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胃病比較好的,中醫可以治療胃病嗎?

2023-05-07 08:20:01 字數 4700 閱讀 6785

1樓:扈楠生月杉

你好,平時要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另外還要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2樓:德朋印暄

中醫**胃病不錯,但主要是靠慢慢逐步調養,所以時間比較長,另外飲食應注意。之前找王能治看過胃病,現在基本好了,可以去找王能治醫生幫你調理一下。

中醫可以**胃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胃病的患者看中醫也是可以的,有些胃病的患者由於脾胃虛寒有可能會出現胃部症狀,這樣的患者可以在中醫醫生的面診下,辨病辯證分析,開具中藥來進行調理,以緩解胃病的症狀。

另外,患有胃病的患者也可以用一些中成藥來進行**,如氣滯胃痛顆粒,胃康靈等藥物,對於胃病的患者,也有比較良好的療效,但患有胃病的患者不能單純通過中醫的方法來進行**。

有些患者由於胃酸分泌過多,還需要應用一些抑制胃酸的西藥,如應用奧美拉唑,雷尼替丁等藥物。另外,伴隨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單純應用中藥效果也不佳,這樣的患者需要應用抗生素,**幽門螺桿菌,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科學規範的**。

4樓:網友

有胃病看中醫是非常好的選擇,尤其是久治不癒的胃病,中醫**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中醫**具有療效好、見效快、***少、不易**等特點。相比較而言,西醫對胃病的**主要是對症**,主要是口服抑制胃酸分泌、恢復胃動力、保護胃黏膜、殺菌的藥物,比如奧美拉唑、維敏膠囊、嗎丁啉、阿莫西林等。

西醫**的***大、耐受力不好、容易**,中醫很好的解決了上述***,而且療效特別好。中醫**主要是通過辨證論治,根據證型選擇恰當的方劑或者中成藥進行**。

5樓:您不知道的事

可以,使用中醫中藥可以治好胃病,但是胃病的發生有很多因素影響,而且病程一般來說比較長,容易反覆。

6樓:xgq_琴

中醫可以**胃病,效果也很好,中醫臨床,胃病有分有很多證型,有虛實之分,胃病的常見證型有胃氣虛證,胃陽虛證,寒滯胃脘證,胃熱熾盛證、食滯胃脘證等,不同的證型,用藥也不同,必須要在專業中醫結合望聞問切四診合參進行辨證論治。

7樓:麻團油球

中醫**胃病的效果較好的,從中醫來看,胃病的常見證型有胃陰不足、胃火旺盛、肝氣犯胃、脾胃氣虛、脾胃虛汗等證型,需要根據不同證型採取不同的中藥。建議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8樓:功**

中醫可以**胃病,中醫把胃病分為寒邪犯胃,飲食傷胃,肝氣犯胃,胃陰虧虛,濕熱傷胃。

9樓:飛越密霧

中醫**胃病,首先要了解胃的功能。第。

一、胃主通降,飲食物入胃以後,經過胃的初步腐熟、消化,排洩到小腸,所以胃的通降作用正常,才能保證食物順利到達小腸;第。

二、胃喜潤惡燥,胃消化食物,不僅依賴胃陽的蒸化,還需要胃液的濡潤。掌握了這兩個生理特點,那麼治胃第乙個是幫助消化,用雞內金、炒穀芽、炒麥芽、神曲等;第二個要促進排洩,用中藥砂仁、木香、陳皮、桔梗等;第三個要保護胃陰,不能服太苦寒的藥物,比如龍膽草、黃連、黃芩等。

10樓:無聊答答題

中醫是可以**胃病的。古代中醫有一本著名的書就叫《脾胃論》,可見中醫**胃病是有成熟經驗的。

11樓:夢_已醒

中醫把胃病分為寒邪犯胃、飲食傷胃、肝氣犯胃、胃陰虧虛、濕熱傷胃。胃酸、胃脹、胃痛、噁心嘔吐、舌苔淡白、脈沉等症狀。胃病與不良生活習慣,不規律飲食,暴飲暴食,感受外邪侵犯有一定關係。

