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怎麼做好吃,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03 16:36:01 字數 5902 閱讀 8875

1樓:blackpink_羅捷

水煮烏魚。

主料:烏魚、豆芽、萵苣、雞蛋、蔥薑蒜。

輔料:豆瓣醬、料酒、鹽、澱粉、醋、生抽、花椒、乾辣椒。

1、烏魚切花刀。

2、倒入調料抓勻醃製10分鐘。

3、鍋內熱油炒香蔥薑蒜豆瓣醬。

4、倒入開水加醋生抽鹽調味。

5、放入豆芽萵苣葉焯熟撈出墊底。

6、倒入烏魚焯熟撈出。

7、擺盤撒入花椒乾辣椒蒜末澆上熱油。

8、水煮烏魚成品圖。

2樓:推書人湘雪

清燉烏魚湯:

食材:烏魚600克

輔料:姜3片、蔥2根、檸檬皮5根、料酒1勺。

具體步驟:

1、備好食材。

2、加料酒蔥薑檸檬片醃製10分鐘去腥。

3、鍋中倒油炸一下烏魚。

4、肉質發白即可。

5、撈出放入砂鍋裡。

6、加薑檸檬皮蔥。

7、加開水。

8、先大火燒開。

9、在中小火燉30分鐘即可。

10、加些檸檬皮味道又淡淡的清香。

3樓:希望之光

黃咖哩烏魚

簡介:泰國南部菜。當地人嗜辣,不愛甜食。黃咖哩為當地特色食物,選用地道香料――黃薑

材料:材料:烏魚1條(600克),乾辣椒8~10只,,幹蔥頭8粒,蒜肉10只,南薑50克,黃薑50克,青木瓜300克,指天椒10只,蝦醬1茶匙。

調味料:魚露6湯匙,椰糖2湯匙,酸子水1/2量杯(酸子100克+水113克)。

做法:(1)烏魚洗淨,在尾部切去1/4,其餘部分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

(2)木瓜去皮,切塊;乾辣椒去籽,浸水15分鐘。

(3)水注入鍋中燒沸,放入魚尾煮熟後取出,魚湯留用,魚尾拆肉。

(4)所有材料(除了蝦醬、魚肉、青木瓜)置於攪拌機攪碎,再放入蝦

(5)將魚湯煮沸,放入攪碎的魚肉醬,再次煮沸後下魚段,繼續煮沸,然後下木瓜塊,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小訣竅:

(1)如加入30克ma kam kak酸果,便不用加酸子水。

(2)可改用青檸汁取代酸子水。

(3)可用海鮮取代烏魚。

(4)如沒有新鮮黃薑,可改用1湯匙黃薑粉。

蕃茄肉醬烏魚

材料:烏魚1尾,辣味肉醬罐頭1罐,新鮮香菇100公克,蕃茄200公克,豆腐2塊,蒜苗2根,水4杯,鹽1/2大匙

做法:1.烏魚洗淨切塊;新鮮香菇去梗切花紋;蕃茄洗淨去蒂切塊;豆腐切成8塊狀;蒜苗洗淨切斜段備用。

2.鍋中倒入4杯水煮開,倒入辣味肉醬罐頭、作法1的所有材料及鹽以小火煮約5分鐘即可。

炒烏魚片

材料:烏魚400克,黃瓜片50克。調料豬油1大匙,紹酒、醋各1/2大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薑絲、蒜片各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將烏魚剝去外皮,去掉腹內墨袋洗淨,抹刀片薄片,下入沸水中焯燙透,撈出瀝淨水分。

2、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姜、蒜熗鍋,烹紹酒、醋,添湯燒開,加入精鹽、味精找好口,再下入黃瓜片及烏魚片,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材料替換

用魷魚片替換烏魚片,稱炒魷魚片。

口味變化

調味料中加入紅油和樹椒絲,稱炒香辣烏魚片。

4樓:沙粒飛逝

1、黑魚絲薄餅

◎ 製作方法:

1.黑魚去皮、去骨,切成絲,胡蘿蔔、西芹、姜切成絲。

2.將切好的魚絲上漿,拌入胡蘿蔔絲、薑絲、西芹絲,製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春捲皮,呈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的薄餅,用熱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注意事項:用黑魚做菜,大家得注意選料,就是魚不能太大,一般8兩左右即可。這樣的魚齡一般在一年左右,可以保證魚肉鮮嫩。

2、玉帶黑魚卷

◎ 製作方法:

1.黑魚宰殺後取淨魚肉,切塊,然後片成片,用精鹽抹勻上味,拍上幹澱粉;蔥白洗淨切段;

2.把雞蛋清、水和適量澱粉調拌成糊,將火腿、雞脯肉、香菇、玉蘭片、生薑全切成細絲,整齊地捲在魚片內,再在外面抹上蛋清糊收口,做成魚捲;

