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流量計測量對於汙水的測量有什麼優勢

2021-03-07 03:21:52 字數 1102 閱讀 6827

1樓:大泉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測量汙水主要是不需要維護,相比其它類的流量計,它能在多年以後的精度保持不變,使用壽命較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流量計相比其它流量計在汙水處理中的優勢

隨著中國城市化程序的加速,環境汙染日益嚴重。由於在汙水處理中,需要對排放汙水、新增劑、汙泥等進行剖析和操控,所以流量丈量就顯得十分重要。在用於汙水丈量的很多流量計商品中,電磁流量計丈量的最為準確。

電磁流量計有流量感測器和變送器兩部分,感測器丈量管上下裝有勵磁線圈,通勵磁電流後發作磁場穿過丈量管,一對電極裝在丈量管內壁與液體相觸控引出感應電勢,送到變送器。按轉換器與感測器組裝方法分類,有分離型和一體型兩種。在汙水處理技能中大口徑流量計多為分體式,一有些裝置在地下,還有一部分在地上。

而電磁流量計的作業原理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當導電金屬桿以一定速度做垂直於磁力線方向的運動,就會發作感應電壓。

現在市場上電磁流量計的功用也有很大不一樣,簡略的就只能丈量單向流量,只能輸出模擬訊號。智慧型化的電磁流量計具有測雙向流、量程切換、上下限流量報警、空管和電源堵截報警、小訊號切除、流量顯示和總量核算、自動核對和缺點自確診、與上位機通訊和運動組態等多種功用。

運用電磁流量計有乙個先決條件即是被測液體有必要是導電的,電導率低於閾值會發作丈量差錯所以不能運用,超越閾值即使改動也可以丈量,示值差錯改動不大。一般汙水導電性很高,由於其間所含的離子多,這也恰是電磁流量計用來丈量汙水的優勢之一。

電磁流量計本身的一些特點也決議了其跟其它流量計商品比較,愈加適用於對汙水的丈量。電磁流量計穩定性好,它不受溫度、壓力、粘度等外界要素的影響,丈量管內部無縮短或凸出有些的構成的壓力丟失。其他流量元件檢測出的開始訊號,是乙個與流體平均流速成準確線性改動的電壓,它與流體其他性質無關。

還有即是電磁流量計的結構緊湊、體積小、裝置、操作、維護都很便當,丈量系統選用智慧型化規劃,全體密封性好,可以在較惡劣的環境下正常作業。跟其它流量計商品比較,渦街流量計由於技能因素,口徑很難做大,超聲波流量計在**相對於電磁缺少優勢,所以在汙水處理職業,電磁流量計尤其是大口徑電磁流量計具有很大優勢,並且得到了十分遍及的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不好回答,主要還是看業主方的技術要求。

電磁流量計是不是就是靶式流量計,流量計的種類和原理

電磁流量計當然不是靶式流量計了。首先他們可以測量的介質有所不同。電磁流量計智慧型測量導電的液體,如硫酸 鹽酸 汙水 自來水 鹼溶液等 靶式流量計可以測量液體和氣體,如甲烷,空氣 煤焦油 重油等。他們的原理也是不同的,電磁流量計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根據液體流經管道產生的電動勢來測量流量的。靶式流...

熱式流量計為什麼多用於測量氣體流量

熱式流量計只適用bai於管道截面積比du較小,zhi介質較為乾淨,介質溫度dao場均勻無紊亂的環回境 原因是 答1 測點少,不適用於大截面的管路 2 耐磨性差,而且容易被粘附探頭,所以不適用於雜質較多的介質 3 按照設計原理來說,介質溫度的變化對於熱式流量計是無影響的,但是實踐中體現出來的不是如此,...

電磁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電磁流量計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進行流量測量的流量計。電磁流量計的優點是壓損極小,可測流量範圍大。最大流量與最小流量的比值一般為20 1以上,適用的工業管徑範圍寬,最大可達3m,輸出訊號和被測流量成線性,精確度較高,可測量電導率 5 s cm的酸 鹼 鹽溶液 水 汙水 腐蝕性液體以及泥漿 礦漿 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