開始在命名的時候不含「藤」字了,以免誤導消費者。

優質的纖維席起碼100元以上。

如果您票子寬裕,不妨選擇藤席。如果想買纖維席,不建議您買低價雜牌的席子,可能含甲醛。選擇乙個比較大的品牌吧,有質檢報告的,**是貴點,但質量放心。

天然藤席和人造藤席的區別是什麼?

藤席買什麼牌子的最好

3樓:愛家愛生活

藤席買以下牌子的最好:

1、老席匠。

這一款藤席價效比很高,加厚的包邊,這一款席面冰絲混合編織,可彎曲,可折疊,很便於收藏,它的透氣性很好,回彈性也不錯,清爽舒適。

2、舒亞。舒亞品牌是上海靈承實業****旗下的品牌。上海靈承實業****成立於2023年,是上海一家集研發、生產、營銷於一體的經營沙發坐墊的專業性公司。

3、博洋。這一款夏季藤席,古風加密藤席,涼而不冰,吸濕透氣性很好,排濕,吸濕很好,家粗藤條編織,耐用性更好,是一款很不錯的藤席。

4、夢潔。夢潔是乙個很不錯的被單品牌,據介紹夢潔家紡公司成立於2023年,擁有「夢潔」、「寐」、「夢潔寶貝」三個具有重要市場影響力的品牌。

床單被罩夢潔家紡從成立以來一直都是以愛在家庭為目標,品格第一為基礎來發展,至今夢潔已經被傳遍了中國的每乙個城市,夢潔的品牌建設、服務體系、管理活動一直都是在同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

5、喜臨門。

喜臨門家具股份****是國內床墊行業的領軍企業,始終以「致力於人類健康睡眠」為使命,專注於設計、研發、生產、銷售以床墊為核心的高品質家具。

公司主要產品為床墊、軟床及配套產品,旗下擁有「喜臨門」、「法詩曼」、「巴寶莉」和「愛倍」四大品牌。

公司核心產品床墊的年生產能力達100萬張,成為全球著名的床具製造企業。穗寶床墊是全國銷量第一的名牌產品。從其誕生之日,企業就開始打造品牌產品的理念。

藤席和竹蓆哪個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藤席:藤席集竹蓆之涼爽、草蓆之柔軟輕便等優點於一身,**比較竹蓆要貴,它韌而細滑,紡織嚴密,經久耐用。藤席一般可按藤質分為特上藤、上藤及中藤3個級別。

選購時,以藤片細緻均勻、收口平整、油潤光亮為佳。老年人使用最佳。能有效預防夏天關節因寒冷引起的疾病。

竹蓆:從原料來看有三種,上品是水竹涼蓆,其次是絲竹涼蓆和楠竹涼蓆。區別方法是:

水竹涼蓆比較柔軟,捲曲不折,顏色淡青偏白;絲竹涼蓆柔軟性稍差,顏色青中帶黃。此外,不論何種竹蓆,均以秋竹為佳,春竹為次。其識別辦法:

春竹顏色鮮濃,肉質嫩白,席子鬆軟,且竹骨眼高凸,易被折斷;秋竹顏色淺淡,肉質堅硬,呈現絲狀,席子緊湊細密。總的來說竹蓆有涼爽的特點,缺點是過涼爽有時候會引起身體的不適。

5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觀察生活,學習生活中的小技巧。

藤席和竹蓆哪種好?藤席好還是竹蓆好?

御藤席, 亞藤席, 仿藤席等有何區別? 購買時如何鑑別?

6樓:匿名使用者

經久耐用 藤席是比較好的一種涼蓆。降溫程度也不及竹蓆,但藤性暖,有吸汗、透氣、防蟲蛀的特點,對身體有利;同時質軟耐磨、彈性好,感覺非常清涼舒適,適合各種人群。

藤席從原料來看,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之所以**有區別是在於工藝,有些有繡花呀、或者是純手工製作,那**自然就很高,因為純手工製作的藤席起碼可以用上20年,它**比竹蓆、草蓆貴出好多。但和一般的藤席相比,價效比偏低。其實都是藤席睡上去能有多大的區別呀!

所以一般家用還是我還是推薦你用價位在200——300之間的最好,而且200多的還能買到仿牛皮的藤席,既有藤席的特點,外觀上看上去還像真牛皮那樣有質感、大方,很實惠的,福建安麗和浙江安吉的藤席都不錯,都很適合普通人群。

藤席怎麼清洗最乾淨,藤席如何清洗

清洗藤席一般是不建議放進水中浸泡,或用大量清水沖洗的,不過可以用少量的溫開水沖洗,或用熱毛巾擦拭。清洗藤席時將藤席攤開,用溫水浸過的潮濕毛巾將表面擦乾淨,藤席不能耐高溫和化學劑,不要直接用水沖刷,也不能用化學洗滌劑擦試。清洗乾淨後放於陰涼處晾乾,不能曝曬。使用前用30 水溫濕毛巾將席子擦拭乾淨,晾乾...

油麻藤常春藤有什麼區別,紫滕和長春油麻藤有何區別?

油麻藤,為豆科油麻屬常綠木質左旋大藤本,莖長可達30m以上。三出羽狀複葉,互生,革質,頂生小葉卵狀橢圓形,側生小葉斜卵形,全緣。花大蝶形,深紫色,稱禾雀花,又叫雀兒花。適於攀附建築物 圍牆 陡坡 岩壁等處生長,是棚架和垂直綠化的優良藤本植物。常春藤,拉丁學名hedera nepalensis var...

請柬裡“席設”和“地點”有什麼區別

設指的是婚宴設在哪兒,一般是酒店的名字和位置,比如 長治東明大酒店 三樓 席設指的是婚宴設在哪兒,一般是酒店的名字和位置。地點很簡單啊,就是地址啊,酒店的地址唄。拓展資料 席設一般席設指的是關於宴席的一些設計,有關宴席的主要事件,人物,時間,地點等的情況 漢語詞彙,讀音d di n,意思是所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