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渦輪流量計,渦輪流量計有什麼特點嗎?

2022-06-16 19:35:03 字數 5316 閱讀 5324

1樓:

sf70渦輪流量計,是速度式流量計中的主要種類,它採用多葉片的轉子(渦輪)感受流體平均流速,從而且推導出流量或總量的儀表。

一般它由感測器和顯示儀兩部分組成,也可做成整體式。

渦輪流量計和容積式流量計、科里奧利質量流量計稱為流量計中三類重複性、精度最佳的產品,作為十大型別流量計之一,其產品已發展為多品種、多系列批量生產的規模。

優點:(1)高精度,在所有流量計中,屬於最精確的流量計;

(2)重複性好;

(3)元零點漂移,抗干擾能力好;

(4)範圍度寬;

(5)結構緊湊。

缺點:(1)不能長期保持校準特性;

(2)流體物性對流量特性有較大影響。

應用概況:

sf70渦輪流量計在以下一些測量物件獲得廣泛應用:石油、有機液體、無機液、液化氣、天然氣和低溫流體統在歐洲和美國,渦輪流量計在用量上是僅次於孔板流量計的天然計量儀表,僅荷蘭在天然氣管線上就採用了2600多台各種尺寸,壓力從0.8~6.

5mpa的氣體渦輪流量計,它們已成為優良的天然氣計量儀表。

sf70型渦輪流量感測器是一種精密流量測量儀表,與相應的流量積算儀表配套可用於測量液體的流量和總量。廣泛用於石油、化工、冶金、科研等領域的計量、控制系統。配備有衛生接頭的渦輪流量感測器可以應用於製藥行業。

一體化渦輪流量計結構為防爆設計,可以顯示流量總量,瞬時流量和流量滿度百分比。電池採用長效鋰電池,單功能積算表電池使用壽命可達5年以上,多功能顯示表電池使用壽命也可達到12個月以上。

一體化表頭可以顯示的流量單位眾多,有立方公尺,加侖,公升,標準立方公尺,標準公升等,可以設定固定壓力、溫度引數對氣體進行補償,對壓力和溫度引數變化不大的場合,可使用該儀表進行固定補償積算。

液體渦輪流量計的技術效能

對於粘度較高的液壓油,機油,小口徑規格可以採用實流標定。

2樓:晁諾譙昌

採用渦輪進行測量的流量計。它先將流速轉換為渦輪的轉速,再將轉速轉換成與流量成正比的電訊號。這種流量計用於檢測瞬時流量和總的積算流量,其輸出訊號為頻率,易於數位化。

感應線圈和永久磁鐵一起固定在殼體上。當鐵磁性渦輪葉片經過磁鐵時,磁路的磁阻發生變化,從而產生感應訊號。訊號經放大器放大和整形,送到計數器或頻率計,顯示總的積算流量。

同時將脈衝頻率經過頻率-電壓轉換以指示瞬時流量。葉輪的轉速正比於流量,葉輪的轉數正比於流過的總量。渦輪流量計的輸出是頻率調製式訊號,不僅提高了檢測電路的抗干擾性,而且簡化了流量檢測系統。

它的量程比可達10:1,精度在±0.2%以內。

慣性小而且尺寸小的渦輪流量計的時間常數可達0.01秒。

3樓:_醉生夢遊

通俗點說吧,就是在流通通道中裝乙個類似風扇的東西,當液體流過的時候會帶動葉片旋轉,然後根據旋轉的圈數來計量流量的大小,不過這種流量計容易出現一些問題,比如說液體中有雜物會纏住葉片導致損壞,有大顆粒會撞擊葉片。

電磁流量計更好一些,不過**會貴一點,儀表類像四川,開封,天津,這些地方生產的質量都不錯

渦輪流量計有什麼特點嗎?

4樓:旋進旋渦流量計

1、渦輪流量計的優點。

a.精確度高,對於液體,國內產品能做到±(0.2~0.5)%r,國外產品有的可達到±0.15%r。

b.重複性好,短期重複性可達0.05%,如經常校準,可得到非常高的準確度,在定量發料、定量裝桶操作中都能獲得理想效果。

c.輸出脈衝頻率訊號,在與批量控制儀、流量顯示表連線進行訊號處理中,可基本做到不增加誤差。

d.範圍度較寬,最大和最小流量比可達6:1~10:1,中大口徑甚至可達40:1。

e.慣性小,響應快,時間常數為1~50ms,變化速率較低的脈動流量引入的誤差可忽略。

f.結構簡單、緊湊、輕巧,安裝維護方便,流通能力大。如果發生故障,不影響管道內液體的輸送。

g.耐高壓,可用於高壓流體的測量。

h.耐腐蝕,感測器採用耐腐蝕材料製造,能耐一般腐蝕性介質腐蝕。

5樓:化工儀表交流

液體渦輪流量計具有精度高、重複性好、無零點漂移、高量程比等優點。液體渦輪流量計擁有高質量軸承、特別設計的導流片,因此極大降低了磨損,對峰值不敏感,甚者惡劣的條件下也可以給出可靠的測量變數。渦輪流量計輸出訊號為脈衝,易於數位化。

