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筍怎樣做才美味?醃製好後與什麼食物搭配

2023-05-06 23:15:02 字數 3833 閱讀 1581

1樓:甜奶幼

可以做涼拌酸筍,然後醃製過後的話和豆芽搭配,這樣的話會非常的好吃,並且還能夠感覺到幸福的味道。

2樓:蕾蕾

首先要把筍切成絲,然後將它浸泡在醋缸裡加鹽醃製,等到開蓋之後能夠聞到一股酸臭的味道就做好,酸筍與螺螄粉搭配是最好的組合。

3樓:黑鬼

首先竹筍切塊把石頭壓在竹筍上再倒入清水,等待竹筍發酵,時間越久越酸。醃製好後可以用酸筍炒大腸,也可以用五花肉炒酸筍。

酸筍的做法怎麼醃製製作方法

酸筍怎麼做?

4樓:自由百合

酸筍的做法:1,首先用來浸泡酸筍的盤盤罐罐都要嚴格控油,最好經過陽光暴曬去除細菌,但暴曬過後要徹底晾涼才能用。 2、煮一煲水,煮滾後關火,自然晾涼。

水最好能用天然井水,不要用純淨水,純淨水沒有活性物質,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是可以使用的,但一定要煮開晾涼。

3、買回的竹筍,在頂部切一圈,再豎著劃一刀,很快就能完全剝開露出裡面的筍子。

4、把筍子直接切成想要的大小,切的刀和板都要嚴格控油。

5、把切好的筍子放在可以密封的容器裡。

6、倒入晾涼的開水,密封好,等待幾天就可以吃到天然酸筍了。

5樓:歸曼珍

筍剝殼洗淨切塊,鍋中燒水,加兩勺鹽、筍,蓋蓋煮開,撈入無生水的盆中放涼,裝入罐子裡,加入煮筍的水,用保鮮膜封上,蓋蓋醃半個月即可。

6樓:稚初

先把筍挖出來,然後把筍洗乾淨,洗完洗乾淨以後把皮衣剝掉剝掉以後,然後再把筍切長條切長條以後,再放在泡菜壇子裡面密封,然後放一點水放一點鹽把它醃入味,這樣子就可以成為一道酸筍了。

7樓:jie兒

醃酸筍的季節在春秋兩季,當竹子出筍後,長出約30公分高時,便可連根砍下,剝去筍殼,切成筍絲或筍片,放於陶罐中,撒上鹽巴,置於火塘邊,烘烤數日,酸味即出,便可隨食隨取。酸筍可單獨吃。

8樓:泣谷蘭

酸筍製作需要先清洗乾淨竹筍,放入醋中醃製七天。

9樓:銳進

酸筍是廣西的傳統調味佳品,菜餚中加入少量的酸筍,其味濃郁綿長。酷暑天,剩菜中加入少許筍汁,剩菜雖過了夜而無餿味。

酸筍應該怎樣做才好吃?

10樓:盈慶充牧歌

產地:中國廣西。

成因:酸筍是用鮮竹筍放入淨井水中浸泡、發醇變酸而成。它是壯族地區特有的一種菜蔬。酸筍炒牛肉是各種酸筍菜中最常見的一道菜餚,風味獨特。

特點:用酸筍和牛肉等滑炒而成,成菜肉質鮮嫩、爽滑,滋味酸甜可口。

工藝:牛肉除去筋膜,用刀切成橫紋薄片,將小蘇打、精鹽、溼澱粉、清水調勻,倒入牛肉片中醃30分鐘。酸筍切成片,青椒、紅椒去籽去蒂也切成片。

炒鍋燒熱,下花生油燒熱,將牛肉入鍋滑熟取出,鍋內留油少許,下蒜茸、酸筍片、青紅椒片炒勻,加鮮湯少量,放牛肉片,用溼澱粉勾芡,淋上熟油少許,炒勻出鍋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乾鍋酸筍臘肉的用料。

臘肉1條 酸筍3塊。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杏鮑菇1根 青辣椒2根。

青蒜2根 酸姜1塊。

紅辣椒3個 大蒜2瓣。

油少許 鹽少許。

醬油少許。乾鍋酸筍臘肉的做法。

步驟1臘肉一條準備好,酸筍、酸薑用清水衝一下即可,不要泡水,以防味道流失;

步驟2土豆、胡蘿蔔削皮洗淨,杏鮑菇、青紅辣椒、青蒜洗淨備用,吃不了辣的可以將青紅辣椒換成青椒;

步驟3臘肉一切兩段,入涼水鍋中,水開後煮10分鐘;

步驟4煮臘肉時來處理一下配菜:酸筍酸姜分別切厚片;

步驟5胡蘿蔔切薄片,杏鮑菇切厚片,土豆切厚片;

步驟6辣椒切段,籽可以不去掉更有辣椒味兒;青蒜切寸段,紅辣椒切圈;

步驟7臘肉撈出後將表面擦淨,晾一晾,切厚片;

步驟8鐵鍋中倒少許油,先將大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將臘肉入鍋中翻炒出油脂;

步驟9先加入土豆片、胡蘿蔔片,炒到土豆片有焦邊出現,再加入酸筍、酸姜、杏鮑菇翻炒變軟、出香味,臘肉是鹹的,但菜比較多,所以撒少許鹽、淋少許醬油;

步驟10翻炒均勻,菜料中的湯汁略有收乾,把辣椒和青蒜入鍋中翻炒變色即可;

