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要籤保密協議,為什麼要簽訂保密協議

2023-04-30 01:10:04 字數 1097 閱讀 6362

1樓:先先

大三學生與公司簽訂《就業意向書》,規定學生畢業後與該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否則違約金5萬。該公司將於大四起對學生進行培訓。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為什麼要簽訂保密協議

為什麼要籤保密協議

什麼情況下才可以簽訂保密協議

2樓:袁鵬勇

法律分析:訂立保密協議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直接約定保密條款,也可以與有關智財權權利歸屬協議或競業限制協議合訂為乙個合同,也可以單獨簽訂保密協議。簽訂保密協議,應當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則,保密協議的主要內容一般包括:

保密的內容和範圍、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的權利和義務、保密期限、侵犯商業秘密的賠償責任等。保密協議可以在勞動者入職時簽訂,也可以在入職後協商簽訂。對拒不簽訂保密協議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有權不予聘用。

但是,保密協議不得違反法律、法規規定,協議條款所確定的雙方權利義務不得顯失公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需要籤保密協議嗎?

3樓:蜉蝣的幸福

有保密需要。肯定要簽約。

什麼情況下要交稅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取得的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銷售額,以及進口貨物的金額計算稅款,並實行稅款抵扣制的一種流轉稅。在有銷售行為時...

什麼情況下算醫療事故,醫療事故什麼情況下要承擔刑事責任

不屬於醫療事故的情形有 一 在緊急情況下為搶救垂危患者生命而採取緊急醫學措施造成不良後果的 二 在醫療活動中由於患者病情異常或者患者體質特殊而發生醫療意外的 三 在現有醫學科學技術條件下,發生無法預料或者不能防範的不良後果的 等等。醫療事故是指醫療機構及其醫務人員在醫療活動中,違反醫療衛生管理法律 ...

模具在什麼情況下要加墊板,為什麼要在模具下副板加墊板,說是增加強度,搞不懂要加什麼強度,誰能說的詳細點啊要能聽得懂

冷沖模具一般是凸模固定板和上託直接貼在一起,在沖壓一般比較薄的材料時,沒有什麼問題,上託可以頂的住。但在沖壓比較厚的材料時,由於衝裁力比較大,沖壓的反作用力會使凸模在沖壓時往回縮,給上託頂成凹陷的凹坑,造成原先調好的深度顯的變淺了,會使一些原先能沖掉的孔或能落下來的料變的衝不下來了。所以,需要給凸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