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管浮子流量計與普通的轉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2021-03-12 14:42:10 字數 2127 閱讀 2430

1樓:來去是個

區別就是兩者形狀不同,浮子一般是小圓頂頭的轉動體,而轉子通常情況下是錐頂的。

其實它們都是一樣的流量計,只是叫法不同,轉子是早期的說法,因為那時的浮子流量計在測量時,浮子是轉動的,故稱為轉子流量計,現在通用的說法一般為浮子流量計。

原理:浮子流量計在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子所受的浮力與浮子重力達到平衡。此時浮子與孔板(或錐管)間的流通環隙面積保持一定。

環隙面積與浮子的上公升高度成正比,即浮子在測量管中上公升的位置代表流量的大小,變化浮子的位置由內部磁鐵傳輸到外部的指示器,使指示器正確地指示此時的流量值。這就使得指示器殼體不和測量管直接接觸,因此,即使安裝限位開關或變送器,儀表可用於高溫,高壓工作條件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用於連續測量封閉管 道中液體和氣體的體積流量,結構簡單、工作 可靠、使用維護方便,能適應各種場合,因此 廣泛地應用於流量測量和工業過程控制中。 流量計由感測器和指示器組成,除就地指 示瞬時流量外,還可遠傳輸出4~20madc電 訊號,整體採用模組式組合設計,可在現場快 速增加上下限開關、流量累積功能,各功能單 元板為插裝結構,具有更換部件簡單方便、 定位準確的特點。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與普通的轉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3樓:諶舞況惜玉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用於連續測量封閉管

道中液體和氣體的體積流量,結構簡單、工作

可靠、使用維護方便,能適應各種場合,因此

廣泛地應用於流量測量和工業過程控制中。

流量計由感測器和指示器組成,除就地指

示瞬時流量外,還可遠傳輸出4~20madc電訊號,整體採用模組式組合設計,可在現場快

速增加上下限開關、流量累積功能,各功能單

元板為插裝結構,具有更換部件簡單方便、

定位準確的特點。

轉子流量計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4樓:飛翔雨兒

兩者的原理是差不多的,畢竟玻璃轉子流

量計也是浮子流量計的一種,平常稱的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一般都是玻璃轉子流量計,但是玻璃轉子流量計的測量管畢竟是玻璃管,玻璃管是易碎品,沒辦法承受過大的壓力,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採用堅固的全金屬結構,適於高溫、高壓和強腐蝕性介質。還有乙個顯著的區別是,玻璃轉子流量計一般是不帶輸出的,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帶輸出。

5樓:常州成豐儀表

轉子流量計一般不帶輸出,金屬管浮子流量計帶輸出,其實2者的原理是差不多的,轉子流量計也稱謂浮子流量計,一般都是玻璃轉子流量計,但是玻璃畢竟受壓等有限。

6樓:唐蘊鐸冰綠

屬於乙個大類的。金屬管一般都帶輸出,轉子很多沒有輸出,只是就是顯示。原理類似。

玻璃轉子流量計跟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7樓:true男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浮子在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子所受的浮力與浮子重力達到平衡。此時浮子與孔板(或錐管)間的流通環隙面積保持一定。環隙面積與浮子的上公升高度成正比,即浮子在測量管中上公升的位置代表流量的大小,變化浮子的位置由內部磁鐵傳輸到外部的指示器,使指示器正確地指示此時的流量值.

玻璃轉子流量計的主要測量元件為一根垂直安裝的下小上大錐形玻璃管和在內可上下移動的浮子。當流體自下而上經錐形玻璃管時,在浮子上下之間產生壓差,浮子在此差壓作用下上公升。當此上公升的力、浮子所受的浮力及粘性公升力與浮子的重力相等時,浮子處於平衡位置。

因此,流經玻璃轉子流量計的流體流量與浮子上公升高度,即與玻璃轉子流量計的流通面積之間存在著一定的比例關係,浮子的位置高度可作為流量量度

8樓:亢嫚力平靈

沒有區別,轉子是早期的說法,因為那時的浮子流量計在測量時,浮子是轉動的,故稱為轉子流量計,現在通用的說法一般為浮子流量計.

金屬管轉子流量計與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是乙個樣的嗎?

9樓:大泉流量計

金屬管轉子流量計與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一樣而以,都是用於小口徑的流量測量,最大dn200的口徑。

10樓:嘉可儀表

是一樣的,兩種不同的叫法。

金屬管浮子流量計的原理是什麼,轉子流量計和金屬管浮子流量計有什麼區別

金屬管浮復子流量計浮子在制測量管中,隨著流量的變化,將浮子向上移動,在某一位置浮子所受的浮力與浮子重力達到平衡。此時浮子與孔板 或錐管 間的流通環隙面積保持一定。環隙面積與浮子的上公升高度成正比,即浮子在測量管中上公升的位置代表流量的大小,變化浮子的位置由內部磁鐵傳輸到外部的指示器,使指示器正確地指...

轉子流量計屬於什麼流量計。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

轉子流量計屬於浮子流量計,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目前的有容積 變面積 式流量計 流速 渦輪流 流量計 質量流量計 節流裝置 差壓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 超聲波流量計等。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又稱轉子流量計,通過量測設在直流管道內的轉動部件的 位置 來推算流量的裝置。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的一種 在一根由下向上擴...

橢圓齒輪流量計和腰輪流量計有什麼不同?

橢圓齒輪流量計 容積式流量計的一種,用於精密的連續或間斷的測量管道中液體的流量或瞬時流量。它特別適合於重油 聚乙烯醇 樹脂等粘度較高介質的流量測量。腰輪流量計 1 ll普通型 鑄鐵外殼 鋁合金橢圓齒輪,圓表頭帶指標或方表頭不帶指標。2 ll hl回零型 鑄鐵外殼 鋁合金橢圓齒輪,表頭雙計數器,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