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linux系統上是否安裝了glib?

2023-05-06 23:30:02 字數 2013 閱讀 6394

1樓:貝貝愛教育

使用rpm -qa | grep glib命令檢視。

一、linux是一套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unix作業系統,是乙個基於posix和unix的多使用者、多工、支援多執行緒和多cpu的作業系統。它能執行主要的unix工具軟體、應用程式和網路協議。它支援32位和64位硬體。

linux繼承了unix以網路為核心的設計思想,是乙個效能穩定的多使用者網路作業系統。

二、linux作業系統誕生於1991 年10 月5 日(這是第一次正式向外公布時間)。linux存在著許多不同的linux版本,但它們都使用了linux核心。linux可安裝在各種計算機硬體裝置中,比如手機、平板電腦、路由器、**遊戲控制台、台式計算機、大型機和超級計算機。

三、嚴格來講,linux這個詞本身只表示linux核心,但實際上人們已經習慣了用linux來形容整個基於linux核心,並且使用gnu 工程各種工具和資料庫的作業系統。

四、linux 作業系統的誕生,發展和成長過程始終依賴著五個重要支柱:unix 作業系統、minix 作業系統、gnu計畫、posix 標準和internet 網路。

2樓:冷小瞳

你安裝某個軟體的時候,提示你需要glib支援,那就說明glib未安裝或者glib版本過低。

如果是紅帽的系統,使用rpm -qa | grep glib命令檢視。

如果是ubuntu的系統,使用dpkg -l | grep glib命令檢視是否已安裝。

linux下web伺服器常用的一般就apache、nginx# rpm -qa |grep apache# rpm -qa |grep nginx以上是檢視是否安裝了rpm包,如果沒有。

# chkconfig --list 列出系統服務的執行。

如何檢查linux上的glibc版本

3樓:是辛普森呀呀

3、最後,輸入之後,回車鍵確定,進入glibc的詳細資訊,其中「version」後面顯示的就是版本了,這樣操作即可解決問題。

4樓:幻翼高達

檢查linux上的glibc版本的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linux主機。

1、首先連線上linux主機,處於命令列狀態。

2、輸入:rpm -qi glibc,按回車。

3、此時會列印出glibc的詳細資訊,其中「version」顯示的就是版本。

5樓:車專de吾日三省吾身

你好,你可以通過上述的命令檢視glibc的版本號。

6樓:du若冰

gnu c庫(glibc)是標準c庫的gnu實現。glibc是gnu工具鏈的關鍵元件,用於和二進位制工具和編譯器一起使用,為目標架構生成使用者空間應用程式。

當從原始碼進行構建時,一些linux程式可能需要鏈結到某個特定版本的glibc。在這種情況下,你可能想要檢查已安裝的glibc資訊以檢視是否滿足依賴關係。

這裡介紹幾種簡單的方法,方便你檢查linux上的glibc版本。

方法一下面給出了命令列下檢查gnu c庫的簡單命令。

ldd --version

在本例中,glibc版本是。

方法二另乙個方法是在命令列「輸入」glibc 庫的名稱(如,,就像命令一樣執行。

輸出結果會顯示更多關於glibc庫的詳細資訊,包括glibc的版本以及使用的gnu編譯器,也提供了glibc擴充套件的資訊。glibc變數的位置取決於linux版本和處理器架構。

在基於debian的64位系統上:

lib/x86_64-linux-gnu/

在基於debian的32位系統上:

lib/i386-linux-gnu/

在基於red hat的64位系統上:

lib64/

在基於red hat的32位系統上:

lib/出自:

7樓:網友

起草多芳言。夔龍一顧重,

如何檢視linux glibc

linux系統下檢視閘道器命令

1 如果是固定ip上網 使用cat etc sysconfig work命令,裡面gateway項就是閘道器。2 如果是dhcp上網 使用route命令,default那一行就是閘道器。etc sysconfig work檔案是伺服器網路配置,因此直接用cat命令即可檢視閘道器。使用route命令中...

linux檢視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 開始 按鈕,然後依次 控制面板 系統 2,這時出現了 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 系統型別 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選中桌面上的 計算機 按下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欄中選擇 屬性 在計...

如何檢視已安裝的Linux核心

1 rhel centos fedora 在終端中執行如下命令檢視已安裝的 linux 核心 rpm qa kernel 或rpm qa grep i kernel2 debian ubuntu linux mint要檢視基於 deb 系統的 linux 核心列表,如 debian ubuntu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