槲寄生的寄生根全寄生根還是半寄生根?

2023-05-06 23:30:03 字數 1215 閱讀 1293

1樓:史幹隱雲韶

寄生性植物可分為全寄生與半寄生兩類。全寄生。

植物從寄主那裡攝取全部營養,常見的如列當屬。

和兔絲子屬,而半寄生只是從寄主攝取無機鹽類。槲寄生,顧名思義,就是寄生在其他植物上的植物,可以從寄主植物上吸取水分和無機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

所以槲寄生屬於半寄生。

檞寄生和槲寄生區別是什麼?

槲寄生是什麼東西?

2樓:小小小聊生活

槲寄生是一種灌木植物。

槲寄生,別名北寄生、桑寄生、柳寄生、黃寄生、凍青、寄生子,為桑寄生科槲寄生屬灌木植物,通常寄生於麻櫟樹、蘋果樹、白楊樹、松樹各樹木,有害於宿主,莖柔韌呈綠色。

葉呈倒披針形、革質、淡綠色,早春,葉間分出小梗,著生小花,淡黃色、單性、雌雄異株,果實半透明,呈黃綠色;果肉有黏質物。

槲寄生的物種狀況:

隨著工業化的不斷發展,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森林面積不斷減少,也使得採食槲寄生果實的鳥類越來越稀少了,因而導致槲寄生的繁衍遇到了困難。

另一方面,槲寄生獨特的藥用價值正在被人類所了解,有很多商家收購。冬天的槲寄生很容易被木桿戳掉,乙個人1天工夫就可以將一片林子的槲寄生除盡。

而它的生長又非常緩慢,種子萌發需3~5年,長成簇叢又需5年左右,形成比較大的種群則需20~30年。所以由於人為採集,加上取食果實鳥類稀少繁衍困難,在北方槲寄生已經越來越稀少了。

槲寄生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松柏類的常綠樹上寄生的一種蟲,它樹不死它就是以卵的形式存在,死一但死了,馬上變成小蟲到樹皮下食皮莖。

檞寄生的槲寄生與檞寄生

4樓:吉水苼

槲寄生(hú jì shēng)與檞寄生(jiě jì shēng)為兩種不同的生物。具有聖誕節傳說的是槲寄生(hú jì shēng)。

槲寄生如何生長?

桑寄生的功效與用量?桑寄生功效與作用?

中藥桑寄生的用量及功效和作用 1 治腰背痛,腎氣虛弱,臥冷濕地當風所得 獨活150克,寄生 杜仲 牛膝 細辛 秦艽 茯苓 桂心 防風 芎窮 人參 甘草 當歸 芍藥 幹地黃各100克。上十五味細挫,以水一斗,煮取三公升。分三服。溫身勿冷也。千金要方 獨活寄生湯 2 治小兒背強 難以俯仰桑上寄生100克...

拐棗樹的寄生有什麼藥用價值寄生的植物沒有葉子

樓主你好,是不是這樣的,這是槲寄生的一種,學名叫綠莖槲寄生,是一種藥用植物。樹寄生植物有什麼藥用價質呢。各種寄生的藥用價值,桑寄生為常用中藥。有很多的寄生植物具有藥用價值,可以作為 藥材為人們所利用。種類很多,比如榭寄生,有降血壓 降膽固醇以及利尿 抗病毒的作用。但是降血壓只是起到暫時的作用,要經常...

幹的明太魚有寄生蟲嗎,吃賣的明太魚會有寄生蟲嗎

這種要看產地了,淡水魚大部分都有,主要看養殖方式以及處理方法.江河湖里的淡水魚有寄生蟲的可能性比較高,因為如今汙染比較嚴重的原因,就算沒有寄生蟲.重金屬有毒物質的殘留也是有的,所以不大建議吃淡水魚的生魚片.至於以日本為主的刺身,主料則是海魚,相對於淡水魚來說,其帶有寄生蟲的可能性很低,極少有寄生蟲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