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流量計屬於什麼流量計。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

2023-04-18 04:30:02 字數 5171 閱讀 1980

1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流量計屬於浮子流量計,是變面積式流量計。

目前的有容積(變面積)式流量計、流速(渦輪流)流量計、質量流量計、節流裝置(差壓流量計)、電磁流量計、超聲波流量計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流量計。

浮子流量計,又稱轉子流量計,通過量測設在直流管道內的轉動部件的 (位置 )來推算流量的裝置。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的一種 , 在一根由下向上擴大的垂直錐管中 , 圓形橫截面的浮子的重力是由液體動力承受的 , 浮子可以在錐管內自由地上公升和下降。在流速和浮力作用下上下運動,與浮子重量平衡後,通過磁耦合傳到與刻度盤指示流量。

一般分為玻璃和金屬轉子流量計。金屬轉子流量計是工業上最常用的,對於小管徑腐蝕性介質通常用玻璃材質,由於玻璃材質的本身易碎性,關鍵的控制點也有用全鈦材等貴重金屬為材質的轉子流量計。

轉子流量計是基於浮子位置測量的一種變面積流量儀表。採用全金屬結構,modular概念設計,其壓損小,量程比大(10:1),安裝維護方便,可廣泛用於複雜,惡劣環境及各種介質條件的流量測量與過程控制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流量計也可以叫浮子流量計,使用的檢定規程是jjg257-2007

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

4樓:拋下思念

品牌型號:晟節。

系統:lzb-3wb

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結構簡單、直觀、壓力損失小、維修方便。

轉子流量計是工業上和實驗室最常用的一種流量計。適用於測量通過管道直徑d<150mm的小流量,也可以測量腐蝕性介質的流量。使用時流量計一般安裝在垂直走向的管段上,流體介質自下而上地通過轉子流量計,經特殊設計的轉子流量計可以 水平安裝或上進底出垂直安裝。

轉子流量計由兩個部件組成,轉子流量計一件是從下向上逐漸擴大的錐形管;轉子流量計另一件是置於錐形管中且可以沿管的中心線上下自由移動的轉子。轉子流量計當測量流體的流量時,被測流體從錐形管下端流入,流體的流動衝擊著轉子,並對它產生乙個作用力(這個力的大小隨流量大小而變化);當流量足夠大時,所產生的作用力將轉子托起,並使之公升高。同時,被測流體流經轉子與錐形管壁間的環形斷面,這時作用在轉子上的力有三個:

流體對轉子的動壓力、轉子在流體中的浮力和轉子自身的重力。

轉子流量計的安裝有什麼講究

5樓:網友

1、轉子流量計必須垂直安裝在無振動的管道上。流體自下而上流過流量計,且垂直度優於2°,水平安裝時水平夾角優於2°;(現在有可水平安裝的轉子流量計)

2、為了方便檢修和更換流量計、清洗測量管道,安裝在工藝管線上的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應加裝旁路管道和旁路閥;

3、轉子流量計入口處應有5倍管徑以上長度的直管段,出口應有250mm直管段;

4、如果介質中含有鐵磁性物質,應安裝磁過濾器;如果介質中含有固體雜質,應考慮在閥門和直管段之間加裝過濾器;

5、當用於氣體測量時,應保證管道壓力不小於5倍流量計的壓力損失,以使浮子穩定工作;

6、為了避免由於管道引起的流量計變形,工藝管線的法蘭必須與流量計的法蘭同軸並且相互平行,管道支撐以避免管道振動和減小流量計的軸向負荷,測量系統中控制閥應安裝在流量計的下游:

7、測量氣體時,如果氣體在流量計的出口直接排放大氣,則應在儀表的出口安裝閥門,否則將會在浮子處產生氣壓降而引起資料失真。

8、安裝ptfe襯裡的儀表時,法蘭螺母不要隨意不對稱擰得過緊,以免引起ptfe襯裡變形;

9、帶有液晶顯示的儀表,要盡量避免陽光直射顯示器,以免降低液晶使用壽命;帶有鋰電池供電的儀表,要盡量避免陽光直射、高溫環境(≥65℃)以免降低鋰電池的容量和壽命。

6樓:瓷熙

金屬材料轉子流量計,是變總面積式流量計的一種,在一根從下向上擴張的豎直錐管中,環形截面的浮子的作用力是由液體動力承擔的,浮子能夠在錐管外隨意地公升高和降低。在水流量和浮力功效下左右健身運動,與浮子淨重均衡後,根據磁藕合傳入與內徑量表標示總流量。

