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連續2個月少發員工工資,可以採取什麼措施嗎?

2023-06-10 00:45:01 字數 5829 閱讀 52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者需要先和人事部門了解清楚,少發工資的原因,是否為社保基數調整、請假扣款等;

2、如果用人單位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由勞動局行政部門協助勞動者維權;

3、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依法書面提交仲裁申請書,收集相關證據,比如勞動合同、工資條、出勤記錄等,證據充足的情況下,勞動者的主張可以得到支援。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ha提筆思緒

公司少發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先和公司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可以蒐集證據,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根據法律規定,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闢謠】公司發工資必須通過銀行?

真相:不是。

解析:雖然一般情況下是通過銀行卡發放工資的,但是有一些公司現金比較多,那麼也是有可能用現金進行發工資的。

法律規定工資應當以法定貨幣支付。不得以實物及有價**替代貨幣支付。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提醒】一般單位發工資流程是怎樣的?

一般單位發工資的流程是這樣的:

1、單位向銀行提出申請,與銀行簽訂代發協議;

2、提交開戶人的資訊以及資金;

3、將員工的銀行卡等資訊傳送至銀行;

4、每月到了規定的時間銀行會進行代發。

3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你首先可以和你們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聯絡,確認工資的發放情況,最好留下通話證據,如果對方承認某種原因給你少發的話,你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主管部門進行申訴。

4樓:木子夢境解析

這種情況下,我覺得你可以保留好這些證據,然後申請勞動仲裁,一般情況下就可以仲裁成功了,如果實在不懂的話,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的律師事務所。

5樓:直魅宇

公司如果連續兩個月少發員工工資啊,這個可以找勞動局投訴的讓勞動局仲裁,這是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6樓:琦韋

你可以和公司進行協商,諮詢兩個月工資少發的原因,如果公司為能給出合理的原因,你可以到勞動仲裁所進行投訴舉報。

7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向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投訴,正常情況下,任何單位是不能拖欠員工工資的,如果長時間拖欠的話,可以向所在地的勞動部門投訴。

8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如果公司已經少發了你的工資,在這種前提條件之下,雖然你已經離職,你可以直接找你的主管問清楚是怎麼回事?如果他不以承認,你可以出示工資條,假如協商不成,你必須要到勞動監察大隊進行投訴。

9樓:伯音

公司連續兩個月少發員工工資,你只要符合,規定你就可以進行投訴,因為你必須要用法律的手段來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10樓:呼採綠

如果公司效益不好,減發或者是停發工資,這種情況在法律角度來看,他是允許的,所以個人只能採取措施,那就離職離開這個公司,

11樓:惠河往事

你可以去當地的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這個部門申請勞動仲裁,這種仲裁一般單位是贏不了的,他確實沒有理由拖欠你的工資。

如果單位對仲裁結果有異議或是拒不執行仲裁結果的話,你有權利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

12樓:我是額額那個

你好,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可以儲存相關的記錄,然後在適當的時機找勞動局投訴。或者乾脆去上訴。

13樓:龍之喵喵豬

公司連續兩個月少發人工工資的話,可以去勞動社保局告公司的,因為這是違法的。

14樓:機巨集盛

公司連續兩個月少發員工工資了,這也是很正常的,有的公司半年還沒有發工資。要看清形勢。要緩一緩,等到你的公司。好的話就會發放員工的工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轉賬證據,問一下扣款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亂扣的話,想辦法找自己在這個公司上班的證明,去勞保局諮詢下。

16樓:東方清雲

如果工資是發了過後兩個月你才發現那你這個事就很難辦別人一句記錄找不到了你就拿他沒辦法,但是如果你離職了兩個月工資是剛發的是可以回去對質的。

17樓:努力的慧兒

追回的可能性很小,因為這件事情已經過去了兩個月,如果你當時離職的時候發現去找勞動部門投訴是可以找回來的,現在過了這麼長時間,基本沒可能了。

18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單位無緣無故少發工資,那麼這個時候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勞動部門反映,少發工資的證據都準備好。

19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在員工離職之後少發薪水,還是要了解是不是自己的工作沒做好,公司有相應扣除。

可以找一下公司之前的領導和人事部好好諮詢問清楚,如果不是自己的問題,跟公司好好協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至少在時間上是來得及的。

可以勞動仲裁,沒有超過時效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連續兩個月少發員工工資,可以到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去投訴。

公司少發工資,員工該怎麼辦!

