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公共建築帶內庭院消防車道如何布置?

2023-05-06 23:10:04 字數 1994 閱讀 6199

1樓:其實我早該知道

設定消防車道的目的在於,一旦發生火災時確保消防車暢通無阻,迅速到達火場,及時撲滅火災。

一、當建築物的沿街部分長度超過150m或總長度超過220m時,均應設定穿過建築物的消防車道。

沿街建築應設連通街道和內院的人行通道(可利用樓梯間),其間距不宜超過80m。

二、超過3000個座位的體育館、超過2000個作為的會堂和占地面積超過3000m²的展覽館等公共建築,宜設環形消防車道。

建築物的封閉內院,如其短邊長度超過24m時,宜設進入內院的消防車道。

三、工廠、倉庫應設定消防車道,一座甲、乙、丙類廠房的占地面積超過3000m²時或一座乙、丙類庫房的占地面積超過1500n²時,宜設定環形消防車道,如有困難,可沿其兩個長邊設定消防車道或設定可供消防車通行的且寬度不小於6m的平坦空地。

四、供消防車取水的天然水源和消防水池,應設定消防車道。

五、消防車道穿過建築的門洞時,其淨高和淨寬不應小於4m;門垛之間的淨寬不應小於。

六、消防車道寬度不應小於,道路上空遇有管架、棧橋等障礙物時,其淨高度不應小於4m。

七、環形消防車道至少應有兩處與其他車道連通。盡頭式消防車道應設回車道或面積不小於12m*12m的回車場。供大型消防車使用的回車場面積不應小於15m*15m。

消防車道下的管道和暗溝應能承受大型消防車的壓力。消防車道可利用交信道路。

八、消防車道應盡量短捷,並宜避免與鐵路平交。如必須平交,應裝置用車道,兩車道之間的間距不應小於一列火車的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應該是要參考《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條,建築總長度大於220公尺,必須設定進入內院的消防車道,或設環形車道。也就是說,不設進入內院的車道,則必須在東邊設消防車道,形成環形車道。

2、根據條,車道的淨寬度不應小於4公尺。

3樓:任丘

消防車必須進院內。

4樓:留珹力晗

一、消防通道?應當指的是消防車通道或消防車道,是不?

二、消防車通道可以設在建築內部。

三、設定在建築內部的消防車通道應當滿足以下規定:

一)gb50016—2006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規定:

街區內的道路應考慮消防車的通行,其道路中心線間的距離不宜大於。當建築物沿街道部分的長度大於150.

0m或總長度大於時,應設定穿過建築物的消防車道。當確有困難時,應設定環形消防車道。

有封閉內院或天井的建築物,當其短邊長度大於時,宜設定進入內院或天井的消防車道。

有封閉內院或天井的建築物沿街時,應設定連通街道和內院的人行通道(可利用樓梯間),其間距不宜大於。

在穿過建築物或進入建築物內院的消防車道兩側,不應設定影響消防車通行或人員安全疏散的設施。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2023年版)規定:

消防車道。高層建築的周圍,應設環形消防車道。

當設環形車道有困難時,可沿高層建築的兩個長邊設定消防車道。當建築的沿街長度超過150m或總長度超過220m時,應在適中位置設定穿過建築的消防車道。

有封閉內院或天井的高層建築沿街時,應設定連通街道和內院的人行通道(可利用樓梯間),其距離不宜超過80m。

高層建築的內院或天井,當其短邊長度超過24m時,宜設有進入內院或天井的消防車道。

供消防車取水的天然水源和消防水池,應設消防車道。

消防車道的寬度不應小於。消防車道距高層建築外牆宜大於,消防車道上空以下範圍內不應有障礙物。

盡頭式消防車道應設有回車道或回車場,回車場不宜小於15m×15m。大型消防車的回車場不宜小於18m×18m。

消防車道下的管道和暗溝等,應能承受消防車輛的壓力。

穿過高層建築的消防車道,其淨寬和淨空高度均不應小於。

消防車道與高層建築之間,不應設定妨礙登高消防車操作的樹木、架空管線等。

5樓:祖榮花考棋

筆記本只是清灰的話一般就是30-50,如果是更換散熱矽膠同時風扇轉軸加油的話,一般的店裡要100塊左右,這個要看你的清灰要求的。

一般公共建築分類一般公共建築分類

公共建築和居住建築都屬民用建築。民用建築和工業建築合稱建築。現仍未明確定義商住樓歸屬公共建築還是居住建築。商住樓有公共建築的特性,又有居住建築的功能,可理解為介於兩者之間,可定義為 間居 建築。間 可表明時間上 空間上商業與居住功能不停的轉換,居 無論商業 還是住宅,居為最基本的特性,也是建築最原始...

什麼是中小型公共建築?哪些建築屬於重要公共建築

例如 公共廁所,中小型公共娛樂場所,一些小型道路,橋梁等等之類的都是。公共建築有哪些 公共建築有哪些 公共建築,一般包括辦公建築 商業建築 旅遊建築 科教文衛建築 通訊建築 交通運輸類建築等。辦公建築包括寫字樓 部門辦公室等,商業建築如商場 金融建築等,旅遊建築如酒店 娛樂場所等,科教文衛建築包括文...

既有公共建築節能改造步驟怎麼進行

首先要了解建築的熱散失情況,一般是 55 的熱通過門窗散失,32 通過牆體和屋頂散失,13 通過地面散失。節能改造就針對以上幾點下手了 窗戶換成真空鍍膜的兩腔或三腔玻璃窗戶。牆體外部加保溫板 如果外裝飾特別豪華 不易加裝,也可以在室內加保溫重新內裝 屋定加太陽能集熱器裹光伏發電 可以解決夏季太陽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