3.把蔥葉系在魚捲中間,裝盤,蒸5 分鐘後取出;

4.炒鍋上大火,加入高湯,放入蒸魚卷的汁水,投入蔥段,加入鹽、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在魚卷上,撒上白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蒸魚的時間不易過長,否則魚肉會變老。用蔥葉系魚捲時一定要繫緊,否則魚捲容易散開。

3、湯滷黑魚

◎ 製作方法:

1.用滷湯加香葉、乾辣椒、蔥薑、麻油少許上火燒開

2.黑魚改刀沸水撈出放入滷湯10分鐘左右

3.黑魚裝盤加入少許的原汁滷湯,魚身上撒上紅椒沫香菜沫

4、 乳香黑魚湯口味:湯香魚鮮,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黑魚1條500克左右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 製作方法:

1.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5樓:艾桑尼斯

烏魚(鯔魚)怎麼做呢?無論怎麼做,還是清蒸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烏魚的烹調方法主要有:

黑魚絲薄餅、玉帶黑魚卷、湯滷黑魚、豉油黑魚、醋椒黑魚湯、翡翠公尺湯魚、紅糟魚絲、酸菜黑魚、乾燒黑魚、清蒸黑魚、紅燒黑魚、清燉黑魚、蒜煨黑魚等。

1、黑魚絲薄餅

◎ 製作方法:

1.黑魚去皮、去骨,切成絲,胡蘿蔔、西芹、姜切成絲。

2.將切好的魚絲上漿,拌入胡蘿蔔絲、薑絲、西芹絲,製成餡心。

3.將餡心包入春捲皮,呈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的薄餅,用熱油炸成金黃色即可。

注意事項:

用黑魚做菜,大家得注意選料,就是魚不能太大,一般8兩左右即可。這樣的魚齡一般在一年左右,可以保證魚肉鮮嫩。

2、玉帶黑魚卷

◎ 製作方法:

1.黑魚宰殺後取淨魚肉,切塊,然後片成片,用精鹽抹勻上味,拍上幹澱粉;蔥白洗淨切段;  2.把雞蛋清、水和適量澱粉調拌成糊,將火腿、雞脯肉、香菇、玉蘭片、生薑全切成細絲,整齊地捲在魚片內,再在外面抹上蛋清糊收口,做成魚捲;

3.把蔥葉系在魚捲中間,裝盤,蒸5 分鐘後取出;

4.炒鍋上大火,加入高湯,放入蒸魚卷的汁水,投入蔥段,加入鹽、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在魚卷上,撒上白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注意事項:

蒸魚的時間不易過長,否則魚肉會變老。用蔥葉系魚捲時一定要繫緊,否則魚捲容易散開。

3、湯滷黑魚

◎ 製作方法:

1.用滷湯加香葉、乾辣椒、蔥薑、麻油少許上火燒開

2.黑魚改刀沸水撈出放入滷湯10分鐘左右

3.黑魚裝盤加入少許的原汁滷湯,魚身上撒上紅椒沫香菜沫

4、 乳香黑魚湯

口味:湯香魚鮮,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黑魚1條500克左右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 製作方法:

1.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編輯本段營養分析

1. 黑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18種氨基酸等,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2. 適用於身體虛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之人食用,西廣一帶民間常視黑魚為珍貴補品,用以催乳、補血;

3. 黑魚有祛風治疳、補脾益氣、利水消腫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風濕病患者、小兒疳病者覓烏鱧魚食之,作為一種輔助食**。

烏魚怎麼做好吃

7樓:幹千厹

1.將靠近魚骨的肉片成薄片,然後魚片裡依次加入料酒、澱粉、鹽、蛋清攪拌上漿,大概醃製10分鐘左右。

2.鍋裡倒油,依次加入薑蒜、泡椒和切好的酸菜,把魚頭放進去炒到發白,倒入開水,用大火燒開,並用鹽、糖、胡椒、雞精調味,煮10分左右。

3.在魚湯變白後,小心地將魚片滑入鍋裡,煮到變色,盛入碗中即可。在此基礎上,可以在碗中放入少許香蔥和花椒粒,用燒的七成熟的油潑上去,這樣香氣更足,味道更豐富。

擴充套件資料

烏魚營養豐富,無論是爆炒還是蒸煮都是可以的,但大多數的做法,就是直接水煮,做成原味、麻辣、或者酸菜等多種口味,簡單而又美味。

烏魚,也叫做黑魚,刺比較少,肉多,粵菜上會直接取生魚球炒食,但更多的做法還是水煮,比如,可以做老少皆宜的酸菜,需要準備的調料有:300克酸菜、泡椒20克、幹的紅辣椒10個、花椒10克、生薑3片、澱粉和料酒鹽各一勺、雞精半勺、白胡椒半勺、白糖少許、蛋清1個。