22樓:疏曼華豆茶

把與公司簽定的勞動合同和工資單一起拿到勞動局去投訴,如果你願意,還可以上法院去起訴,不過這些點錢搞這些都很麻煩,不如跳槽,這麼沒有信用的公司待著也很受氣。

23樓:南方焰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南方焰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我是南方焰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提問老闆少發工人工資。

老闆少發工人工資。

公司企業無故剋扣工人工資是違反勞動法規定的。

你可以選擇以下三種途徑之一解決。

1)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

2)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需要注意的是,要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3)通過訴訟途徑解決。

勞動保障**:12333

24樓:獨夜醉

和公司要啊!

除非你本人同意不要那幾天工資。

有入職表麼?上面的入職日期是哪天就要按照表上的日期發放工資,你簽訂合同了麼?如果沒簽還可以找勞動監察部門素要賠償,乙個月沒簽,可以多要乙個月工資,就是雙倍工資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全同法》第十條規定: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你現在要做的是,找當時應聘時口頭約定工資待遇的相關證據等材料,直接找單位去要你該得的,如果單位不給,你就去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否則上法院起訴!放心吧,只要你證據充分,工資肯定能要回來,還要比以前多,不過,你要做好另謀生路的打算!!

26樓:在迎江寺捕蝶的左慈

乙個月4800元,2月份上13天班發工資1500元。

連續幾個月不能按時發放員工工資的企業,還能繼續待在公司嗎

27樓:職

絕對不能,發工資不僅代表著這個公司是否能正常資金流轉,也是你勞動合同的必須履行專案。

我物件上乙個公司就是,他是公司創立元老,業務能力當仁不讓,到現在發展了十幾個城市,任勞任怨,工資一點長進都沒有,還不如當年跑業務來的多。每個月工資沒按時發過就算了,有的時候一壓壓幾個月,天天跟他們聊夢想,有的時候城市業務沒達到老闆期望第一第二,幾個月不發就算了,幾個月了終於該發了就讓人事給你發2000,說給你個基本保障就行了。想讓馬兒跑還不讓馬兒吃草,這種老闆以後公司就算發展起來了也不會給你多好的待遇。

我物件就是,現在發展壯大了很多地方開始疏離他,給他調到各個城市乙個人打市場就算了,工資成天不發,老闆都沒考慮過員工還要不要過日子,沒考慮過員工的家庭,待遇幾年了,沒長過,圖什麼?圖公司壯大了把你扔了嗎?不要以為壯大了你會得到多少,只會慣的他越來越有優越感,越來越理所應當,算一算就算有可能還比不上你這些年每個月為公司省下來的廉價錢。

希望你認真考慮。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來自職q使用者:

楊女士你的最基本利益都得不到保障了,當然還是另外選擇吧 來自職q使用者:賴女士。

按月算的工資因公司自己原因導致員工半個月未上班 後工資只發半個月工資 合法?

28樓:韓岱成

這是不合法的。法律依據如下:

工資支付條例》第十二條: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根據該條規定,在用人單位停工停產而導致員工放假期間,用人單位仍然應當向員工支付工資。支付的標準為:第乙個月應當支付的工資按照雙方勞動合同的約定支付;

從第二個月起,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這兒的國家有關規定,可以參照***辦廳出台的規定,即應當向勞動者發放基本生活費。而基本生活費的標準,一般可以參照當地的最低生活保障費標準。

29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公司可以扣員工工資嗎,公司 扣罰員工工資合理嗎 可以怎樣做

用人單位是不能無故剋扣其工資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一線員工工資多少錢月,一線員工工資多少錢乙個月?

地域不一樣,也不同。上海這邊感覺有3000元左右。和公司的整體效益有很大的關係了。盈利好了,工資可能多,虧損了,工資就少唄 看你在 工作了,深圳的底薪有2000了,中山這邊也有1500了 基本工資就是一千八,加上提成什麼的,三千到五千 不同行業的一線員工工資不一樣,廠裡3 5千,工地4000 2萬 ...

公司倒閉,拖欠員工工資,怎麼要回來

1 公司破產後,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 傷殘補助 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不必申報,由管理人調查後列出清單並予以公示,公示期滿後可以直接管理人索要。職工對清單記載有異議的,可以要求管理人更正 管理人不予更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