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要咋樣做才入味?魚要怎麼醃製才入味

2023-01-13 08:00:05 字數 6130 閱讀 2527

1樓:金融羅老師

魚有很多種做法,煎,炸,煮等都能入味,我們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對魚進行醃製,並且在醃製過程中保證魚的鮮美,這樣魚無論怎麼樣做出來都會入味。

2樓:微涼一葉

首先要醃製入味,然後用油煎定型,再加大料等調味料加清水燉煮,最後湯鮮魚嫩,魚肉蘸著湯汁一起吃,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醃一下很重要。魚處理乾淨之後,用鹽、料酒、澱粉、生抽,抹勻,醃15分鐘。起鍋,熱鍋涼油,蔥薑爆香,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加入熱水,燉半個小時,出鍋前放入香菜。超級美味。

4樓:冰雹呼叫狍子

用調料醃製之後才會入味。下鍋之後將魚皮煎製呈金黃色然後撈出,熱油中放入蔥薑蒜,乾辣椒,豆瓣醬進行煸炒,然後再把魚放入其中加入水燉熟之後就很有滋味了。

魚要怎麼醃製才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為了使魚充分入味要把魚剖成兩半,從背入刀連頭分為兩半,肚皮連著不要分開,注意千萬不可洗魚,加水更不行會在醃製過程中變味的。只能用乾淨的布擦一下,在放入 蔥頭,薑片,花雕,胡椒粉,辣鮮露,味精,雞粉,鹽,生抽,十三香,樹椒段醃製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要在魚身上多劃幾刀,浸入調料後醃製半個小時以上會好些,一般用蔥薑蒜末煸炒出香味即可,如果想吃辣的,放郫縣辣醬就能做出川味的魚來。

魚洗淨用蔥,姜,八角,蒜,鹽,孚油醃半小時清蒸很好吃。

6樓:美食大廚子

醃製魚的方法:做魚的時候學會這種改刀方法,方便醃製,很入味的。

7樓:農家樂美食記

買回來的魚處理乾淨,劃上幾刀,放點料酒、鹽、耗油醃製10分鐘,把魚鍋一下油,鍋裡留點底油,放入切好的配菜炒香,放點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清水,再放點鹽、生抽、雞精、調一下味,把魚放下去煮至收乾汁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魚洗淨背上劃幾刀,加鹽、生抽、料酒、胡椒麵、生粉、大蔥、薑片醃製片刻。

2用高火烤十分鐘,再翻面烤十分鐘。

3開始炒料,先熱油,炒香切碎的大蒜、大蔥、老薑、泡椒、泡姜、野山椒、乾辣椒和郫縣豆瓣,然後加點清水,燒開之後,把湯倒進烤好的魚里,加入豆芽之類的,再接著烤10分鐘。

4鍋裡倒少許油,炸香花椒,然後連著花椒一起淋在魚上,最後灑上香菜和白芝麻。

怎樣煮魚才能更入味呀?

9樓:戰的逆襲

1 鯉魚收拾乾淨,切成片,不能太厚。魚片裡加些鹽來淹制。 2 做水煮魚,煮個8分鐘左右,不能煮的太老。

3 做油,要多,一定要浸過全部的魚片。 4 在乙個大瓷盆裡準備上蔥,姜,蒜,還有炒好的豆芽。 5 把煮好的魚到入瓷盆裡,把辣椒跟花椒撒在上面,在到熱油就可以了。

10樓:忠艾

首先 要先看你煮的魚種 是深海魚 還是淡水魚 烹煮的方式 也不盡相同 但是原則上 鮮美的魚肉(海水魚) 都是用於清蒸 或者煮清湯 來提出 魚肉的鮮美 若是泥土味較重的淡水魚 可以紅燒等等方式 做處理 關於如何入味的話 個人建議 先將魚肉炸過 之後再入鍋悶煮一番 這樣的話 魚肉就會更容易的吸收湯汁 味道也就更相濃了 當然 這只是其中乙個方式 建議您可以提出更具體的問題 也就是 你想做的菜色 這樣的話 就能更針對你的問題做出更詳細的回答。

