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公司亂扣員工工資,可以舉報勞動局嗎?

2023-07-03 03:10:02 字數 3599 閱讀 9383

1樓:李亞東律師

如果公司亂扣員工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局舉報,依照相關法律規定若是用人單位出現剋扣勞動者工資的情形時,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力責令用人單位停止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的行為,並且當事人可以就此申請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相應的經濟賠償。

法律分析

其舉報流程為:1、準備可以證明和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材料,如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工資支付的記錄、考勤表、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用人單位下發的工作證、同事之間的證詞或者勞動合同解除通知書等;2、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遞交仲裁申請書、證明材料、身份證影印件、用人單位工商登記資訊;3、等待仲裁委立案受理;4、雙方舉證答辯,仲裁委**審理該勞動爭議案件,主持雙方進行調節,如果調節不成的,由仲裁委員會根據案件事實下達仲裁書。除此方法外,若是勞動者發現用人單位損害其合法勞動權益行徑的,還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或者蒐集相關證據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前提是你的公司必須是亂扣工資的,是沒有法律依據的爛扣工資的事,可以舉報的,如果公司有法律顧問,一定或者有公司的合理合法的規章制度,扣的你的工資是沒有問題的,這樣你舉報也是徒勞無功的,前提是看工資到底是亂扣工資,還是由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的依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嗯,如果說公司亂扣員工工資是可以舉報勞動局的,但是前提是你公司的規章制度確實是這樣要求,而你又違反了公司的規章制度,人家是有理有據,去扣你的工資的,這樣的話,你就沒有辦法去舉報勞動局了。

4樓:容意

當然可以的,當你發現工資被扣了,先找財務了解了解情況,發現是不合理的亂扣,那就直接去舉報。

5樓:薪才有道

公司亂扣員工工資,當然可以舉報到勞動局的。

6樓:網友

可以,拖欠剋扣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7樓:慈氏尊者

不是舉報,是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局沒有執法權,只有調查權。被扣錢的員工可以去勞動局填表申請勞動仲裁。扣員工工資是肯定違法的,當然如果有合同的話,按合同辦事就不會了。

8樓:網友

可以,公司不得無故剋扣員工工資,不過你要舉報給勞動監察大隊。

9樓:烤冷麵煎餅果子

可以的,但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證據,不能隨便說說就能舉報成功的,而且隨便扣員工工資,這在勞務法中就是犯罪的。

10樓:中國老叟

公司管理層無理亂扣員工工資,可以收集相關證據,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反映申請仲裁,相信能得到合理解決的。

11樓:網友

這個肯定可以了因為要保護自己利益嗎,因為國家有規定不能拖欠農民工工資嗎,好可以直接起訴他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述情況,依據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當然可以。

13樓:卓行天下

這是沒有問題的,可直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舉報。

14樓:佛陽飇

這種情況是可以舉報的,前提是情況要屬實。

15樓:網友

當然可以去勞動局申訴討個公道!

公司剋扣工資,去勞動局投訴有用嗎?

16樓:北京律師許延慶

有用。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支付工資。拖欠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結論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投訴屬實,勞動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在規定期限內支付工資,情況複雜的進行調解十五天,調解不成,勞動仲裁四十五日內作出裁決,最長六十日,對裁決結果不滿意,提起民事訴訟了,適用簡易程式三個月內、一般程式六個月內做出判決。

去勞動局投訴需要寫乙份申請書,詳細寫明公司拖欠工資的事實,自己的訴求和主張,並且準備好相應的證據材料,比如勞動合同、工資流水、工資條、考勤記錄、工資欠條等,一併提交給勞動局,基本上通過勞動局的調解,就會化解矛盾,發放工資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無緣無故的剋扣工資是違反勞動法的。記得整理足夠的證據,去申請仲裁。

18樓:偶來一客

如果是違法剋扣的話,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當然是有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用的,只有投訴這種不合法行為,才能制止此類事情的再次發生,不能姑息這種行為。

公司扣了很多任務資可以去勞動局投訴嗎?

20樓:陳傑

法律分析:可以的,需要有證據。

當事人確認未違法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或者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承擔責任,扣除的工資超過當事人月工資的20%的,屬於用人單位亂扣工資,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等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公司可以扣員工工資嗎,公司 扣罰員工工資合理嗎 可以怎樣做

用人單位是不能無故剋扣其工資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老闆扣員工工資怎麼辦,老闆剋扣員工工資怎麼辦

如果不幹了的話 報警如果繼續工作的話 好好幹!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用人單位不得無故剋扣或拖欠勞動者工資。用人單位存在剋扣 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 舉報 也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

事業單位部門領導可以扣派遣員工工資嗎

不好弄你得聯合其他正式人員才行 否則會吃虧的。沒有規章制度就來不能自扣工資,要扣也必須有手續。制度還必須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4條規定,否則就是剋扣工資。看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和 對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有關問題的補充規定 上面對拖欠和剋扣工資有明確的定義。拖欠或剋扣勞動報酬或加班工資的,可以按 違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