數顯金屬轉子。

(1)流量計務必豎直安裝,測定流體力學由上而下經流量計,進出口**確保有5倍儀表規格的接管段,針對新安裝的管路,流量計安裝前要將管路清洗整潔。

(2)在流量計上下游應安裝閘閥,在中下游5~10倍儀表規格處安裝流量調節閥。針對口徑儀表在上下游應安裝過濾裝置,若被測物質中帶有帶磁化學物質,則應在流量計前安裝磁過濾裝置。

(3)為有利於維修和拆換流量計,在儀表安裝時需接旁道管路。

(4)當被測物質較髒時,應立即清理水管與浮子。

(5)金屬材料轉子流量計的精確測量精確度一般為級,當規定精確測量精確度較高時,則不適合挑選金屬軟管轉子流量計。

隨著社會的發展,各行各業對自動化過程控制越來越重視,看到這一儀表行業的轉折點,mrstone毅然決然辭去西門子高階工程師的職務,繼承家業,離開家鄉來到上海成立上海瓷熙儀器儀表****,寓意根瓷熙厚,基業長青。專門從事高精度,寬量程的流量計生產研發。輸出裝置全部使用西門子數控加工中心,切割精度高達0.

001mm,生產流程嚴格執行iso9001標準,讓您在中國一樣可以買到德國品質的流量計。

7樓:匿名使用者

1、儀表安裝方向。

絕大部分轉子流量計必須垂直安裝在無振動的管道上,不應有明顯的傾斜,流體自下而上流過儀表。轉子流量計中心線與鉛垂線間夾角一般不超過5度,高精度(級以上)儀表θ≤20°。

如果θ=12°則會產生1%附加誤差。儀表無嚴格上游直管段長度要求,但也有製造廠要求(2-5)d長度的,實際上必要性不大。

2、用於汙髒流體的安裝。

應在儀表上游裝過濾器。帶有磁性耦合的金屬管轉子流量計用於可能含磁鐵性雜質流體時,應在儀表前裝磁過濾器。要保持浮子和錐管的清潔,特別是小口徑儀表,浮子潔淨程度明顯影響測量值。

3、轉子流量計擴大範圍度的安裝。

如果測量要求的流量範圍度寬,範圍度超過10時,可以在一台儀表內放兩隻不同形狀和重量的浮子,小流量時取輕浮子讀數,浮子到頂部後取重浮子讀數,範圍度可擴大到50-100。

4、轉子流量計脈動流的安裝。

流動本身的脈動,如擬裝儀表位置的上游有往復幫浦或調節閥,或下游有大負荷變化等,應改換測量位置或在管道系統予以補救改進,如加裝緩衝罐;若是儀表自身的振盪,如測量時氣體壓力過低,儀表上游閥門未全開,調節閥未裝在儀表下游等原因,應針對性改進克服,或改選用有阻尼裝置的儀表。

5、轉子流量計要排盡液體用儀表內氣體。

進出口不在直線的角型金屬轉子流量計,用於液體時注意外傳浮子位移的引申套管內是否殘留空氣,必須排盡;若液體含有微小氣泡流動時極易積聚在套管內,更應定時排氣。這點對小口徑儀表更為重要,否則影響流量示值明顯。

6、轉子流量計流量值應作必要換算。

若非按使用密度、粘度等介質引數向轉子流量計生產廠家專門訂製的儀表,液體用儀表通常以水標定流量,氣體儀表用空氣標定,定值在工程標準狀態。使用條件的流體密度、氣體壓力溫度與標定不一致時,要做必要換算。換算公式和方法轉子流量計的製造廠使用說明書中都有詳述。

8樓:

第三位了捷克該板塊塑膠袋內給我了肯特有空了難開森離開。

轉子流量計有什麼特點?它與孔板流量計的區別是什麼

9樓:網友

1、功能不同。

轉子流量計是根據節流原理測量流體流量的,但是它是改變流體的流通面積來保持轉子上下的差壓恆定,故又稱為變流通面積恆差壓流量計,也稱為浮子流量計。

孔板流量計是將標準孔板與多參量差壓變送器(或差壓變送、溫度變送器及壓力變送器)配套組成的高量程比差壓流量裝置,可測量氣體、蒸汽、液體及天然氣的流量。

2、作用不同。

轉子流量計是工業上和實驗室最常用的一種流量計。它具有結構簡單、直觀、壓力損失小、維修方便等特點。轉子流量計適用於測量通過管道直 徑d<150mm的小流量,也可以測量腐蝕性介質的流量。

