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四線漏電開關換三相空開會跳閘嗎

2023-05-06 23:10:03 字數 4293 閱讀 4348

1樓:挖礦人

首先可以肯定,不接零線,當出現漏電情況時絕對不會跳閘。原因如下:漏電保護開關的動作原理是:

在乙個鐵芯上有兩個組:乙個輸入電流繞組和乙個輸出電流繞組,當無漏電時,輸入電流和輸出電流相等,在鐵芯上二磁通的向量和為零,就不會在第三個繞組上感應出電勢,否則第三繞組上就會感應電壓形成,經放大去推動執行機構,使開關跳閘。

在上述ups前面加漏電保護開關,儘管ups無漏電現象,但由於各次諧波在鐵芯中形成的磁通向量和由於鐵芯的磁滯作用而不能為零,於是就出現了類似漏電的假象,使漏電保護器頻繁跳閘。

漏電將火線\零線同時穿過乙個o型磁環作為初級,次級用n匝輸出去推動乙個電磁機構,電磁機構動作則脫扣。原理是正常情況下火線和零線上的電流流進等於流出,所以感應出來的次級電壓也為零,當火線或零線有一根線對地有接地電阻或短路,則 火線和零線上的電流出現電壓差,通過次級感應出來,當到一定的差值就推動電磁機構脫開主迴路。

所以,不接零線,漏電保護開關就只能做空動空氣開關用了,沒有漏電保護用。

三相四線漏電開關跳閘

2樓:神馬時候的事

如果電流的向量和不是零,比如超過了30毫安,這時候就會觸發可控矽來驅動漏電脫扣器,造成了跳閘動作,所以漏保所有的跳閘,都是因為這個電流向量和不為零造成的。

正常使用的時候,這個互感器需要同時穿過火線和零線,如果按照常規來用電,火線和零線的向量和是為零的,同時相位相反,都不接火線進去,當然不滿足這個正常使用的條件,沒有火線和零線類互相平衡,當然會跳閘了。

漏電開關使用注意事項。

1、漏電保護開關在投入執行後,應自覺建立執行記錄並健全相應的管理制度。

2、漏電保護開關投入執行後,在通電狀態下,每月須按動試驗按鈕一至二次,檢查漏電保護開關動作是否正常、可靠,尤其在雷雨季節應增加試驗次數。

3、定期分析漏電保護開關的運**況,及時更換有故障的漏電保護開關。

4、漏電保護開關的維修應由專業人員進行,執行中遇有異常現象應找電工處理,以免擴大事故範圍。

3樓:教育***

1、所接負載或導線存在火線或零線對地漏電。

2、負載或導線存在短路。

3、負載電流過大,造成過載跳閘。根據過載的程度,會有一定時間上的差異,過載越大跳的越快。如果是這種情況,請檢查是負載故障引起的,還是本來配的開關容量不夠。

4、同時接了380v和220v兩種負載,電流三相不平衡,造成跳閘。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建議從開關上樁頭併聯乙個單相漏電保護器使用220v負載。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的話給個贊支援一下哦!你們的支援是我們努力的最大動力,謝謝!

4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三相導線的火線或零線存在漏電。

線路存在短路。

負載過載,可以檢查下是負載故障還是配置的開關容量不夠。

因為三相電流不平衡,建議只在開關上併聯乙個220v的漏電保護器。

以上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此故障的發生,只要細心檢測並作出準確的判定,就可予以排除。

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斷路器跳閘一般有四種情況:一是輸出線有漏電現象,二是工作電流超出斷路器的額定電流,三是三相電壓不對稱,引起其中一相偏高很多,四是開關的輸入輸出接線端子接觸電阻大。從你上面說的情況來看,你所說的用電器負荷也就十幾kw,就算全部是單相負荷,工作電流也不會超過100a,而你說其中乙個電流表指標指向最大500a(搞不清在你去合閘前,也就是說漏電開關在跳閘時,為啥電流表還有那麼大指示),從這看,要麼是過流引起跳閘,這就要看開關下的負荷變化情況與跳閘情況是否相符,還有一種情況,輸出線如果有明線,是否有樹枝引起漏電等,還有就是是否有兩相大負荷負載引起跳閘,最後就是接線端子問題了。

這幾種故障特點,結合實際情況分析一下,應能找到故障原因。祝你好運!

6樓:帕噔

估計是三相不平導致,或過載。這樣用很危險,

7樓:網友

你將這些用電分配到三相中,不要集中在一條相線上,造成三相用電不均。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跳閘原因?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會跳閘嗎?

8樓:老將從頭來

不會跳閘。

大多數漏電保護器沒有缺相保護功能。缺相時的電路中對三相平衡負載(如三相電動機)只有乙個迴路,任何時刻兩根相線中的電流相等;而對於單相負載,兩根相線的電流之相量和等於零線電流。所以漏電保護器中的電流始終處於剩餘電流為零的狀態,不會跳閘。

9樓:維修那點事

正常情況下,三相四線制的漏電保護器如果缺相的話,不會跳閘,因為漏電保護器只有在漏電的狀態或者是短路的狀態才會跳閘。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基本都會跳的,但不平衡電流如果沒有達到設定值的話是不會跳的」

11樓:詹智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會跳閘嗎?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會跳閘嗎?我覺得當然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會跳閘嗎?

