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養意思是什麼,圈養的意思是什麼

2023-05-07 10:25:01 字數 3165 閱讀 3421

1樓:我本不同

意思:關在圈裡飼養。

圈養」使孩子失去了同伴和樂趣。孩子的天性就是玩,喜群不喜單。相似的年齡,相似的思維,相似的興趣和愛好,能讓他們玩到一塊去,也容易玩出樂趣來。

可是「圈養」在家,生生地把伴拆開,即使家庭條件再好,縱有再高階的玩具,乙個人孤零零的也玩不起勁來。日子既是這麼枯燥無味,孩子們對假期由期盼走向厭煩也就可想而知了。

圈養」容易使孩子失去個性。成天把孩子鎖在家裡,除了課本還是課本,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孩子長時間呆在家庭這個窄小的籠子裡,沒有自由發展的空間,慢慢地就會變得老實聽話了,這如同被圈養的動物,經過了起初的掙扎、反抗到無可奈何以至最後馴順,直至圈養成為它生活的一部分,成為習慣,再想讓他出去闖他也不願意了。這種環境中成長的孩子最容易養成逆來順受、循規蹈矩的性格,寶貴的創造力和思想的火花也會跟隨著消失殆盡。

圈養」容易使孩子喪失獨立意識和人格。為人父母的最大願望就是孩子能夠獨立,這種獨立不僅包括經濟上的精神上的獨立,也包括人格上的獨立。比爾·蓋茨的父親曾對記者說過一段話:

一定程度上說,是他(比爾·蓋茨)自己培養了他自己。自已如何培養自已?打個簡單的比方就是自已摔倒了,自已爬起來,不依賴別人來扶。

而生活在「圈養」環境中的孩子,大都依賴性強,獨立性差,而用發展和長遠的眼光看,孩子獨立意識和獨立人格的培養,比掌握多少知識對孩子一生的影響更加深遠。

2樓:桓紹輝

關在狹小範圍內飼養,使其接受人工飼料的一種養殖方式。

圈養的意思是什麼

3樓:程古丘

(詞語釋義)

圈養,本為乙個畜牧業名詞,關在圈裡飼養。現也指教育方式。

中文名圈養。

拼 音。juàn yǎng

意思關在圈裡飼養。

現 意。指教育方式。

豢養和圈養的區別是什麼?

4樓:阿狸桃子一生

眷養和圈養的區別在於物件不同。

眷養:眷:恩顧,器重。眷養則是指帶有寵愛的養,多對寵物。示例:千年前凝聚了無數能工巧匠的智慧型結晶,竟然只是為了眷養人面鬼蟾,實在可笑。

舍飼圈養是發展現代畜牧業的重要手段。示例:他在乙個廢棄的工廠裡面,圈養了許多牲畜。

眷養可以指代動物或者是人,但是圈養一般只指代動物,不能指代人。

豢養,漢語詞彙,意思是餵養牲畜;馴養。養育,供養。比喻收買並利用。

出處:宋代戴埴的鼠璞臨安金魚:觀此則金鯽始於錢塘,惟六和寺有之,未若今之盛。

南渡駐驆,王公貴人園池競建,豢養之法出焉。清代富察敦崇燕京歲時記洗象:後因象瘋傷人,遂不豢養。

圈養意思:關在圈裡飼養。例句:圈養的教育模式是不逾越理性規則,不超越發展規律,伴隨著家長、學校對孩子勉勵與教導而形成的一種科學的、嚴謹的教育模式。

豢養和圈養的區別是什麼?

5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一、表達意思不同1、豢養:飼養,比喻以利益收買人,供其驅使利用。

2、圈養:關在圈裡飼養牲畜。

二、出處不同1、豢養:清代蒲松齡 《聊齋誌異·嬌娜》,「此婢為老父所豢養。」

翻譯:這個婢女是老父親買回來養的。

2、圈養:《說文》,「以谷圈養豕也。」

翻譯:用穀物來飼養豬。

近義詞介紹:飼養讀音:sì yǎng

表達意思:給(動物)東西吃,並照料,使能生長。

詞性:通常在句中作動詞,修飾主語或賓語。

例句:10月23日,該患者探望了她在曼谷北部暖武里府的丈夫,那裡幾天前家庭場院飼養的雞開始死亡。

圈養什麼意思

圈養的解釋是什麼?

6樓:百科達人小張張

圈養,漢語詞語,意思關在圈裡飼養。

圈養,本為乙個畜牧業名詞,關在圈裡飼養。當前,動物所具有的經濟價值持續提高,圈養動物受到了大家的重視。

造句:

1、她認為,肥胖和壓力可能是導致這種圈養的大型陸生動物過早死亡的原因。

2、目前我國現存68只圈養華南虎,彼此之間存在著相當親近的血緣關係,當近親係數達到一定高度後,它們的基因多樣性就有突然崩潰的危險,從而導致種群的滅絕。

3、他表示,兩隻狗從小在島上圈養,事發時,保安正把兩隻藏獒放出來在院子裡排便,鐵柵欄門掛了鎖但沒鎖上,藏獒見到生人就撲起來咬人。

圈養的意思是什麼?

圈養的意思是什麼?

7樓:青檸姑娘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吃過肉類的菜,肉類的動物有很多種,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肉類動物是怎麼養的,聽得最多的方法是圈養。那麼圈養的意思是什麼呢?

1、 圈養,本為乙個畜牧業名詞,關在圈裡飼養。

2、 當前,動物所具有的經濟價值持續提高,圈養動物受到了人們的重視。

3、 舍飼圈養不僅有利於提高養殖效益,減少疫病的傳播,而且對恢復生態植被至關重要,同時也是發展現代畜牧業的重要手段。

以上就是給各位帶來的關於圈養的意思是什麼的全部內容了。

請問野生海豚與圈養的海豚有什麼區別

你好 野生的來海豚很自 難看得到,當然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然而人工飼養的海 豚,隨時隨地都能去看到,但是人工飼養的海豚能開發海豚的智商,能訓練一些海豚表演的節目,這些也只能在國內一些海洋館裡面能看到的海豚演出,在野外看到的海豚可不會這些 乙個是野生的,在大自然中生活。後者是在特定條件中養的。海豚能人工...

養羊圈養為什麼比較好怎麼麼養

你也可以搜尋 牧羊人 或者 牧羊人論壇 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交流養羊體會和 疑難解答哦。目前是最好的養羊技術交流平台。那裡有乙個版塊叫做 有問必答 的,一般只要描述清楚的問題,都能夠得到論壇羊友的解答。如果是關於 羊病問題,最好是把羊的大小 品種 平時喂什麼料 體溫排洩變化等詳細說明。如果能夠搭配清...

養牛放養和圈養除了飼養成本不同還有什麼不同

還有肉不同。放養的牛肉比較瘦,圈養的比較肥。放養與圈養的區別?一 方法不同 1 放養 把某些已經圈養的野生動物重新放到野外環境中去。2 圈養 圈養,本為乙個畜牧業名詞,關在圈裡飼養。當前動物所具有的經濟價值持續提高,圈養動物受到了大家的重視。二 作用不同 1 放養 使動物在一定範圍之內以原有的生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