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2023-04-30 06:25:02 字數 3473 閱讀 4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式流量計,表體內兩個互相緊密「咬合」的腰輪在壓力的作用下每旋轉一圈就會「擠出」固定體積的氣體或液體,計量旋轉次數就可以算出流量。

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2樓:高考志願小課堂

lwgy渦輪流量計是研控自動化吸取了國內外流量儀表先進技術經過優化設計,具有結構zhi簡單、輕巧、精度高、復現性好、反應靈敏,安裝維護使用方便等特點的新一代渦輪流量計,lwgy渦輪流量計廣泛用於測量封閉管道中與不鏽鋼1cr18ni9ti、2cr13及剛玉al2o3、硬質合金不起腐蝕作用,且無纖維、顆粒等雜質,工作溫度下運動粘度小於5×10-6m2/s的液體,對於運動粘度大於5×10-6m2/s的液體,可對流量計進行實液標定後使用。lwgy渦輪流量計若與具有特殊功能的顯示儀表配套,還可以進行定量控制、超量報警等,是流量計量和節能的理想儀表。

3樓:匿名使用者

氣流帶動葉片轉動,葉片轉動與流量成正比的,葉片帶動傳動軸轉動,使表頭轉,隨之機械讀數也轉,表頭內有脈衝輸出,可接二次儀表。

渦輪流量計工作原理是什麼? 5

4樓:送我乙個後援團

渦輪流量計有乙個渦輪,在使用時需安裝在流體管道中,兩端由軸承支撐。當流體經過渦輪時,流體衝擊渦輪葉片,帶動渦輪葉片的轉動。其渦輪流量計的測量儀,再通過渦輪葉片的角速度間接的測量流量其利用的方法是葉片的角速度與流體速度是成正比的。

其角速度是通過裝在機殼的感測線圈檢測出來的,當渦輪葉片切割機殼內的永久磁鋼產生的磁力線時,就會改變感測線圈磁通量的變化。感測線圈將檢測到的磁通週期變化訊號送入到測量儀的放大器,對訊號進行放大、整形。

產生與流速成正比的脈衝訊號,送入單位換算與流量計積算電路得到並顯示累積流量值;同時也將脈衝訊號送入頻率電流轉換電路,將脈衝訊號轉換成模擬電流量,進而指示瞬時流量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

流體流經感測器殼體,由於葉輪的葉片與流向有一定的角度,流體的衝力使葉片具有轉動力矩,克服摩擦力矩和流體阻力之後葉片旋轉,在力矩平衡後轉速穩定,在一定的條件下,轉速與流速成正比,由於葉片有導磁性,它處於訊號檢測器(由永久磁鋼和線圈組成)的磁場中,旋轉的葉片切割磁力線,週期性的改變著線圈的磁通量,從而使線圈兩端感應出電。

和順達渦輪流量計。

6樓:大泉流量計

就是利用脈衝波來測量流量的,其在轉速與流速成正比的情況下。

腰輪流量計有哪些特點?

7樓:**書羈絆

腰輪流量計屬於容積式流量計的一種,具有計量精度高、耐高溫高壓、可測量高黏度的液體等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1.介質流速變化相對較大的情況下保持計量的可靠性。

2.防塵結構能有效防止介質中的雜質進入軸承造成的快速磨損、卡死現象。

3.安裝要求低,前直管段≥2d,便能確保流量計的計量準確度。

9樓:範

江蘇金荷儀表有做可以試試。

腰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10樓:此生可帶

腰輪流量計又叫羅茨流量計,其結構特徵為:在流量計的殼體內有乙個計量室,計量室內有一對或兩對可以相切旋轉的腰輪。在流量計殼體外面與兩個搜輪同軸安裝了一對傳動齒輪,它們相互嚙合使兩個腰輪可以相互聯動。

腰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可以從圖2一1中的4個過程來分析。首先在結構上,由腰輪的外輪腳和流量計殼體的內壁面可以組成其有一定容積的「鬥」空間。我們稱為「計量室」。