我覺得當然是會跳閘的因為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會跳閘嗎?我覺得當然是會跳閘的,因為漏電保護器當然是有缺相保護的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缺相會跳閘嗎?我覺得當然是會跳閘的,因為漏電保護器當然是有缺相保護的。

12樓:網友

這個肯定是會的啊,三相不平衡了,那麼對電器是有害的。漏電保護器是可以保護的。

13樓:

漏電保護器 沒有缺相保護功能,在三相電源發生缺相的時候是不會跳閘的。

14樓:51小樓聽雨

一般的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是沒有缺相保護功能的,只有漏電,過載短路跳閘能力,有一種缺相欠壓過壓保護器可以配用。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用一會兒就會跳閘是怎麼搞的啊?

15樓:曉教育

因為三相負載不平衡。

學好理科的方法:

1、想比別人優秀,就一定要比別人付出得多。狀元林茜並不提倡過度熬夜學習,一定要保證充足的休息,高效率的學習才最關鍵,上課的時候集中精力聽講是自己成績優秀的根本。

2、學習就是緊跟老師,他覺得對於學習來說,計畫是最重要的,而且越細越好。他會每天都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到了高考前夕,這個計畫甚至會具體到每天幾點到幾點幹什麼。

3、到了衝刺階段,不鑽研難題、偏題,而是鞏固基本方法。很多學生都屬於眼高手低型,基礎都沒打好,就想取得高分,這怎麼可能呢?趙旭照不提倡熬夜等低效率的學習,學習應該注意勞逸結合,他始終堅持八小時的睡眠,充足的睡眠保證了趙旭照高效率的學習。

學好理科的方法:

1、想比別人優秀,就一定要比別人付出得多。狀元林茜並不提倡過度熬夜學習,一定要保證充足的休息,高效率的學習才最關鍵,上課的時候集中精力聽講是自己成績優秀的根本。

2、學習就是緊跟老師,他覺得對於學習來說,計畫是最重要的,而且越細越好。他會每天都安排好自己的學習,到了高考前夕,這個計畫甚至會具體到每天幾點到幾點幹什麼。

3、到了衝刺階段,不鑽研難題、偏題,而是鞏固基本方法。很多學生都屬於眼高手低型,基礎都沒打好,就想取得高分,這怎麼可能呢?趙旭照不提倡熬夜等低效率的學習,學習應該注意勞逸結合,他始終堅持八小時的睡眠,充足的睡眠保證了趙旭照高效率的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只是你槳線改動一下就可以了,具體改法《漏電保護器輸出端零線拆掉,所使用的零線都從輸入端連線》如果你槳輸入零線拆了,哪麼漏電保護器就不起作用了,因為保護囂內電流線圈是220v電壓供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問題說白啦就是三相負載不平衡,造成三相電流不平衡,而有零序電流存在引起跳閘。朋友,建議首先把三相負載根據日常實際使用情況做乙個統計,然後重新分別把所有負載平衡接入三相,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給其它的線在乙個保護器上?有美有儉查一下用的工具是不是有問題!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開關用220v時跳閘是什麼原因

19樓:

親這邊為你查詢到:如果你這個220v的負載接在別的地方能用,沒有問題的話。那多數是因為漏電保護器導致的跳閘,因為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開關下接著380v三相的負載時,此時如果在同乙個開關下再接上220v的負載,會導致流過零線的電流向量不平衡,導致漏電保護器認為有漏電情況發生,自動跳閘。

解決方法是從三相四線開關上樁單獨並乙個單相的漏電保護開關,再將負載接在單相的開關上就行了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5星贊哦~

三相四線指的是什麼,三相四線中的四線分別指什麼線

三相四線制,在低 copy壓配電網中,輸電線路一般採用三相四線制,其中三條線路分別代表a,b,c三相,另一條是中性線n 如果該迴路電源側的中性點接地,則中性線也稱為零線,如果不接地,則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性線不能稱為零線 三相四線是民用交流電安裝方式,一根四芯電纜,三個芯對應三相380電,第四芯接零...

三相四線的代表符號是什麼三相四線有功電度表在電氣圖紙中的符號是什麼

三相四線 三根火線 一根零線 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 y 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 b c各引出一條線。三相四線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星形接法主要應用在高壓大型或中型容量的電動機中,定子繞組只引出三根線。對於星形接法...

三相四線拆除零線後燈還會亮,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拆除主零線後,因為各相均帶有負載 電機 電燈 所以燈還會亮 由於主零線斷線後,會造成負載零點漂移 帶單相負荷重的相,相電壓低 零線電壓公升高 使零線帶電,可能造成觸電事故。三相四線制零線斷為什麼燈還會亮 三相四線制電路中,當照明線路零線斷路的情況下,供電原來有220v變成380v供電,所以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