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部首組成的有什麼字? 部首有什麼字?

2023-04-30 01:15:02 字數 928 閱讀 2124

1樓:永桂花佴風

種鐘仲腫忠盅舯等等。

上字典用部首查字法,很多的。

⻊部首有什麼字?

2樓:青源

⻊部首的字有:跳,踩,踐,蹴,蹲,踏,踢,跟,蹭,踢,躍,蹄,蹤,跨,距,趴,踞,跑,跆,跌,踹,跪,蹬,蹦,躥,跺,踝。

3樓:日漫留聲機

和腳有關的字,跑、跳、蹦躂等。

4樓:歲鋈憂

「足」部首的字有:踢 蹄 跨 趶 跌 蹀 躞 跕 路 距 跤。

5樓:冰糖梨

足字部的字有蹺,路,跳,跑等等。

6樓:舊事天遠

太多了,比如跟、趾、踢、跳等等。

7樓:從口從羊咩

(刀部)的字:

免、兔、刀、切、剪、劈、龜、亀、刁、芻、……等刀 dāo

名〉象形。小篆字形,象刀形。漢字部首之一。本義:古代兵器名。

8樓:來自水杉王正經的尼莫

這個部首組成負,詹等字。

⺈叫什麼部首?

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部首叫:斜刀頭。

」讀音:xiàng,會意字,表示人站在山崖上,很高,與變形的身體部位有關。

的筆順:撇,橫撇/橫鉤。

含有「⺈」的字:危,兔,負,急,象,詹,色,龜,奐,爭等。

10樓:溫寧老師

⺈讀xiàng,部首為丿,作為偏旁時讀斜刀頭,筆順是撇,橫折。含⺈的漢字有欠、爾、危、負、色、龜、免、角、灸、魚、兔、急、皺、象、魯、煞、鮑、觸、雛、鮮、鯉、鯽、鯨、鱷、鰭、蟹、鱗等。

姊換部首有什麼字,姊字換部首有什麼字

胏,笫,秭。胏 拼音 z f i 字義 z 1.剩餘的食物。2.乾肉 亦特指連骨的乾肉。f i 1.古同 肺 笫 拼音 z 字義 1.床上竹編的席,亦為床的代稱 子。床 秭 拼音 z 字義 1.古代數目名,一萬億。另 秭歸縣位於中國湖北省西部,地處川鄂咽喉長江西陵峽兩岸。姊字的偏旁換成禾字是什麼字 ...

癶這個部首有那些字,癶部首有什麼字

癶字頭的字有 登 癸 癷。登 d ng 1.人 由低處到高處 多指步行 山。專陸。車。一步 天。2.刊登或屬記載 報。記。他的名字 上了光榮榜。3.穀物 成熟 五穀豐 4.姓。5.同 蹬 d ng 癸 gu 天乾的第十位。現常用來表示順序的第十。癷 b b b 不穩,不順。古同 癶 b 同 跛 也用...

還 字加什麼部首組成新字,主字可以加什麼部首組成新字並組詞

你好,還 字直接加部首不能組成新字,可以換部首之後組成新字。換部首之後能夠組成的新字有 環讀音 hu n 部首 王五筆 ggiy 釋義 1.有孔的圓形佩玉。2.圈形的東西。3.圍繞。4.相互聯絡的許多事物中的乙個 重要。5.量詞,用於記錄射擊環靶的成績。6.姓。杯讀音 b i 部首 木五筆 sg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