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勞動合同老闆耍無賴不給員工工資怎麼辦

2022-01-04 22:16:11 字數 2062 閱讀 7214

1樓:桓慕凝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2樓:生而神明

可以到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也可以走勞動仲裁,建議勞動仲裁,這樣可以爭取最大權益。我們可以通過仲裁爭取的合法權益主要包括:

1.要回工資。依據:工資應按月發放,不得拖欠。

2.不簽訂合同,支付二倍工資。依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每月支付二倍工資。

3.雙倍或三倍工資。依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爭取賠償金。依據:未按規定辭退職工的,應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金。

以及其他的一些權益……

公司勸退不成功耍無賴。不給工資,不按照勞動合同履行。現在還趕我走。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你的班哇。不行就申請勞動仲裁,仲裁不服再去法院起訴

5樓:gaby婷

找勞動仲裁!通過法律解決!

6樓:文寧

公司的這種行為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制度賠償金。不過在提起勞動仲裁之前可以先跟公司談一下,如果公司願意給予補償,且補償的金額達到了你的預期,可以簽訂協議,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沒有籤勞動合同法老闆扣員工工資怎麼辦

7樓:征戰天下家不還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等,補繳社保.

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乙個法律依據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8樓:和企共贏財稅平台

1.根據《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3.已建立勞動關係,未簽訂勞動合同屬於企業違法,並且剋扣工資是《勞動法》明文禁止的行為,當然可以拒絕。

4.具體實務的難題是沒有簽合同,工資標準無法確定,對方的剋扣行為需要舉證。

我們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們也沒有勞動合同該怎麼辦

1 到勞動部門投訴 先到勞監大隊去進行投訴,勞監大隊調解,它沒有強制性,只能到公司去進行調解,如果調解成功,工資就可以追討回來,如果調解不成功,再到勞動布局投訴。2 申請勞動仲裁 到勞動局,進行勞動仲裁申請,在遞交申請前需要到工商局列印用人單位的資訊。拖欠工資須承擔法律責任 我國 勞動法 第五十條規...

沒有勞動合同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嗎,沒有勞動合同是否可以申請仲裁?

可以憑藉工資支付憑證 相關同事的證明來申請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因訂立 履行 變更 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等。沒有勞動合同,只要能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也是可以申請勞動仲...

未簽勞動合同,辭職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一 不管你是否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關係,如果要辭職,必須提前乙個月向公司提出申請或口頭通知。二 不簽訂勞動合同,一切都只能靠口頭協議了。你也只能與老闆搞好關係,做通老闆的思想工作,盡量將家裡的 爭事 說得嚴重些緊張些,爭取老闆的支援放你回家。另一方面。也可以通過當初介紹你到公司工作的朋友說服老闆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