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管浮子流量計的原理是什麼,轉子流量計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8:59 字數 705 閱讀 1624

1樓:張盼盼

金屬管浮復子流量計浮子在制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子所受的浮力與浮子重力達到平衡。此時浮子與孔板(或錐管)間的流通環隙面積保持一定。環隙面積與浮子的上公升高度成正比,即浮子在測量管中上公升的位置代表流量的大小,變化浮子的位置由內部磁鐵傳輸到外部的指示器,使指示器正確地指示此時的流量值。

這就使得指示器殼體不和測量管直接接觸,因此,即使安裝限位開關或變送器,儀表可用於高溫,高壓工作條件下。

轉子流量計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2樓:飛翔雨兒

兩者的原理是差不多的,畢竟玻璃轉子流

量計也是浮子流量計的一種,平常稱的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一般都是玻璃轉子流量計,但是玻璃轉子流量計的測量管畢竟是玻璃管,玻璃管是易碎品,沒辦法承受過大的壓力,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採用堅固的全金屬結構,適於高溫、高壓和強腐蝕性介質。還有乙個顯著的區別是,玻璃轉子流量計一般是不帶輸出的,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帶輸出。

3樓:常州成豐儀表

轉子流量計一般不帶輸出,金屬管浮子流量計帶輸出,其實2者的原理是差不多的,轉子流量計也稱謂浮子流量計,一般都是玻璃轉子流量計,但是玻璃畢竟受壓等有限。

4樓:唐蘊鐸冰綠

屬於乙個大類的。金屬管一般都帶輸出,轉子很多沒有輸出,只是就是顯示。原理類似。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與普通的轉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兩者形狀不同,浮子一般是小圓頂頭的轉動體,而轉子通常情況下是錐頂的。其實它們都是一樣的流量計,只是叫法不同,轉子是早期的說法,因為那時的浮子流量計在測量時,浮子是轉動的,故稱為轉子流量計,現在通用的說法一般為浮子流量計。原理 浮子流量計在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

腰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容積式流量計,表體內兩個互相緊密 咬合 的腰輪在壓力的作用下每旋轉一圈就會 擠出 固定體積的氣體或液體,計量旋轉次數就可以算出流量。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lwgy渦輪流量計是研控自動化吸取了國內外流量儀表先進技術經過優化設計,具有結構zhi簡單 輕巧 精度高 復現性好 反應靈敏,安裝維護使用方便等特...

超聲流量計和電磁流量計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電磁流量計是基於電磁感應定律 切割磁力線 來進行工作的流量計其特點 測量精度高 重複性好,與管徑大小成正比 要求所測量介質具有一定的導電率。超聲波流量計的特點 1 無可動部件,無壓損。2 對流體物理特性無要求。3 非接觸測量。4 費用與管徑大小無關。5 安裝方便,無須停車。很多人,認為電磁流量計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