寒邪犯胃可以口服霍香正氣散和丁香散**,飲食傷胃口服保和丸**,肝氣犯胃口服柴胡疏肝散**,胃陰虧虛口服沙參麥冬湯**,濕熱傷胃口服清中湯調理。

12樓:網友

中藥**胃病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砂仁,加入薑汁,用水煮沸。

可以**妊娠胃虛氣逆。嘔吐,不食。加入厚朴,炮附子,陳皮可以**下痢不禁,砂仁搗碎可以**婦人胎動不安。

2.砂仁炒熟,用酒煮,可以消食和中,**心腹疼痛,砂仁搗碎可以**痰氣膈脹。3.

沉香,砂仁,烏藥,可以快速調脾,4.砂仁,還可以**全身腫痛。

13樓:網友

中醫可以**胃病,並且歷史悠久!

14樓:上野千鳩

對於胃病這種慢性病,而且需要長期調理的,中醫更有優勢。不過建議你要不找好的中醫認真調理,要不自己學習一些中醫知識慢慢調理,總之也不能隨便對待就能調理好。尤其是飲食方面要很注意,不能再對胃造成任何傷害。

15樓:愛無緣

當然可以,中醫博大精申是我國的民族瑰寶可以**百病。

16樓:善的良仁

當然可以了。但要診脈後才能用藥。

17樓:仙女菲

可以的,去看看寶芝堂冷玲大夫吧,效果不錯。

胃病的中醫調理

18樓:醫學生

我在門診遇到過不少胃病患者,常用乙個方加減:柴胡,黨參,黃芪,丹參,延胡索,砂仁,大腹皮,法半夏,黃連,乾薑,茯苓,陳皮,炒雞內金。胃酸多或潰瘍者加海螵蛸,瓦楞子,吳茱萸。

血瘀者加川芎。痰多加萊菔子。"胃不和則臥不安",胃病伴失眠者多,加首烏藤,琥珀粉。

大便乾加生白朮,大黃。陰虛加黃精,麥冬。陽虛加桂枝。

這個方是怎麼形成的呢?我一次去中華中醫藥學會的會遇到國醫大師孫光榮先生,我向他請教了胃病**思路,他給我介紹了他的乙個常用方和辨證思路,他的方的基礎方是六君子湯,我在門診使用效果不錯。後來我跟裴正學先生抄方,他的父親裴慎先生是甘肅省近代十大名中醫之一。

他給我講了他當年帶六二六醫療隊去武威治胃癌,食道癌的故事。他用六君子湯合半夏瀉心湯取得不錯的效果。而外地一位專家帶的六二六醫療隊治食道癌用清熱解毒,攻毒的方,效果不好。

我把孫光榮,裴正學兩位先生的方整合成了上面的方,方中加了柴胡,疏肝,因為我觀察,胃病患者多有情緒不佳的情況。另外我在門診還配合給胃病患者用食療方,再給大家分享乙個我收集胃病食療方的故事。20多年前我去甘肅省乙個鄉鎮下鄉,與鄉幹部聊天時,他們得知我是學中醫的,就給我介紹了乙個胃病食療方。

他說鄉幹部免不了喝酒,時間長了就有了胃病,怎麼辦呢?想起老輩人用過的乙個方:早上煮一碗生薑湯飯前喝,晩上煮一碗白蘿蔔湯飯前吃喝,堅持一月。

吃一月後胃病大多都好了,然後再喝酒,胃喝壞了再用此法,類試類效。生薑味辛,性微溫。歸肺、脾、胃經。

具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嘔、溫肺止咳、解毒的功效,常用於風寒感冒,脾胃寒症,胃寒嘔吐,肺寒咳嗽,解魚蟹毒。蘿蔔中藥叫萊菔,蘿蔔煮水加白礬5克泡腳治腳氣。治結核性、粘連性腸梗阻,機械性腸梗阻:

白蘿蔔一斤,切片,加水1000毫公升,煎至500毫公升。每日一劑,一次服完。(內蒙古(中草藥新醫**資料選編》)治失音不語:

蘿蔔生搗汁,入薑汁同服。(《普濟方》)治痰熱喉閉:蘿蔔汁和皂角漿,吐之。

普濟方》)治鼻衄不止:蘿蔔(搗汁)半盞,入酒少許,熱服,並以汁注鼻中皆良。或以酒煎沸,入蘿蔔再煎飲之。

根據以上資料,我認為這個方法有一定道理,我在上門診時做了一點改進介紹給患者,患者反映不錯。方法如下,早上喝半碗小麥麵粉煮熟的麵糊(稀一點的),然後喝小半碗生薑湯(10克生薑切未煮3分鐘),晚上吃喝白蘿蔔(半個切碎煮爛)湯。堅持一月。

怎麼治胃病才是最好的呢?最好是中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這麼偏見,非要中藥呢?難道中藥就沒有毒***麼?其實好多種胃病尤其是早期胃病用營養素調治效果奇佳,不但速度比藥物快多了,而且無***,順便還可以把其它發現和沒發現的疾病一起調好。

道理就是胃病基本上都是缺乏營養素造成,沒有缺藥導致的胃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到醫院看看,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都行。因為醫院更專業一點,說是胃病還分好多種呢,看完之後平時的飲食也很關鍵,生吃花生公尺就是乙個大家都知道的方法,還有就是吃好消化的東西,比如多吃麵食,

胃炎中醫如何治

2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字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平時可以幹嚼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堅持吃能緩解。

選擇中藥**胃病有哪些好處

22樓:暮年

1、中藥取之於天然,避免了化學藥物的毒***,服用安全。2、中醫認為胃脾各為表裡,互為陰陽,五行相生相剋。中藥製劑不僅對脾胃有綜合**補益作用,而且能調和肝胃,因果皆治。

3、中藥**胃病,具有**與調理雙層作用。獨到組方能夠直擊病灶,驅除病氣。中藥天然成分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因此能修復破損的胃黏膜,消除胃病反**作根源,因而**率低,療效持久。

4、中藥不致使細菌產生抗藥性,人體也不。會對中藥產生依賴性。患者選用中藥**胃病的關鍵,是持續**。

不過,中藥**胃病雖然有如上這些好處,但也因為每個方劑的品種、劑量、組方都有很大的區別,而容易讓人陷入選購誤區。要想真正發揮中藥**胃病的優勢,那麼對待中醫中藥就必須有個正確態度。其最重要的準則是應在正規中醫指導下用藥,做到隨症相加減。

才能把中藥**胃病的優勢發揮到最大。

眼球震顫是不是中醫治療比較好?

不一定。需要先檢查。根據病情 不能簡單的判斷。真正的話我覺得還是要選擇一些眼科醫生進行看一下,做乙個詳細的諮詢檢查。這個我個人是建議你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不要不一定說是中醫比較好,你有時候也得中西醫結合。眼球震顫,要先查明 我們 是對症對 來治的。真的就是真的乙個比較好的一...

中醫治療胃病好嗎?是這樣的,中藥治胃病好嗎?

胃病可抄以使用中醫來 可以襲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滋陰養胃的藥物來 另外如果出現胃痛比較嚴重的話,需要使用西藥來 胃脹,胃酸,胃痛都屬於胃病,胃病的原因比較複雜,可能是與飲食習慣以及腸胃出現一些疾病有關。呵呵,對呀對呀,胃是要養的,不過我在胃病 上,比較支援西醫的診斷,中醫的用專藥屬,因為西醫的胃...

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失眠的中醫治療方法

失眠有三種情況,第一種是情志方面 想的事太多,或壓力比較大都可導致失眠。第二種是心腎陰虛,陰虛則陽抗,虛陽上亢則心煩,嚴重則躁動不寧,展轉反側,坐臥不安。第三種情況是 感冒了失治或誤治所引起的,當頭痛或鼻塞沒有及時 外感必先是怕冷而後發熱,抗體好的人不 七天後自然好,這段時期人必然發熱,鬱熱擾心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