渦輪流量計壓力損失小,葉片能防腐,可以測量粘稠和腐蝕性的介質。

渦輪流量計和渦街流量計的區別

6樓:zhurenyan水瓶

1、設計原理不同

渦輪流量計側重計量液體,屬於速度式流量計,原理是利用置於液體中葉輪的旋轉角速度與液體流速之間的關係,通過測量葉輪的轉速來計算液體流量的大小。

渦街流量計是根據卡門渦街原理設計製造的。應用流體振盪原理來測量流量的,流體在管道中經過渦街流量變送器時,在三角柱的旋渦發生體後上下交替產生正比於流速的兩列旋渦,旋渦的釋放頻率與流過旋渦發生體的流體平均速度及旋渦發生體的特徵有關係。

2、應用範圍不同

渦街流量計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氣等多種介質。

3、特點不同

渦輪流量計結構簡單、加工零部件少、重量輕、維修方便、流通能力大(同樣口徑可通過的流量大)和可適應高引數(高溫、高壓和低溫)等。

渦街流量計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在測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壓力、溫度、粘度等引數的影響。無可動機械零件,因此可靠性高,維護量小。儀表引數能長期穩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之間的工作原理不同

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渦輪流量計著重於測量液體流量,工作原理是利用置於液體中葉輪的旋轉角速度與液體流速之間的關係,通過測量葉輪的轉速來計算液體流量的大小,是目前流量儀表中比較成熟的高精度的儀表。

渦街流量計則是根據卡門渦街原理研究生產的測量氣體、蒸汽或液體的體積流量、標況的體積流量或質量流量的體積流量計。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汽等多種介質。

渦輪流量計

兩者測量介質不同

渦輪流量計主要用來測量乾淨、無雜質、低腐蝕的液體,如:水、軟水、汽油、柴油、甲醇、乙醇、酒精等。

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氣等多種介質。其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在測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壓力、溫度、粘度等引數的影響。無可動機械零件,因此可靠性高,維護量小。

儀表引數能長期穩定。

渦街流量計

最後使用的頻率不一樣

渦輪流量計沒有渦街流量計常用,渦輪流量計的精度比較高,常用於高精度計量用,比如科研、醫藥等,而渦街流量計一般流量測量都可以用。所以在選擇時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進行,而不是一味地追求高精度或是其它。

以上就是江蘇力盛總結的渦輪流量計和渦街流量計的不同點,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如果大家想要選擇流量計,可以聯絡江蘇力盛 網頁鏈結

8樓:自祐儀表流量計

渦輪流量計和渦街流量計僅相差乙個字,但原理和構造是截然不同的,特點也是大大的不同。

自祐渦輪流量計是渦輪在流體作用下產生旋轉使訊號檢測器的磁場產生變化,因此在訊號檢測器的線圈中,感應出交變電壓,在經過放大器放大、濾波、整形輸出方波訊號。此訊號電壓的頻率與葉輪的轉速成正比,即與流體的流量(流速)成正比。而自祐渦街流量計的原理是在流體中設定三角柱型旋渦發生體,則從旋渦發生體兩側交替地產生有規則的旋渦,這種原理是根據卡門渦街原理。

自祐渦輪流量計的特點:測量介質: 氣體、液體、蒸氣;口徑規格 法蘭卡裝式口徑選擇 25,32,50,80,100;法蘭連線式口徑選擇 100,150,200;流量測量範圍 正常測量流速範圍 雷諾數1.

5×104~4×106;氣體5~50m/s; 液體0.5~7m/s

自祐渦街流量計的特點:測量介質: 氣體、液體、蒸氣;口徑規格 法蘭卡裝式口徑選擇 25,32,50,80,100;法蘭連線式口徑選擇 100,150,200;流量測量範圍 正常測量流速範圍 雷諾數1.

5×104~4×106;氣體5~50m/s; 液體0.5~7m/s正常測量流量範圍 液體、氣體流量測量範圍見表2; 測量精度 1.0級 1.