當有流體通過流量計時,在流量計進出口流體差壓的作用下。兩腰輪將按正方向旋轉。在圖2一1(1)中,由腰輪q1和殼體形成一封閉的計量室。

該計量室內所充滿的流體是腰輪從進口連續流體中分隔而成的單個體積。從接輪受力分析可以看出,此時腰輪q1為主動輪。而q2所受流體壓力相互平衡。

不產生旋轉力。所以為從動輪。由q1帶動q2旋轉到圖2一1(2)所示位置時,將計量室中的流體排向流量計出口。

從腰輪受力分析可以看出。此時兩個腰輪上都產生沿圖中箭頭方向的旋轉力。使兩腰輪旋轉到圖2一1(3)的位置。

此時與(1)的狀態相反。由腰輪q2與和殼體形成一封閉的計量室。該計量室內所充滿的流體是腰輪從進口連續流體中分隔而成的另一單個體積。

而且。從腰輪受力分析可以看出,此時腰輪q2為主動輪,而q1所受流體壓力相互平衡。不產生旋轉力,所以為從動輪。

由q2帶動以旋轉到圖2一1(4)所示位工時。將計量室中的流體又排向流盆計出口。與((2)的狀態一樣,此時兩個腰輪上都產生沿圖中箭頭方向的旋轉力,使兩眼輪繼續旋轉到圖2一1(1)的位置。

到此時。兩接輪轉子共旋轉了180'.有兩個計量室的流體一被排向流量計出口。

隨著腰輪從狀態(1)到(4)繼續旋轉,就不斷有流體被側且元件分隔並從進口送到出口。只要知道計量室空間的容積。和記錄腰輪的轉動次數n.

就可得到通過流盆計的流體體積v.顯然,對於腰輪流量計。

v=4nv (2一2)

腰輪流量計能用於各種清潔液體的流量測量,尤其適用於油品計量,也可製成測量氣體的流量計。它的計最準確度高,可達。

5級。其主要缺點有:體積大、笨重。

壓損較大。執行中振動較大等 .利用互成45度角的兩對腰輪結構,可以大大減小執行中的振動雜訊。

廣泛用於石化、電力、冶金、交通、國防以及商貿等部門對汽油、煤油及輕柴油等油品的計量。

ñüâöá÷ῼæµä¼¼êõ²îêý

腰輪流量計的測量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稱通徑。

mm 流量範圍。

m3/h 始動流量。

m3/h 最大壓損。

pa 公稱壓力。

mpa 耐溫。

連線方式 32 120 1.

0 -20~80 法蘭連線 1-20 120 -20~80 法蘭連線 40 1.

5-30 130 -20~80 法蘭連線 1.

5-40 180 -20~80 法蘭連線 50 1-60 0.

07 180 -20~80 法蘭連線 0.

07 210 -20~80 法蘭連線 80 0.

07 220 -20~80 法蘭連線 0.

08 220 -20~80 法蘭連線 0.

15 220 -20~80 法蘭連線 100 0.

11 240 -20~80 法蘭連線 0.

11 280 -20~80 法蘭連線 0.

11 300 -20~80 法蘭連線 0.

11 540 -20~80 法蘭連線 150 0.

65 580 -20~80 法蘭連線 10-800 590 1.

0 -20~80 法蘭連線 600 1.

0 -20~80 法蘭連線 700 1.

0 -20~80 法蘭連線 200 31-1600 650 -20~80 法蘭連線 250 75-3000 8.

00 450 -20~80 法蘭連線。

什麼是渦輪流量計,渦輪流量計有什麼特點嗎?

sf70渦輪流量計,是速度式流量計中的主要種類,它採用多葉片的轉子 渦輪 感受流體平均流速,從而且推導出流量或總量的儀表。一般它由感測器和顯示儀兩部分組成,也可做成整體式。渦輪流量計和容積式流量計 科里奧利質量流量計稱為流量計中三類重複性 精度最佳的產品,作為十大型別流量計之一,其產品已發展為多品種...

橢圓齒輪流量計和腰輪流量計有什麼不同?

橢圓齒輪流量計 容積式流量計的一種,用於精密的連續或間斷的測量管道中液體的流量或瞬時流量。它特別適合於重油 聚乙烯醇 樹脂等粘度較高介質的流量測量。腰輪流量計 1 ll普通型 鑄鐵外殼 鋁合金橢圓齒輪,圓表頭帶指標或方表頭不帶指標。2 ll hl回零型 鑄鐵外殼 鋁合金橢圓齒輪,表頭雙計數器,其中一...

電磁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電磁流量計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進行流量測量的流量計。電磁流量計的優點是壓損極小,可測流量範圍大。最大流量與最小流量的比值一般為20 1以上,適用的工業管徑範圍寬,最大可達3m,輸出訊號和被測流量成線性,精確度較高,可測量電導率 5 s cm的酸 鹼 鹽溶液 水 汙水 腐蝕性液體以及泥漿 礦漿 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