11樓:閭銘

2斤鯉魚小火燉15至20分鐘足矣,然後燜著,冬天湯涼了,再燒開再燜著。切不可**燉久了,否則除了魚肚子全變柴。

12樓:理俊傑

把魚洗淨,拿牙籤仔魚身上多扎上幾個小眼,就能方便入味,魚肉還不容易散。

13樓:愛別等

水煮魚完成,香辣可口、鮮嫩多汁 家庭版、簡單易學。

怎樣做魚入味

14樓:殷天傲都

首先,要將魚肉先醃一下,具體方法是:將魚肉和鹽、生粉、蛋清醃在一起,使魚肉入味。再就是水煮魚的靈魂就在最後澆在上面的油,油一定要燒滾,並且要加入乾辣椒,一起澆在菜品上。

注意:1、煮魚的水量不宜多,以魚片放入後,剛剛被水淹過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後,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

2、煮魚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過,在煮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紅色素,使油色紅亮。

3、醃魚時,不可放太多鹽,會鹹,而且也會破壞魚肉的鮮美。

4、我覺得,美國買的花椒和辣椒都沒有國內的香,所以還是要炒一下再潑油比較好。國內的材料好,所以可以直接把熱油潑在辣椒花椒上。

5、魚肉吃完的,可以把湯汁重新倒回鍋內,下豆腐或粉帶或魔芋等等,就是水煮魚火鍋了。或者乾脆一開始就把煮好的魚放入電火鍋中,吃完魚後,直接**就行了。

15樓:知萌私家菜

魚太大不入味,你需要這樣做。

16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紅燒魚做之前可以先浸泡下蔥薑水,在用油稍微的煎一下,這樣做起來味道會好一點。

17樓:靜雅冬韻

先把魚洗淨,然後用醬油和鹽醃半小時,做的時候,把魚炸一下,然後加水燉,加一些酒、蔥薑蒜。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魚洗好後先用點鹽和料酒醃一下,然後再用油煎,煎的時間要掌握好,然後放姜,稍微放點醋,可以去除腥味。如果吃辣椒的話,也可以放一些辣椒,這樣會比較有味,然後放水煮一會就ok了!煎魚前把魚的背上劃幾條口子。

19樓:閭銘

2斤鯉魚小火燉15至20分鐘足矣,然後燜著,冬天湯涼了再燒開再燜著。切不可**燉久了,否則,除了魚肚子都變柴。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魚入味很簡單只要2步。

1、前期醃製入味:魚身上劃幾刀,用鹽均勻塗抹魚身內外,醃製30分鐘以上。

2、水開後轉小火,燉30分鐘以上即可入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魚了,海魚的話,清蒸。

鯉魚的話,紅燒。

只要白酒、紅酒,或者啤酒放的量剛剛好,絕對去腥味,又保留魚的鮮。

至於怎麼做,網上教程大把,我就不複製貼上了。

22樓:心靈基地

必須多悶一會兒才能入味。

魚怎麼醃才快速入味呢?

23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記得小時候,每到冬至以後家人們都會準備各種臘味用來過年時食用,幾乎每家的屋簷下都會掛著臘魚,臘肉或者臘腸,晾曬時間長了以後的臘魚,臘肉就會冒點點的油;尤其是臘魚用油稍微煎一煎,獨有的香味讓人食慾大增,今天就為大家分享我媽媽用了20年的醃魚方法。

這個醃魚的方法從我記事起就一直在使用,幾十年都沒有變過,臘魚的做法和味道已經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了,其實醃製臘魚最好不要直接就搓鹽醃製,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魚的處理,食鹽的處理等,還要在搓鹽之前再加一點「它」,這樣做出的魚不壞,味道更獨特。

【鹽臘魚的做法】

食材準備:草魚(其他的魚也可以)10斤左右,食鹽200克左右,幹花椒,八角,小茴香,香葉,桂皮,辣椒粉,高度白酒。

1.醃臘魚的魚盡量選擇個頭大肉厚的魚,這樣醃製出的臘魚味道才夠香口感更好;我們需要將大魚去鱗(也可以不去)從背部開刀破開,去除內臟和腹內黑膜,然後用水清洗乾淨,再用乾淨的毛巾將魚身表面的水分擦乾淨,這一步很重要,必須要將水分擦乾;然後再用高度白酒擦拭一下魚身,用來消毒殺菌還可以增香提味。