8樓:職場云云老師

烏魚的話,你可以清蒸的呀,清蒸好之後,然後放上一些豆豉油,味道是非常的不錯的,比較好吃的呀

9樓:教育心理師

烏龜最好吃的做法還是用清蒸直接放到鍋裡蒸它兩個小時撒上蠔油就可以。

10樓:天才小融融

烏魚做酸菜魚最好吃 把魚切片 加入酸菜 加入大椒

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11樓:輕塵愛美食

黑魚的營養價值很高,用來做麻辣飄香魚,味道相當不錯,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一道麻辣飄香魚,麻辣爽口,魚肉嫩滑,做法也比較簡單,喜歡自己做美食的朋友就一起來試試吧。

具體做法請看我們的操作:

準備擇洗乾淨的黑魚一條,先用刀刮去魚身上的粘液,從魚尾處下刀,片開魚肉,斬開魚頭,然後片去魚排,把魚骨斬成段,接著再去掉魚皮,用斜刀切成三公釐的薄片,放入盆中備用,如果不想自己處理魚的朋友,可以讓賣魚的處理好,這樣就比較方便。

盆裡加入清水,加入一勺食鹽,用手揉搓幾遍,洗淨魚肉裡面的血水,再用手擠幹水分,放入小盆中備用。

接下來我們先把魚肉醃製一下:

盆裡加入食鹽,胡椒粉,料酒各適量,加入胡椒粉和料酒都能減少魚肉的腥味,然後用手抓勻,使魚肉充分入味。

再打入乙個蛋清,用手攪拌抓勻,加入蛋清可以使魚肉更加酥脆,再放入適量幹澱粉拌勻,加入幹澱粉可以鎖住魚肉裡面的水分,使魚肉保持鮮嫩,放在一邊醃製10分鐘,使魚肉更加入味。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飄香魚的配料:

準備青筍乙個,擇去葉子,削去外皮,先切成薄片,再切成長條,放入盆中備用。

把青筍葉洗淨,切成段放入盆中。

準備黃豆芽一小把備用,生薑一小塊切成薑末放入盆中,大蒜兩粒拍扁切成蒜末,和薑末放在一起,再抓入幾粒紅乾椒,一小把麻椒備用。

蒜仔乙個拍扁切碎,放入盆中,小蔥兩根切成蔥花,小公尺椒幾個切成圈,青線椒乙個同樣切成細圈,一起放入盆中備用。

鍋內燒水,加入少許料酒去腥,涼水下入魚骨,這樣更容易析出魚骨裡面的血水,用勺子連續翻動幾下,使魚骨受熱均勻,焯水一分鐘左右,即可倒出控水,再用水沖洗幾遍,洗去上面的浮沫。

另起鍋添入少許食用油,倒入輔料翻炒幾下,炒出蒜香味以後,加入豆瓣醬5克,翻炒化開,炒出紅油,倒入配菜,快速翻炒片刻,然後倒入魚骨,繼續翻炒幾下,倒入一罐啤酒,加入啤酒有去腥增香的作用,再添入適量清水,以漫住魚骨為宜。

下面我們開始調味:

加入蒸魚豉油10克,老抽幾滴調色,食鹽1克,雞粉1克,白糖1克提鮮,胡椒粉1克去腥提鮮,開大火燒開湯汁,轉中火燉煮三分鐘左右。

三分鐘過後,下入青筍葉,30秒以後把魚骨和配菜一起撈出,放入盆中備用。

繼續把湯汁煮開,然後撤火,下入醃好的魚片,接著上火,用勺子繞鍋邊推動,15秒以後,即可撈出魚片,放入盆中。

然後把湯汁均勻的澆在魚肉上面。

另起鍋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青紅椒和蒜末,燒熱以後起鍋,把熱油和辣椒一起倒入魚盆中,最後再撒上少許白芝麻點綴。

烏魚怎麼燉好喝有營養,烏魚怎麼做才好吃

黑魚也被叫做是烏魚,是南方的一種魚,黑魚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魚類,而且做法也是非常的多的,我們在生活中很多適合都是需要食用一些魚來幫助我們很多的補充營養的,下面就是為大家分享一些清燉黑魚的做法,一起來看看吧。做法一 1 黑頭魚一條,將其洗淨,刮去魚鱗,剖出內臟。2 將魚放在盤內,倒入料酒 蒸魚豉油...

兔子怎麼做好吃,兔子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du兔子做法 原料 醬油150克,zhi精鹽6克,白糖50克,料酒50克,味精4克,水dao澱粉40克,蔥薑各回40克,植物油200g 實耗160克 答 兔子淨重1公斤,水發玉蘭片 冬筍也可 200克 沒有也可以 做法 1 將兔子洗淨,剁成塊 水發玉蘭片切片 蔥切段 薑切片。2 將油放入鍋內,燒...

怎麼做煲仔飯才好吃,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沙鍋煲仔飯做法 材料米15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