5級;被測介質溫度:常溫–25℃~100℃

9樓:

二者原理完全不同。經常應用的自祐渦街流量計是在流體中插入乙個棒(稱為「渦旋發生器」)使流體在下游產生一系列漩渦,通過測量漩渦的頻率來測量流量。而自祐渦輪流量計是在流體中放入渦輪,流體的流速不同時渦輪受到流體衝擊而產生的轉速也不同,通過測量渦輪的轉速來測量流量。

10樓:麥克感測器

渦輪流量計和渦街流量計都是常用的流量測量儀器,同時具有測量精準、操作簡便、效能穩定、使用壽命長等有優點。兩者在使用上還是存在一定的區別的,那麼渦街流量計和渦輪流量計的區別是什麼呢?

在流體流動的管道內,安裝乙個可以自由轉動的葉輪,當流體通過葉輪時,流體的動能使葉輪旋轉。流體的流速越高,動能就越大,葉輪轉速也就越高。在規定的流量範圍和一定的流體黏度下,轉速與流速成線性關係。

因此,測出葉輪的轉數或轉速,就可以確定流過管道的流體流量或總量。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某些自來水表都是利用這種原理製成的,這種儀表被稱為速度式儀表。渦輪流量計正是利用相同的原理在結構上加以改進後製成的。

渦街流量計由漩渦發生體、漩渦頻率檢測元件及訊號處理電路等幾部分組成。渦街流量計又稱卡門旋渦流量計,它是流體自然振盪的原理製成的一種旋渦分離型流量計。當流體以足夠大的流速流過柱狀物體時,在柱狀物體的後面,沿兩條平行直線上產生整齊排列、轉向相反的渦列,稱為「卡門渦街現象」。

如有想要知道更多詳細資訊的,歡迎諮詢【麥克感測器股份****】!

11樓:上海有恆測控

一、應用領域區別

渦街流量計:主要用於工業管道介質流體的流量測量,如氣體、液體、蒸氣等多種介質。其特點是壓力損失小,量程範圍大,精度高,在測量工況體積流量時幾乎不受流體密度、壓力、溫度、粘度等引數的影響。

無可動機械零件,因此可靠性高,維護量小。儀表引數能長期穩定。

渦輪流量計:廣泛應用於以下一些測量物件:石油、有機液體、無機液、液化氣、天然氣、煤氣和低溫流體等其他方面。

其結構簡單、加工零部件少、重量輕、維修方便、流通能力大(同樣口徑可通過的流量大)和可適應高引數(高溫、高壓和低溫)等。

二、生產製造區別

渦輪流量計是一種使用多葉片轉子(渦輪)來測量流體平均流量並由此計算流量或總流量的儀器。

渦街流量計是根據卡門渦街原理設計製造的。應用流體振盪原理測量流量。當流體通過管道中的漩渦傳輸器時,三角柱漩渦發生器按流量的比例交替產生兩排漩渦。

渦流發生器的釋放頻率與流過渦流發生器的流體平均速度和渦流發生器的特性有關

三、資料傳輸區別

渦輪流量計通過葉輪旋轉切斷磁感應線,然後通過訊號處理測量輸出流量。渦街流量計是一種通過檢測卡門渦街來處理輸出訊號的流量測量方法。

腰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

容積式流量計,表體內兩個互相緊密 咬合 的腰輪在壓力的作用下每旋轉一圈就會 擠出 固定體積的氣體或液體,計量旋轉次數就可以算出流量。渦輪流量計的工作原理?lwgy渦輪流量計是研控自動化吸取了國內外流量儀表先進技術經過優化設計,具有結構zhi簡單 輕巧 精度高 復現性好 反應靈敏,安裝維護使用方便等特...

橢圓齒輪流量計和腰輪流量計有什麼不同?

橢圓齒輪流量計 容積式流量計的一種,用於精密的連續或間斷的測量管道中液體的流量或瞬時流量。它特別適合於重油 聚乙烯醇 樹脂等粘度較高介質的流量測量。腰輪流量計 1 ll普通型 鑄鐵外殼 鋁合金橢圓齒輪,圓表頭帶指標或方表頭不帶指標。2 ll hl回零型 鑄鐵外殼 鋁合金橢圓齒輪,表頭雙計數器,其中一...

轉子流量計屬於什麼流量計。轉子流量計的主要特點

轉子流量計屬於浮子流量計,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目前的有容積 變面積 式流量計 流速 渦輪流 流量計 質量流量計 節流裝置 差壓流量計 電磁流量計 超聲波流量計等。轉子流量計。浮子流量計,又稱轉子流量計,通過量測設在直流管道內的轉動部件的 位置 來推算流量的裝置。是變面積式流量計的一種 在一根由下向上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