步驟11可直接端鍋上桌,也可入小鍋中用酒精爐加熱,全程都是熱的,且越吃越香,不知不覺連公尺飯都多添了半碗。

乾鍋酸筍臘肉的烹飪技巧。

1. 臘肉水煮一下再切片,不但衛生,而且口感好; 2. 配菜可以根據口味來調整,如果能有酸筍、酸姜、酸蘿蔔這些,不但風味獨特,還有解油膩的作用;青蒜是不可少的,顏色漂亮還增加味道。

ëáëñôõã´×öºã³ô

鮮竹筍怎麼做醃製酸筍

12樓:陽光生活

1、將準備用來醃製酸筍的容器放在太陽底下暴曬,燒一鍋開水自然晾涼;2、將新鮮竹筍洗乾淨之後切成合適的大小,然後放進可以密封的容器內;3、往容器倒入晾涼的開水,密封起來之後放置於陰涼處儲存,等待7-10天就可以吃到天然酸筍。

鮮竹筍怎麼做醃製酸筍酸筍是廣西的傳統調味佳品,菜餚中加入少量的酸筍,其味濃郁綿長。炎熱的夏天,在剩菜中加入少許筍汁,這樣剩菜夏天就不會容易變味。在廣西地區,城鄉多數家庭都備有酸筍缸。

酸筍也是普遍人喜食酸味食品,主要有酸筍、酸菜,而老友粉、螺螄粉、桂林公尺粉這「廣西三粉」是廣西酸筍飲食文化的特色。

醃酸筍的適宜季節在春季。當竹子出筍後,長出約30公分高時便可連根砍下,剝去筍殼後切成塊或切成筍絲、筍片;將筍片放於陶罐中,裝入淹過竹筍的涼開水,撒上適量食鹽,置於陰涼處乙個月左右。等酸筍的酸味出來,便可隨食隨取。

酸筍可單獨吃,也可和其它魚肉、蔬菜一起煮著吃,其味鮮美。

酸筍應該怎麼做好吃

13樓:命中註定的

酸筍炒五花肉。

材料酸筍 半斤,五花肉 半斤,紅辣椒5個,姜、蔥適量,油鹽醬油 少許做法1、酸筍洗淨瀝淨水,五花肉洗淨 切成薄片,紅辣椒和蔥切碎,薑切片。

2、倒少許油 適量生粉和醬油 拌勻五花肉醃製 。

4、熱鍋,加少許油,將紅辣椒和姜放入煸炒,然後將五花肉放入,大火炒至金黃色,最後再加入酸筍翻炒,然後用少許鹽、醬油調味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筍白菜肉餃的用料。

五花肉350克 白菜1顆。

酸筍100g 蔥1根。

姜3片 蒜6瓣。

李錦記舊莊蠔油2勺 醬油2勺。

鮮雞汁1勺 雞粉1勺。

花生油20克 澱粉2勺。

花椒水30克 鹽1勺。

菠菜汁100g 麵粉250克。

酸筍白菜肉餃的做法。

步驟1白菜洗淨焯水;

步驟2撈出後擠出水分,口感會更爽口;

步驟3豬肉加蠔油、醬油、鮮雞汁、雞粉、蒜、姜、蔥放入料理機打碎;

步驟4打碎後加入花生油、澱粉、鹽攪拌起勁後多次少量加入花椒水攪拌均勻;

步驟5最後加入白菜絲和酸筍丁攪拌均勻;

步驟6菠菜汁加5克鹽加麵粉攪拌成絮狀;

步驟7揉成一團;

步驟8搓成長條;

步驟9分成小劑子;

步驟10擀成餃子皮後包入餡料;

步驟11包好後的餃子大火蒸15分鐘即可,蒸餃子的時候取點油潑辣子加點醋再倒點蠔油攪拌幾下,靜等美味出爐~

求酸白菜的醃製主法,怎樣醃製酸白菜

嘻嘻,最好是冷開水 要吃不怎麼酸就多放點鹽,酸的就少放點鹽 首先買來的白菜要先晒蔫了 很重要,不然會爛掉 這個時節不行,沒幾天就爛了,要秋高氣爽的時候。之後去掉爛幫,和老根。簡單沖洗下就可以,畢竟吃得時候還要仔細洗。這時候一定要注意別弄上油。然後把缸刷乾淨,把白菜一層一層碼在缸裡,每層稍微撒點鹽,注...

酸楊桃怎樣醃製才好吃,怎樣醃製楊桃

親親您好 鹽水泡製是最簡單省事的一種方法。具體做法是 把楊桃清洗處理乾淨,晾乾表面水分,裝到容器裡,注入燒開過的涼濃鹽水,一直沒過所有楊桃即可,然後把容器密封起來,兩個星期以後,就有一股濃郁的醃製香味啦。建議10斤楊桃配一斤粗鹽 食鹽 這種方法省事,但有乙個缺點,楊桃不能長期儲存,否則容易發軟。鹽水...

酸筍炒滷水鴨翅的做法,酸筍炒滷水鴨翅怎麼做

食材主料 滷水鴨翅 500g 酸筍250g 滷水雞胗 300g輔料油 適量生抽 適量辣椒乾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準備滷水鴨翅。2.準備酸筍。3.準備滷水雞胗。4.將鴨翅鴨腳斬小塊。5.酸筍泡浸清洗乾淨切片。6.準備辣椒乾。7.將酸筍放入炒鍋炒乾水份。8.然後加適量的油和辣椒乾炒香。9.將鴨翅鴨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