2.再來準備食鹽,一般十斤的魚加入200克食鹽就可以了,做出的臘魚鹹淡合適;我們將食鹽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花椒,八角,小茴香,香葉,桂皮炒出香料的香味,食鹽微微發黃即可盛出晾涼待用;花椒要多加一點,其他香料適量即可。

4.兩三天後,將醃好的魚取出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根據天氣風乾15天左右即可儲存起來,最好前幾天不要直接用太陽暴曬,只要有通風就可以了,不要將魚曬得太乾,否則口感不好。這樣醃臘魚就做好了,取出一塊洗一下再斬成塊泡一泡,用油煎一煎或者這蒸一蒸味道相當的美妙。

【總結】醃魚的個頭一定要大,這樣醃出來的肉質才好;魚身的水分一定要擦乾淨,再塗抹一點高度白酒殺菌提鮮。

十斤的魚加入4兩的食鹽比例正好,鹹淡適中不易壞,食鹽加入香料炒一下,更易使香料的香味揮發出來。

曬魚的時候,注意防止小鳥偷食哦。

24樓:農家樂美食記

買回來的魚處理乾淨,劃上幾刀,放點料酒、鹽、耗油醃製10分鐘,把魚鍋一下油,鍋裡留點底油,放入切好的配菜炒香,放點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清水,再放點鹽、生抽、雞精、調一下味,把魚放下去煮至收乾汁即可。

25樓:有常

魚這樣醃才快速入味,將魚剖開後迅速放入較多的鹽,然後再去醃,就能夠快速入味,因為這樣能夠讓鹽更快地進入魚里。

26樓:靈魂忍者

魚殺完之後,最好將魚皮上打上幾道比較厚的花刀,這樣才可以將味道醃入。

2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處理好的魚放入盆中,然後放入食用鹽,胡椒粉,大片的姜,還有蔥段加入料酒醃製半個小時左右,這樣醃出來的魚更能入味兒。

水煮魚怎麼做才入味

28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草魚1條、黃豆芽200克、乾辣椒20克、花椒10克、姜15克、食用油50毫公升、料酒10毫公升、鹽3克、蛋清半個、澱粉5克、白胡椒粉3克。

1、將魚清洗乾淨後切片,魚骨和魚肉分開放。黃豆芽去掉須根、辣椒剪成段、薑切片。接下來開始醃魚。

魚骨中放入三四片姜、一勺料酒、半勺鹽醃製二十分鐘。魚片中放入半隻蛋清、一勺料酒、一勺澱粉、一小勺白胡椒粉後抓勻醃製二十分鐘。

2、鍋中加適量清水,水燒開後將黃豆芽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鹽。待黃豆芽煮熟撈出放入大碗內。

3、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一勺郫縣豆瓣醬和薑片煸炒出紅油。

4、往鍋裡倒入適量的熱水。

5、將魚骨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0分鐘。魚骨燉好後撈到裝有黃豆芽的大碗中。

6、將魚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千萬不要攪動,如需要,只要輕輕晃動幾下鍋即可)。

7、煮開後立即將魚肉撈出,再盛一些湯到碗中。

8、換乙隻乾淨的鍋中,鍋中倒入40毫公升左右的食用油,然後將乾辣椒和花椒放入鍋中,小火煸炒至辣椒紅亮,花椒出香味即可撈出放到魚肉上。

9、將鍋中剩下的油大火燒至稍稍冒煙,然後關火,把油淋在魚肉上即可。

29樓:愛森嘉爾童鞋

我告訴你我做的方法,非常正宗!絕非抄襲!

