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計流出係數的具體表示式是什麼?謝謝

2021-03-04 05:36:59 字數 1878 閱讀 9475

1樓:胸有成竹一點通

流量計的流出係數是專門對於(差壓式)節流裝置而言的,其意義是:

對不可壓縮流體,通過節流裝置的實際流量與理論流量的比值。

不同種類節流裝置的流出係數計算公式如下

~~~~流量儀表專業製造商,歡迎**~~~~~~~

2樓:匿名使用者

q=0.002826vd平方,q=流量(m3/h),d=管徑(mm)v=流速(m/s)

渦街流量計的流量係數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經常應用的自-祐-儀表渦街流量計

儀表係數:在出廠前已經過除錯和檢測,每台流量計的儀表常數k均已在銘牌和出廠合格證上註明,它的物理意義是在標定狀態下(p=101.3kpa,t=20℃)每流過流量計1公升體積流量,流量計輸出的脈衝個數,單位是1/l。

由於測量介質溫度變化,測量管道及旋渦發生體幾何尺寸發生變化熱脹冷縮,需對流量儀表常數進行修正,修正係數kt的表示式為:kt=1-4.8×10-5×t-20式中:

t──測量介質的溫度,℃。

1:根據工藝設定的流量範圍計算出實際管道工作狀態下的體積流量:

工藝設定的流量可以是質量流量(kg/h)、工作狀態下的體積流量(m3/h)或標準狀態的體積流量(n m3/h),將質量流量或標準狀態的體積流量換算成工作狀態下的體積流量的方法如下:

a. 將質量流量的大流量(量程上限)gmax(kg/h)換算成工作狀態下的體積流量qmax(m3/h),計算公式為:

qmax gmax×─ m3/h)

式中: ρ ──儀表工作條件下介質的密度kg/m3

b. 將氣體標準狀態的大流量(量程上限)q0max(nm3/h)換算成工作狀態下的體積流量qmax(m3/h),計算公式為:

qmax q0max×─────×───── m3/h)

式中: p ──儀表工作條件下氣體的表壓(mpa);

t ──儀表工作條件下氣體的溫度(℃)。

2:根據工作狀態下的大體積流量qmax(m3/h)計算渦街的大頻率fmax:

fmax ───×qmax×k×kt hz)

式中: k ──儀表係數(1/l),k值標明在儀表銘牌上;

kt──溫度修正係數。

例如:已知10寸渦街流量計的儀表係數為1.2脈衝/公升,利用上式就可算出20寸渦街流量計的儀表係數為:

0.15脈衝/公升,而dn80的係數為:2.

344脈衝/公升。這樣就可根據實際工況需要設計加工任意口徑的渦街流量計,並且可以推算出它的理論儀表係數,為實流標定儀表係數提供理論參考。

什麼是流量計修正係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在 測量結果 與 被測量物件 之間會發生已知或者可預見的偏差時,可以通過在運算過程中插入乙個固定項,用來在測量中或者測量後對測量結果進行」修正「,以得到正確的測量結果,這個數值就是」修正係數「。

例如:用測量氫氣的流量計來測量氮氣,測出的結果就需要乘上乙個」修正係數「,才能得到正確的數值。

又如:某流量計設計是用在極光滑的管道上,實際使用時粗糙的管道會影響測量,這時在流量計使用前設定時,先加乙個係數,測量時就能得到正確結果。

」修正係數「所表達的意義和用途多種多樣,經常是多個需修正因素引起的,所以不必高畫質為什麼,按使用要求用就是了。

5樓:碧魯其英鬱雲

流量係數的有時候是指單位體積(質量)所對應的脈衝訊號,比如1立方公尺對應1個脈衝,那麼後端顯示儀收到1個脈衝就知道流量計通過了1立方公尺體積。

有時候流量係數指的是流量計的修正係數。一般預設為1.如果標定時發現快了1%,那麼就把這個1改為0.99就可以了

轉子流量計屬於什麼流量計。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

轉子流量計屬於浮子流量計,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目前的有容積 變面積 式流量計 流速 渦輪流 流量計 質量流量計 節流裝置 差壓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 超聲波流量計等。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又稱轉子流量計,通過量測設在直流管道內的轉動部件的 位置 來推算流量的裝置。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的一種 在一根由下向上擴...

電磁流量計是不是就是靶式流量計,流量計的種類和原理

電磁流量計當然不是靶式流量計了。首先他們可以測量的介質有所不同。電磁流量計智慧型測量導電的液體,如硫酸 鹽酸 汙水 自來水 鹼溶液等 靶式流量計可以測量液體和氣體,如甲烷,空氣 煤焦油 重油等。他們的原理也是不同的,電磁流量計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根據液體流經管道產生的電動勢來測量流量的。靶式流...

質量流量計原理,質量流量計的原理

1 流量計是採用感熱式測量,通過分體分子帶走的分子質量多少從而來測量流量,因為是用感熱式測量,所以不會因為氣體溫度 壓力的變化從而影響到測量的結果 同時它也是乙個較為準確 快速 可靠 高效 穩定 靈活的流量測量儀表,在石油加工 化工等領域將得到更加廣泛的應用,相信將在推動流量測量上顯示出巨大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