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青筍好吃,醃竹筍怎麼醃好吃

2023-06-17 08:35:02 字數 4532 閱讀 4036

1樓:帳號已登出

主料:青筍 : 乙個 輔料:

鹽 : 適量 生抽 : 50克 白糖 :

50克 香葉 : 一片 花椒 : 一小勺 九制陳皮 :

一小塊 詳細步驟: 1、準備乙個青筍 2、去皮後洗淨,切成小長條 3、青筍裝入盆中,撒入少許的鹽醃漬一會,鹽不用太多,否則太鹹 4、翻拌一下,看到醃出水分即可,醃出的水不要倒掉 5、撈出青筍擺放在網架上,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一晾 6、鍋中放入醃漬出的水,50毫公升生抽,50克糖,放入一片香葉,一小勺花椒,一小塊九制陳皮 7、燒開後放涼待用 8、青筍晾至有些收縮即可 9、青筍裝入乾淨的瓶子中,倒入醬汁,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半天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1、青筍不要晾的太乾,太乾口感會柴2、醬汁的味道根據自己的口感做調整,喜歡甜的就多放一點糖3、醬菜最好是現吃現做,醃漬的時間越長也越鹹。

2樓:不容陽師

1、材料。原料:萵筍 兩根。

配料:鹽3勺,醬油 適量,花生油 適量。

2、做法。①萵筍兩根,去皮,切成圈。

一片一片鋪在籃子裡,放在太陽底下曬。

等晚上的時候把萵筍用盆子收起來,加鹽攪拌下。

然後在萵筍上面用比較重的東西壓著,讓它出水。 出了很多水,接著壓。

第二天把萵筍裡的水倒出來,加醬油。花生油攪拌下就能吃了。

醃竹筍怎麼醃好吃

3樓:牛一種態度

1、原料和水煮。

平時醃竹筍時最好選擇當天採收回來的鮮筍,把它們去掉外殼和根以後,在鍋中放清水燒開,把筍入鍋煮製,煮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煮的時候不能太短,要把竹筍煮熟煮透。

2、竹筍的冷卻。

竹筍在煮好以後取出要進行冷卻處理,最好的方法是把煮制的竹筍直新放入到冷水中降溫,這時一定要注意保護竹筍的筍尖,而春筍則需要用竹插串通內節。

3、殺菌。平時醃竹筍時,殺菌也是重要的一步,把竹筍降溫以後要把它取出放入到專用的殺菌劑中,像次氯酸鈉和漂白粉溶液等就都是常見的殺菌劑,竹筍放入到到殺菌劑中要泡半小時以上泡好以後取出不能再接觸生水。

4、竹筍的醃製。

把殺菌以後的竹筍擺入到缸中,要一層鹽一層竹筍來回交錯,最後注入清水,直接醃製,竹筍要全部淹沒在鹽水中,最後把缸密封起來,過段時間裡面的竹筍就能醃了,把它們取出就晾乾以後就是我們的常見的筍乾,相食用時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去具體烹調。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春筍 一大袋。

鹽 80克。

醃春筍的做法。

新鮮春筍醃春筍的做法 步驟1

剝殼醃春筍的做法 步驟2

鍋中放入春筍水沒過春筍,加入大量的鹽,**燒,待水燒沸騰,再燒一分鐘就可關火了。醃春筍的做法 步驟3

可以待稍微涼點放入儲藏罐中,連同煮筍的水一起倒入罐中水沒過春筍,待完全冷卻後密封罐子,這樣可以儲藏很久,到過年都可以。想吃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炒辣椒酸酸的很好吃哦!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竹筍是唯一和肉同煮還能保持住原本鮮美滋味的蔬菜、下面是為你帶來的鹽醃的竹筍怎麼做好吃 1、梅菜筍絲原料:梅干菜300克,竹筍300克,素高湯3杯,糖1茶匙。做法:

1、梅干菜洗淨,切小段;竹筍去殼,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絲;2、用5大匙油先炒梅干菜,再放入筍絲同炒,加入調味料,小火燒20分鐘。湯汁微乾即可盛出。2、蠔油炒筍材料:

