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頌祖國的文章(短的) 急

2023-05-07 08:15:04 字數 3106 閱讀 8663

1樓:網友

改革開放新時期誕生的陸軍,航空兵,海軍陸戰隊,武警特警,預備役等部隊。有十五個徒步方隊,十四個車輛方隊和六個空中梯隊組成穿著迷彩服,威風凜凜,是啊,這就是中國的**,這就是中華兒女智慧型的結晶!匯入了受閱大軍中,敬愛的胡主席乘坐著紅旗牌2009國慶閱兵專車。

迎著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方方隊,向同志們問好!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如春風和煦,溫暖軍新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似驚雷迴盪,山呼海應。

這次國慶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極大地振奮了軍心民心,給人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展望2023年慶閱兵,我國的建設更加文明富強。

廣場上一片歡騰,幾萬名小學生手持花環在開安門前歡呼雀躍,上萬的彩色汽球放飛帶著眾人的喜悅和美好願望公升入太空。此時此刻,真的讓人感到振奮和自豪,天之驕子在祖國的藍天上飛翔!多麼豪邁的祖國啊!

給國民留下感嘆不止的榮耀和心聲!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熟悉、悅耳的歌唱祖國以最純潔的童聲宣告閱兵式的結束,我在心裡默默地對祖國說:

祖國,我永遠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興旺,努力奮鬥,堅持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這一代正處於這一繼往開來的時期。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要立志做乙個無愧於祖國的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是歷史賦予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舊中國落後,人民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再加上遭到小日本的蹂躪,踐踏,人民的生活痛不欲生。而如今截然不同的中國,已富饒強大的足以讓奧運盛會在此召開。2023年申奧成功的訊息傳遍了大江南北,全中國人民歡呼雀躍。

多麼偉大的中國啊!在歡樂的同時,人民的心中也藏著乙個共同的夙願!那就是:

希望北京奧運會順利召開,並圓滿結束。

在共和國坎坎坷坷,風風雨雨的路上,有多少人為了辭別苦難的昨天,戎馬倥傯,浴血奮戰,用自己鮮紅的血去描繪祖國的藍圖;又有多少人,為了迎接美好的明天,用雙手去呼喚藍天,使幾代人的夢想變成現實。幾十年的歲月蹉跎,組成了文明史上唯一的壯麗史詩!

我相信,偉大的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個唱祖國。

歌頌祖國的詩文,短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啊!

我是貧困,我是悲哀。

我是你祖祖輩輩。

痛苦的希望啊,是「飛天」袖間。

千百年來未落在地面的花朵;

4樓:by香水百合

我的祖國,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型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你有乙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那就是中國啊,我的祖國。

我深深愛戀的祖國。

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搏動的心臟跳動著五千年的脈搏,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湧動的血液奔騰著長江黃河的浪波,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黃色的**印著祖先留下的顏色,我深深地愛著我的祖國,……

歌頌祖國的詩歌要很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咚、咚、咚……

東方禮炮轟天的巨響。

是中華民族覺醒的雷鼓在擂響。

它震醒了沉睡百年的東方雄獅。

它開動了擱淺已久的中華大船。

它聚焦了整個世界的目光。

它敲痛了高高在上的狂思妄想。

幸福的笑容,盛開在億萬中國人的臉上。

激動的潮水,在人們的心底裡上下湧動、四處流淌這一艘大船,迎著狂風巨浪起航。

我們的詩人船長,立在船頭沉思凝望。

他的詩浪漫豪邁、充滿力量。

他的決斷就像他的詩一樣。

我們的大船,擊敗了東邊的巨獸。

我們的大船,嚇退了北方的黑熊。

我們的大船,打痛了西南的肥象。

我們的詩人船長意氣風發。

我們尊他是偉大領袖,我們贊他是浪漫之王。

他振臂高呼,想讓我們的大船飛翔。

他原地旋轉,本是想聚集力量。

但他威信太過、威力太強。

我們的大船也跟著搖晃。

我們的詩人船長啊,不停地旋轉。

轉動著他巨大的能量。

我們有些破舊的大船,也跟著旋轉迷失了方向。

6樓:手機使用者

祖國你好祖國你好。

你的兒女都在為你祈禱。

願你家家快樂人人幸福。

甜蜜蜜的好日子歡歡笑笑。

祖國你好祖國你好。

我們都生活在你的懷抱。

願你歲歲平安事事如意。

喜洋洋的好天氣熱熱鬧鬧。

你好祖國祖國你好。

天涯海角歌聲起。

中華大地龍騰虎躍。

你好祖國祖國你好。

天南地北共祝願祖國明天更美好。

祖國明天更美好。

7樓:若雨楣

祖國,你就像我們的母親,

我要關於歌頌祖國的詩歌(要短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人的心目中。

你是盤古你是女媧。

你是大禹你是皇帝。

你是白居易的「長恨歌」

你是曹雪芹的「紅樓夢」

9樓:小達

我的祖國,高山巍峨,雄偉的山峰俯瞰歷史的風狂雨落,暮色蒼茫,任憑風雲掠過。

堅實的脊背頂住了億萬年的滄桑從容不迫。

我的祖國,大河奔騰,浩蕩的洪流衝過歷史翻捲的漩渦,激流勇進,洗刷百年汙濁,驚濤駭浪拍擊峽谷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

10樓:匿名使用者

啊,祖國媽媽!

千萬條河川是您飄散的頭髮,綿延的山脈是您綠色的血脈,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梁,北京是您跳動的心臟,桂林山水是您頭上的翡翠,梅樹、牡丹點綴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我願化作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永遠地歌頌著你:

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

歌頌祖國 詩歌短一點,

歌頌祖國的文章

歌頌祖國的詩文有哪些,不要太長哦

歌頌祖國的短散文詩,歌頌祖國的短散文詩7篇

可愛的祖國啊,無論我走到那裡,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無論我身居何方,你都溫暖著我的心窩.可愛的祖國啊,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你用勤勞,你用智慧型,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 祖國啊,祖國,你永遠充滿希望,祖國啊,祖國,你永遠朝氣蓬勃 第七句你把住新世紀的航舵 原...

歌頌祖國媽媽的短古詩有哪些,讚美祖國的古詩有哪些

州橋 宋 范成大 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忍淚失聲問使者 幾時真有六軍來。題臨安邸 宋 林升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

歌頌祖國的詩詞,歌頌祖國的古詩詞

金秋的風 送嫋嫋暗香而來 霜中的菊 獻片片芳菲一季 吻夕陽餘輝 愛溢位溫柔的眼眸 望四野安詳 激情飛上詩句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聽黃河汩汩 載無數苦難歷史 觀河沙沉沉 積澱多少回憶 滿目瘡痍 是你舊時的容顏 兒時的艱辛 留下了不滅的烙印 國慶節的短詩歌 歌頌祖國 讚美祖國風霜雪雨 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