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要回來

2023-05-07 08:20:05 字數 1896 閱讀 7519

1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破產後,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後可以直接管理人索要。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一)企業破產在總則中明確規定,人民法院審理破產案件,應當依法保障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

二)債務人提出破產申請的應當向人民法院提交企業職工安置預案以及職工工資的支付和社會保險費用的繳納情況;債權人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向債務人送達受理裁定後,債務人應當在法定期限內向人民法院提交上述情況。

三)債務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管理人不予更正的,職工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四)債權人委員會成員中應當有一名債務人的職工代表或者工會代表。

五)在破產清算程式中,破產財產在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優先清償破產企業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納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用、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同時,依據本法附則的有關規定,企業破產法施行後,破產人在本法公布之日前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依照企業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清償後不足以清償的部分,以企業破產法第一百零九條規定的特定財產優先於對該特定財產享有擔保權的權利人受償。

2樓:七深的

您好,律師給您解答。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公司破產後申請破產清算的,因合同產生糾紛的,可以向受理破產申請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公司要倒閉,如果沒有找到新的工作單位繼續繳納公積金,可以辦理公積金銷戶提取。

可以申請。1、遞交勞動仲裁申請書及相關證據;2、申請書符合要求的,仲裁委員會自收到申請書之日起5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自做出決定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並組成仲裁庭;決定不予受理的,說明理由,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被申請人收到仲裁申請書副本後,應當在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答辯書。被申請人未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仲裁程式的進行。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在指定期限內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4、勞動爭議仲裁公開進行,但當事人協議不公開進行或者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和個人隱私的除外。

仲裁庭在**五日前,將**日期、地點書面通知雙方當事人。當事人有正當理由的,可以在**三日前請求延期**。是否延期,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決定。

5、當事人接到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請人按照撤回申請處理,對被申請人可以缺席裁決。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倒閉什麼意思?破產啦?

企業倒閉了拖欠員工的工資怎麼辦

公司破產了,員工的工資被拖欠,還有要回來的可能嗎?

4樓:數位技術小輝

有。因為員工的工資是受法律保護的,公司必須無條件發放員工的工資,所以還有要回來的可能。

5樓:晴天在哈佛

公司破產了那麼員工的工資也應該及時的進行發放,如果說公司或者老闆進行拖欠的話,可以到勞動仲裁委拿著相關的一些在職證明去進行申請,是可以拿得回來的。

6樓:張晚更

還可能會被要回來,但是這個要看公司的財產狀況如何了。

公司倒閉,老闆跑路,員工工資怎麼辦

老闆跑路了工資怎麼辦 員工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同時向法院申請資產保護及公司資產清算拍賣,公司破產,其所有資產應當優先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所以不用拿公司電腦來抵,法院會進行拍賣,拍賣後所得資產會優先發放給員工充當工資。申請勞動仲裁時,要填寫勞動申訴書,提交能夠證明有勞動關係的證明...

公司可以扣員工工資嗎,公司 扣罰員工工資合理嗎 可以怎樣做

用人單位是不能無故剋扣其工資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為什麼戎威遠保安公司拖欠員工工資這麼嚴重,居然還可以在網上堂而皇之的招人呢費解啊

2018年10月份入職北京戎威遠保安服務公司,分到航天二院701庫當保安員,2019年12月2日上午10點左右接到保安公司隊長打 說我父親腦出血病危,我立即從河北邯鄲市武安往北京趕,下午17點左右到達航天731醫院,發現我父親呼吸困難,在醫院醫生給我說病情的時候,我爸故意停止了,隨即醫生立即開始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