筍500克,蠔油、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食用油各適量。做法:1、筍洗淨斜切成條;2、坐鍋點火倒油,待油6成熱時放入蠔油、筍、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炒熟即可。

3、豌豆燜筍原料:筍500克,豌豆50克,蔥花少許,蠔油一茶匙,生抽三茶匙,糖一茶匙,鹽1/2茶匙,雞精一茶匙。做法:

1、筍洗淨後切從中間一剖為二,切成三釐公尺左右的條,用加了鹽(少量)的沸水焯燙二分鐘去掉澀味,為了保留鮮嫩口感,要過涼水,然後濾乾水分備用;2、碗豆同法濾幹水分備用;3、鍋內油燒到七成熱,放入蔥末炒出香味,將筍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勻;4、將調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沒過筍,蓋上鍋蓋中火燜三分鐘,大火收乾即可。

青筍怎麼做好吃?

6樓:度小史

題主說的是青筍,但配圖是蘆筍,不知道想問的到底是哪一種。那咱就把青筍和蘆筍的做法都說寫一下吧。

一、青筍的吃法。

青筍又叫萵筍、萵苣、食莖生菜。青筍色澤淡綠如碧玉,口感脆嫩,味道清甜,營養豐富。青筍可開通疏利,通乳利尿,強壯肌體,防癌抗癌,寬腸通便,美容養顏。

肉炒青筍。1、肉切絲,用適量生抽、胡椒粉、花椒粉、鹽,抓勻醃製十分鐘。

2、青筍切薄片,或切稍粗的絲;紅椒或胡蘿蔔切薄片或絲;木耳泡發煮熟待用。

3、熱鍋涼油,放入姜、肉絲翻炒,炒至肉絲變色,放蒜末、烹入料酒,翻炒。

4、倒入紅椒翻炒片刻,倒入青筍、木耳,翻炒。

5、少許生抽、醋、香油調勻,淋入鍋內,加適量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青筍絲。

1、適量生抽、香醋、鹽、香油、蒜蓉、小公尺辣碎或紅椒圈,調成料汁。

2、涼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撈出花椒不要。

3、將熱油潑入料汁中,攪拌均勻。

4、將料汁澆到青筍絲上,拌勻即可。

二、蘆筍。蘆筍是春天的珍貴的美味。蘆筍含極其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b、維生素a及葉酸、鐵、鋅、硒等微量元素。可抗癌防癌,清熱利尿,降血壓,促進胎兒大腦發育等。

蘆筍非常柔嫩鮮美,不宜過久的加熱,也最好不要用太多調味料,以免破壞其營養成分及鮮美味道。清炒鮮蝦蘆筍,蘆筍炒肉,白灼蘆筍,都是很家常的做法,非常鮮嫩可口。

清炒鮮蝦蘆筍:

1、鮮蝦去蝦線,剝出蝦仁,放適量料酒、鹽抓勻醃十分鐘。

2、蘆筍斜切成段。底部外皮較老的話可以削皮。

3、鍋內燒水,加幾滴植物油,少量鹽,水開放入蘆筍炒燙十秒左右,撈出拔涼。

4、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蒜蓉炒香,放蝦仁,炒至變色,倒入蘆筍,加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蘆筍和鮮蝦本身都是鮮美無比,不需要加多餘的調料。

白灼蘆筍。1、蘆筍削掉底部老皮,切大段。

2、坐鍋燒水,放少許植物油和鹽,水開放入蘆筍焯水,十秒鐘左右撈出拔涼。

3、將蘆筍裝盤待用。

4、蒜蓉、蠔油、生抽、鹽適量放入碗內,調勻,潑入熱油。

5、將料汁澆在蘆筍上即成。

7樓:三四么洞洞么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倒上一些輔助材料,清炒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青筍非常的好吃,還很有營養。

8樓:帥氣的飛機

將青筍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段放在一邊備用,再起鍋燒油加入調味品之後炒出香味,再把青筍倒入翻炒3~5分鐘。這樣好吃的炒青筍就做好了。