材料:魚(最好是草魚)、黃豆芽(也可以弄些白菜,看個人喜歡)、雞蛋、油、料酒、乾辣椒、辣椒粉、花椒、蔥、姜、蒜切好備用。

1:先把水燒開(加少許鹽),把豆芽燙熟,放入盆中(裝水煮魚的盆)。

2:把魚把與切片,厚度在左右,放鹽、料酒、薑絲醃製半小時(因為剛殺的魚最好不要急著下鍋,據說有毒),然後燒水,把水燒開(注意只是燒開,不能沸騰),然後用雞蛋清把醃製好的魚片攪拌均勻,再倒入開水中滑一下!

中間不能攪動,或則魚片會爛掉!等看著魚片變白了,就起鍋備用。

3:下油大火燒,然後蔥、姜、蒜、辣椒、適量的花椒爆香。放入適量的鹽,最後放入適量的水燒開(水不能沒過豆芽)。燒開後倒入豆芽中!

4:再倒入魚片(都不能翻動)。

5:再起鍋放油燒熱,蔥、姜、蒜、花椒爆香,最後放入辣椒粉!辣椒粉放入後油一會兒就變成了紅色,香味出來後倒入少量的水,燒開澆入水煮魚中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乾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清湯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魚去骨去刺(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魚肉切成5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

2、青蒜、芹菜擇洗乾淨,分別切成釐公尺長的段和塊。

3、鍋內油熱下乾辣椒、花椒,炸呈棕紅色(不要炸煳,以出色出香為度),撈出剁細。

4、鍋內**下青蒜、芹菜,炒至斷生裝盤。

5、鍋內油熱,下郫縣豆瓣,炒出紅色,加湯(要適量,過多則味淡;過少豆粉易掉,湯汁粘稠)稍煮,撈去豆瓣渣,將青蒜、白菜、芹菜再放入湯鍋中,加醬油、味精、料酒、胡椒麵、鹽、薑片、蒜片,燒透入味,撈入深盤或荷葉碗內。

6、將魚肉片倒入微開的原湯汁鍋中(湯要微開。如湯不開,豆粉會脫落;湯大開,肉片易老)。用筷子輕輕撥散,剛熟就倒在裝配料的盤或碗中,撒上乾辣椒末、花椒末,隨即淋沸油,使之有更濃厚的麻辣香味。

注意:要做好這道菜,技術性強,難度較大。但只要兩辣一麻(郫縣豆瓣、乾辣椒和花椒)等輔料齊備,並按上述方法及要領製作,定能獲得滿意的效果。

重慶雞公煲要怎麼做才入味

材料 三黃雞乙隻,青椒,洋蔥,芹菜,萵筍,調料 豆瓣醬,紅辣椒,蒜,花椒,姜,大蔥,油,雞精,糖,生抽,老抽,醋,料酒,啤酒 做法1,先將雞切塊,用清水洗淨去血水將半頭蒜拍碎,大蔥的一半切斜片,薑切大片加上料酒,生抽,雞精,拌勻醃製半小時 2,青椒,洋蔥切絲 3,萵筍切滾刀塊,芹菜切段,待用 4,分...

怎麼養魚,魚才不會死?魚食要放多少

魚食不要喂太多,每天換一次水,喂一小點魚食就可以了!只有撐死的魚,沒有餓死的人,千萬別喂太多了,我們辦公室也養了六條小魚,我就是這麼喂的,都好幾個月了,現在還好好的!嘿嘿!第一,魚食不要喂太多,第二每天換一次水,怎麼養魚,魚才不會死?魚食要放多少?求大神幫助 魚食不要喂太多,每天換一次水,喂一小點魚...

冰凍的魚肉怎麼煮好吃冷凍過的魚要怎麼做才好吃呢?

長時間放在冰箱裡的魚拿出來煮時,可適當在湯中放些鮮奶,以增加魚的鮮味。但必須注意的是,解凍魚也要燒得法才不會使其營養流失掉。一般情況下,魚從冰箱裡取出後,先放在置有少許鹽的容器中解凍,目的在於凍魚肉中的蛋白質遇鹽會慢慢凝固,防止其進一步從細胞中溢位而失去營養。家常 蒸魚 好吃好做竅門如下 1 撒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