孔板流量計的節流裝置結構簡單,且牢固、效能穩定可靠,使用期限長,**較低,是工業中常用到的流量測量儀表,整個加工過程採用國際標準,並經過嚴格的校驗檢測。

3、適用不同。

轉子流量計廣泛應用於化工、石油、輕工、醫藥、環保、食品及計量測試、科學研究等部門,測量單相非脈動流體(液體或氣體)的流量。

孔板流量計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電力、供熱、供水等領域的過程控制和測量。孔板流量計被廣泛適用於煤炭、化工、交通、建築、輕紡、食品、醫藥、農業、環境保護及人民日常生活等國民經濟各個領域,是發展工農業生產,節約能源,改進產品質量,提高經濟效益和管理水平的重要工具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10樓:創作者

轉子流量計的特點:

結構簡單、直觀、壓力損失小、維修方便等特點。

轉子流量計與孔板流量計的區別:

簡單的說轉子流量計就是利用轉子的重力來測量流量,孔板就是利用流體前後的壓力差來測量流量。

轉子流量計的技術優勢:

依靠壓損小,檢測範圍大的優勢,變成了工業控制中非常常用的一種流量測量儀表,它不僅使用方便,還有相容性強等優勢。特別適宜低流速小流量的介質流量測量。轉子流量計有就地顯示型和智慧型遠傳型,帶有指標顯示,瞬時流量,累積流量,液晶顯示,上下限報警輸出,累積脈衝輸出,標準的二線制4-20ma電流輸出等多種形式,為使用者提供了非常廣闊的選擇空間。

另外該儀表採用高質量的mcu微處理系統,保證了轉子流量計在各種應用場所的優良效能。

孔板流量計的優缺點:

一、優點。1、標準節流件是全用的,並得到了國際標準組織的認可,無需實流校準,即可投用,在流量感測器中也是唯一的;

2、結構易於複製,簡單、牢固、效能穩定可靠、**低廉;

3、應用範圍廣,包括全部單相流體(液、氣、蒸汽)、部分混相流,一般生產過程的管徑、工作狀態(溫度、壓力)皆可以測量;

4、檢測件和差壓顯示儀表可分開不同廠家生產,便與專業化規模生產。

二、缺點。1、測量的重複性、精確度在流量感測器中屬於中等水平,由於眾多因素的影響錯綜複雜,精確度難於提高;

2、範圍度窄,由於流量係數與雷諾數有關,一般範圍度僅3∶1~4∶1;

3、有較長的直管段長度要求,一般難於滿足。尤其對較大管徑,問題更加突出;

4、壓力損失大;

5、孔板以內孔銳角線來保證精度,因此感測器對腐蝕、磨損、結垢、髒汙敏感,長期使用精度難以保證,需每年拆下強檢一次;

6、採用法蘭連線,易產生跑、冒、滴、漏問題,大大增加了維護工作量。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的原理是什麼,轉子流量計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金屬管浮復子流量計浮子在制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子所受的浮力與浮子重力達到平衡。此時浮子與孔板 或錐管 間的流通環隙面積保持一定。環隙面積與浮子的上公升高度成正比,即浮子在測量管中上公升的位置代表流量的大小,變化浮子的位置由內部磁鐵傳輸到外部的指示器,使指示器正確地指...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與普通的轉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區別就是兩者形狀不同,浮子一般是小圓頂頭的轉動體,而轉子通常情況下是錐頂的。其實它們都是一樣的流量計,只是叫法不同,轉子是早期的說法,因為那時的浮子流量計在測量時,浮子是轉動的,故稱為轉子流量計,現在通用的說法一般為浮子流量計。原理 浮子流量計在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

電磁流量計是不是就是靶式流量計,流量計的種類和原理

電磁流量計當然不是靶式流量計了。首先他們可以測量的介質有所不同。電磁流量計智慧型測量導電的液體,如硫酸 鹽酸 汙水 自來水 鹼溶液等 靶式流量計可以測量液體和氣體,如甲烷,空氣 煤焦油 重油等。他們的原理也是不同的,電磁流量計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根據液體流經管道產生的電動勢來測量流量的。靶式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