9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把它和自己喜歡吃的配菜炒起來非常的好吃,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把它們均勻的翻炒,出鍋以後美食就做好了。

青筍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萵筍1根。

紅辣椒1根。

大蒜適量。涼拌萵筍絲,千萬別焯水,這樣做更爽脆的做法萵筍去皮,辣椒去籽。

請點選輸入**描述。

萵筍切成細絲、紅辣椒也切成細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切好的萵筍絲、辣椒絲一起放在清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泡好的萵筍絲,向裡面加入大蒜粒、辣椒粉,適量的生抽、鹽、蠔油等您喜歡的調味汁。

鍋裡燒熱油淋在大蒜、辣椒粉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充分翻拌均勻,這道涼拌萵筍絲就做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脆脆嫩嫩的,爽口極了!特別適合容易口乾舌燥的春天~

11樓:生活幫啊寧

原料:青筍半根 中等胡蘿蔔乙個 豆芽一把。

輔料:花椒一小把,色拉油兩大勺,公尺醋一大匙,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1. 青筍去葉子,削去外皮,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切成細絲;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豆芽洗淨.

2. 鍋中燒開水,加入一勺鹽和少許油,下入胡蘿蔔絲和豆芽,焯煮一分鐘,撈出浸入涼開水中,涼透後撈出瀝乾水分.

3. 鍋中倒入兩大勺油,加熱至五成熱,倒入一把花椒粒,小火炸香,至花椒顏色變暗時關火,過濾掉花椒粒不要,留花椒油.

4. 將青筍絲,胡蘿蔔絲和豆芽放入乙個大碗中,先調入適量香油和兩小勺花椒油拌勻,接著調入公尺醋,鹽,味精,拌勻即可.

青筍怎樣做好吃

12樓:旅行書桌

涼拌青筍好吃。

準備用料:青筍1根、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雞精適量、白糖適量、香醋適量、香油適量、辣皮子適量、整花椒適量。

1、準備好青筍削皮。

2、切成幾節。

3、切片越薄越好。

4、切好後泡入涼水裡水裡加鹽泡10分鐘。

5、瀝乾水備用。

6、準備調料。

7、蔥薑蒜切沫辣皮子掰開幾節。

8、調料放入碗中。

9、燒油。10、放整花椒炸香後撈出不要了。

11、油熗到蔥薑蒜上。

12、加調料鹽白糖雞精香醋。

13、最後加香油少許就可以了。

14、裝盤。

酸竹筍怎麼醃製方法,怎樣醃酸竹筍?

準備材料 竹筍 兩根 鹽 適量 辣椒 適量。一 第一步將買回來的竹筍用清水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用菜刀將洗乾淨的竹筍切成片,再切成絲,如下圖所示。三 切好後放入盆中,再用清水洗一下,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四 放入適量的鹽,將竹筍絲和鹽攪拌均勻,然後裝礦泉水瓶裡面去,裝的越緊越好。五 然後放...

怎樣醃青蘿蔔,怎樣醃製青蘿蔔

青蘿蔔清洗乾淨,削皮切成長條加鹽控水後放入一旁備用,準備好醃蘿蔔的調料,辣椒粉,食鹽,花椒粉,白糖,再準備乙個密封的罐子將調料與控水後的蘿蔔乾攪拌後放入罐子了醃製一星期左右就可以了。將青蘿蔔切成條狀,放在碗中,加蒜蓉 辣椒粉 生抽 香醋和適量冰糖攪拌均勻,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食用。青蘿蔔...

酸白菜怎麼醃製好吃簡單,醃酸菜怎麼醃好

酸白菜的醃製方法 1 醃酸白菜時,要選擇新鮮的大白菜,要把外層的老幫去掉,然後把它放在室外,晾至三天左右,蒸發掉部分水分。2 把晾好以後的大白菜從中間一分為二,在鍋中放清水加熱燒開,然後把白菜入沸水燙一下,燙大白菜是用香燙它的根部和菜幫,最後燙菜葉燙好以後,讓它降溫,然後直接擺放在鹽酸菜的容器中,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