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認定後多久可以得到賠償?

2023-04-30 06:20:04 字數 1174 閱讀 9244

1樓:孤帆★無影

一、按規定,在工傷發生後單位應在30日內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因此,區別只在於時間上。

二、單位申報工傷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三、個人申報工傷後,時間同上,勞動部門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與否。

四、九級十級傷殘可以得到:(一)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九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4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十級的,每滿一年發給02個月的當地職工平均工資。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以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按照傷殘等級和解除、終止勞動關係時的年齡,分別發給1—36個月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五、申報工作要先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即你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然後認定為工傷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勞動保障部門設勞鑑委的,鑑定完後即可按照傷殘級別獲得相應的工傷保險待遇。

2樓:上海楊律師

單位給交工傷保險了麼?如果交了,由保險**審核完材料就支付賠償款了,具體你們可以到社保機構問問需多長時間。

如果沒有交工傷保險就有點危險了,建議立即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因為勞動仲裁的時效是60天,拖的時間長了對你們不利。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當事人提交資料,業務部門審核之後,提交財務部門,是按月劃撥的,自提交資料之日起一般60日內支付到位。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關於印發工傷保險經辦規程的通知》

人社部發〔2012〕11號。

第七十九條 業務部門應將工傷待遇核定結果通知申請工傷待遇的用人單位或工傷職工、供養親屬,履行告知義務。

第八十條 業務部門每月根據工傷待遇、待遇調整、待遇重核等相關資訊,建立當月工傷職工待遇支付台賬,生成《工傷保險**支出核定彙總表》(表6-1),轉財務部門。

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從做出勞動能力鑑定的結論次月起計發;供養親屬撫卹金從死亡的次月起計發,下落不明的從事故發生的第4個月起計發。

用人單位或工傷職工墊付的工傷醫療費可通過簽訂代發協議的商業銀行進行支付;在工傷保險協議機構發生的費用可通過與工傷協議機構網上審核後進行直接結算並支付。

工傷認定後能要求休息多久,認定工傷後可以休息多久?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

工傷認定結果認定為工傷之後,多久可以做傷殘鑑定?是不是還要寫申請,然後在通知鑑定時間

傷情相對穩定即應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因為各種傷情不同,法律沒有具體規定工傷職工什麼時候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只是原則性的規定在傷情相對穩定是,應當及時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勞動能力鑑定可以有工傷職工或者用人單位提出,是否需要寫申請各地規定不一致,但必須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1 工傷認定決定書...

工傷工傷認定時間是多久,工傷認定的時間是多久

工傷認定的時間 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事實清楚 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在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條。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