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況下,to後面的動詞要加ing

2021-05-09 04:17:27 字數 2208 閱讀 6439

1樓:雨說情感

一、作為短語動詞

一般的結構是主幹動詞+副詞+介詞,例如look forward to,在這個短語中,to就是介詞,所以這個片語之後不能直接跟動詞,必須跟名詞或動名詞才行。

二、to為介詞

除了動詞加 to doing 的結構外,還能看到形容詞加 to doing 或者名詞加 to doing結構,這裡的 to 都是介詞。

the boy is so excited about hearing from his mother.

男孩為收到他媽媽的來信很興奮。

介詞to表明了空間上從a到b的移動,有指向性,b是其目的地。介詞往往還有靜態和動態之分,to屬於後者,因此它具有兩個內涵:

1、表明空間 a----->b 的移動,有明確的方向性;

2、強調運動的動態性,即 movement 本身。

另外,介詞叫做preposition,等於 pre+position,pre 作為字首意思是「位於……之前」,所以介詞可以理解為出現在位置(position)前面的詞。譬如 in the room,go to school,on the table 等。

擴充套件資料

動詞不定式to的用法

1、to加動詞原形構成一種非謂語形式,在這裡不是介詞,無詞義。

如:i want to make a new year card.

我想製作一張新年賀卡。

2、to保留原來動詞的一些特徵,它可以帶自己的賓語和狀語等。

如:to get there faster, you can take bus no.5.

想快一點到那兒,你可以坐5路車。

3、to前有時帶疑問詞what, when, where, which, why, how等。

如:he’s asking yang ling how to get there.

他正在問楊玲怎樣到達那裡。

2樓:匿名使用者

to是介詞時,後面加ing形式的動詞。

常見的:look forward to doing:盼望做;期望做的be used to doing:習慣做某事 ; 習慣於 ;

pay attention to doing :注意做某事make a contribution to doing 為…做貢獻 ...

to後面什麼時候加動詞原形什麼時候加ing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好!ing形式只有動詞才有,

加了ing使動詞詞性變為名詞。也就是加了之後不能做謂語。回你尚可把它當作名答詞使用。比如for\of\with之後。

例:he could express everything with dancing.

dance是動詞 加ing就為名詞了

動詞表示它原意時就是原形啊,就充當謂語了啊,汗!~真搞不懂你會問這個。

情態動詞後加原形,動詞不定式後也加原形。這兩點記牢。

to這個單詞它很靈活,但主要用於作不定式成分,為什麼叫它不定式?因為動詞分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to作不定式就是要修飾不及物動詞後面的不定成分。

比如:我要去看書了 。

i'll going to read some books.

在這裡go不及物動詞,要去幹什麼呢?去看書。

如果沒有to句中會有兩個動詞,句型會錯亂。

上面的好象說的不太清楚,再比如:

he comes here to take his books away.

to take...為不定式短語,所以take將不在句子整體中作謂語,這樣句子就不會因出現2個謂語而錯亂。

4樓:鍾離廷謙卓緞

當to作為介詞使用的時候,後面接doingi'mlooking

forward

toseeing

yousoon

.當to作為不定式的符號使用時,後面接doirefused

tohelp

him.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複雜,要根據to 前面的片語的用法來決定。

如果前面的片語搭版配的是不定式權to do, 那就用動詞原形,比如want to do, would like to do.

如果前面的片語需要接一個名詞,這時候就要用to + 動詞ing的形式(動詞ing可以作為名詞用),比如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以動詞開頭什麼情況下要加ing嗎

作主語,加ing.那麼句子後面肯定還有謂語動詞.例如 playing sports is good for your health.有謂語is,那麼 playing做主語,加ing 英語中以動詞開頭的句子,動詞什麼時候要加ing?比如第75題,look要不要加ing?不加ing.以動詞開頭的祈使句省...

home在什麼情況下前面加介詞,什麼情況下前面不用加呢

home 表示動態概念。意思是 回家 到家 前面不加介詞。這裡的home 是副詞,表示目的地。at home 表示靜態概念。意思是 在家 3.home用作名詞,意為 住處,住宅 常見於美國英語中,相當於house.4.home 還用作動詞,意為 回家,安家,把 送回家 5.home 還有一些其它的特...

動詞在什麼情況下加ing 除了現在進行時

因為這裡有am 這個be動詞啊,所以要加ing動詞加ing 一 am is are後面的動詞要加ing 構成現在進行時was were後面的動詞要的加ing 構成過去進行時二 介詞後面的動詞要加ing 三 和下列動詞組成短語時,只可以加ing 不可以用to do 不定式哦 enjoy go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