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流量計上的瞬時流量與累計流量是什麼意思

2022-04-06 20:59:10 字數 1035 閱讀 3828

1樓:舒民稱迎秋

就你問的問題我理解為:蒸汽消耗值就是瞬時流量,瞬時流量代表在固定時間內經過感測器的流量質量或者體積;你說的鍋爐總產汽值就是累計流量;累計流量就是流失流量的累計和

2樓:稅荷貝晨星

瞬時流量

是即時流量,也就是你看到

計量表當時的流量。累計流量是從表開始計量的累計流量,兩個時間段抄表的資料差就是那個時間的總流量,和家裡

電表一樣的。要注意單位kg還是t。

3樓:答題博主江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流量計的瞬時流量是指乙個單位時間內的流量,累計流量是所有時間段的流量。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會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回答

可能原因:1、線路訊號傳輸問題。2、遮蔽線質量、接線、接地、規格等問題。

3、儀表出廠設定問題。4、現場工況條件問題,高溫、低溫、油汙、腐蝕、濕度等等。5、小訊號及小流量切除問題、6、管內介質不流動或極其緩慢 ,低於儀表要求的流速範圍。

7、渦街探頭問題 8、轉換器電路問題 。8、放大板電路問題 9、二次儀表問題 10、在管道上的安裝位置不對。11、溫、壓補償儀表及設定問題。

更多3條

4樓:聶允公冶山梅

可以的,鍋爐蒸汽消耗值也就是這一時刻從流量計上流過的量,或者流速乘以截面積,總產值的話,你可以看看累積流量,現在很多表都能累積流量的,還有斷電保護,就是停電了也會記住斷電時的累積流量的.......你可以了解一下上海華強的表,蒸汽測量滿專業的..

當然只是建議呵呵

5樓:甕昆邱飛掣

蒸汽流量計可以選用渦陽街流量計和差壓式流量計,這要看您的現場工況了。通常是渦街流量計精度高、量程比大。但是如果溫度過高(350度以上),壓力過大(40公斤以上),或者是管道有明顯機械振動,流速過大,口徑超過250mm以上時,您最好選用差壓式流量計(孔板、噴嘴、v錐等)了,而且差壓式流量計比渦街流量計牢固耐用。

轉子流量計屬於什麼流量計。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

轉子流量計屬於浮子流量計,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目前的有容積 變面積 式流量計 流速 渦輪流 流量計 質量流量計 節流裝置 差壓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 超聲波流量計等。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又稱轉子流量計,通過量測設在直流管道內的轉動部件的 位置 來推算流量的裝置。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的一種 在一根由下向上擴...

氫氣流量計與空氣流量計如何換算,氫氣流量計用空氣流量計怎樣換算呢 氫氣 空氣 1 8是嗎

實際就是乙個兩種介質密度轉換的問題。換算時要先計算出氫氣的工況 實際工作溫度和壓力 下的質量流量,再查詢出空氣在相同工況下的密度,就可以算出空氣的質量流量或體積流量了。由於氣體的可壓縮性很大,計算時必須考慮溫度與壓力的影響!氫氣流量計與空氣的流量計,現在有智慧型的流量儀表,不需要來回的換算了,同時可...

電磁流量計是不是就是靶式流量計,流量計的種類和原理

電磁流量計當然不是靶式流量計了。首先他們可以測量的介質有所不同。電磁流量計智慧型測量導電的液體,如硫酸 鹽酸 汙水 自來水 鹼溶液等 靶式流量計可以測量液體和氣體,如甲烷,空氣 煤焦油 重油等。他們的原理也是不同的,電磁流量計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根據液體流經管道產生的電動勢來測量流量的。靶式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