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線,地線,火線在不通電的情況下用什麼方法如何區分

2021-05-09 13:18:01 字數 843 閱讀 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顏色區分: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補充一下,如果是數字式帶斷點檢測的電筆區分更有效、更方便。顯示220v的為火線,顯示12v或燈亮不顯示的為零線,沒反應的為地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接電,那只能按照常識來判斷了:接照明線的二根一定是火線和零線,這二根線中由開關控制的那根就是火線。從牆上的插座來說,三相的中上面的是地線,左側的是零線右側的是火線。

二相插座中左側的是零線右側的是火線。

3樓:

在三相五線制供電系統中,五根線的顏色分別為:火線,a相黃色、b相綠色、c相紅色,零線n藍色,地線pe黑(或黃綠)色。在沒有顏色標識或不能確定時,用電筆只能測出火線,零線和地線不能區分。

如果電源開關是帶漏電保護的,在火線和地線之間接乙個燈泡(或其他電器)電源開關會跳閘,用此法可以區分零線和地線。如果電源開關不帶漏電保護,你可以用萬用表測一下零線和地線之間的電阻,如果是0歐,這時你可以隨意決定哪一根是零線或地線,不會有什麼後果,最多再把零線和地線調換一次。

4樓:

1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2藍色代表零線,

3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5樓: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

不通電的時候沒法區分

電線零線,火線,地線,顏色的區分

一般來說紅的是火線黒的或深色的是地零線,黃綠的是地線,走線時上面的是火線,也就是正極,這個規則包括氣體液體都是進高出低,地線,火線,零線分別是什麼顏色的 電線的國家標準gb t 6995 2008中有規定 1 對於家用220v市電中的火線一般用紅色或棕色,因為這兩種顏色是熱色。零線用蘭色或綠色 黑色...

火線,零線,地線之間的電壓是多少

在低壓配電系統中,火線與火線之間 即a相與b相 b與c a與c之間 的電壓為380伏左右。任意一相的火線與零線 地線之間的電壓,都是220伏左右。零線 地線 火線 之間的電壓分別是多少?220v?如果地線和大地接觸良好的話,地線 火線的電壓是和零線 火線之間的電壓是一樣的,都是220v,地線和零線應...

用萬用表怎樣區分零線火線地線怎樣區分火線地線和零線用萬用表怎麼測

1 方法 把萬用表調到蜂鳴檔用一支表筆接觸零排,另一支表筆分別與幾根未知電線接觸 表筆不夠長?可以拿一段電線,電線的一端接在零排上,另一端引到測試點附近 測試過程中,凡是能夠讓萬用表發出蜂鳴聲的,都是零線。2 對地電壓法 方法 分別測量幾根待測線和牆壁 有已知的地線或地排當然更好 之間的電壓,所得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