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很多的人的朋友圈會設定成三天可見?

2023-04-29 23:10:02 字數 3182 閱讀 4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這是一股傳統文化復古風。

產品的邏輯來看,朋友圈作為乙個增強社交紐帶的應用,本質還是多一種維度去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連線。

現在,隨著人們的微信好友越來越多,工作、生活及多種複雜人際關係給人們也或多或少的帶來了社交壓力,微信這樣做,是在保護使用者發朋友圈的慾望,可以更好的促進這種人際關係的表達。使用者有新奇的內容就發,也不會太擔心被人「挖墳」,自己也可以通過相簿來進入歷史的朋友圈,像擦拭老**一樣的回顧這些內容。

從使用者的邏輯來看,確實有人在社交過程中產生了壓力,甚至是恐懼。尤其是對新加的好友或者不熟悉的好友,全面、單方向的暴露確實不符合乙個良性的社交環境,隱私、騷擾、不友好的溝通都是可能產生的問題。當使用者確實需要的時候,可以去設定裡面開啟這個開關。

即便這種開關設定往往很少有人去理會,不過任然有2億人選擇了開啟。當然有些人會不理解,會抱怨,為什麼我看你的朋友圈只有三天可見?因為社交是相互,我不希望別人看到,你又何嘗考慮過我呢?

至於為什麼是三天,說實話我覺得大概率是拍腦袋的,因為三天是我們生活中感覺起來最頻繁最不痛不癢的乙個數。如果用資料反應的話,可以通過以下資料估算:朋友圈互動生命週期(從釋出到沒人瀏覽點讚評論的時間間隔,資料分佈出來取絕大部分的時間),朋友圈釋出時間間隔(平均兩條朋友圈之間的時間間隔是多少)。

當然具體怎麼處理資料就得根據實際情況來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的人設定朋友圈僅三天可見就是因為覺得昨天的自己配不上今天的自己,所以會把朋友圈設限權。

3樓:添詩明

我個人覺得大多數朋友圈設定為三天可見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認讓一些不熟悉的人接觸自己的隱私。

4樓:知哥26361碧究

大多數朋友圈設定三天可見的原因就是自己不想把更多的隱私暴露給別人看,其實朋友圈就是給自己看的,記錄自己心情或者是每天發生事情的,並不是給別人看的,所以人家就是想保護好自己的隱私。

5樓:小美12202鋁芬

我感覺大多數朋友設定的朋友圈三天可見主要就是因為想要保護自己的隱私吧,就是之前發過的一些動態,有的時候過一段時間真的就不想讓別人看見了。

6樓:洞察物理如何

大多數朋友圈設定三天可見的原因是因為朋友圈兒的主人想保護自己的隱私,不想把太多的空間展示給別人看吧。

7樓:名

大多數朋友圈兒設定三天可見的原因是並不像讓很多人對自己的生活瞭如指掌,對自己知道特別多不想讓人去深交自己。

8樓:徐寄容

大多數朋友圈設定三天可見的原因就是他想保持朋友圈的新鮮感,不想一下子都被別人翻個遍。

9樓:你即來

我覺得設定這樣就是想以前的事情不要看到,看的就是最近自己的狀態要展現給大家。

朋友圈設定了三天可見究竟是為啥?

10樓:裙子戀愛

有的可能是很注重個人隱私,不喜歡被別人看太多; 有的是以前發的朋友圈有某些部分不希望被別人看到; 或者是新結交了喜歡的人,想在對方面前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也有部分渣男渣女喜歡長期鎖上自己的朋友圈,吊別人胃口。

為什麼有些人設定朋友圈三天可見?

為什麼有的人會將朋友圈設定為三天可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調查,有大約乙個億左右的人,會選擇將朋友圈設定為三天可見。

朋友圈「三天可見」的背後,不是因為我們矯情!

心情有時效性。

我們發朋友圈的時候,其中會夾雜著某些心情因素。開心或者不開心的時候,都會有想發朋友圈的衝動。

遇到高興的事情,我們會想要發乙個朋友圈出來,讓別人知道並且給自己點個贊,讓自己得到雙倍的開心。

但是經歷了困難,又或者夜深人靜感覺到孤單的時候。我們也會想要發乙個朋友圈,期待有人可以出現安慰一下自己。

但是這些情緒的變化,都是有時效性的。朋友圈是一種,你不發出來感覺憋屈,但發出來又矯情的東西。

但是當這種情緒過了之後,刪了這條朋友圈顯得刻意,留著又覺得膈應。所以朋友圈有一定的時效性。

在大部分人心裡,朋友圈的時效性只有三天。而這段時間,也正好可以讓自己重新審視自己。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問題。

大部分人發朋友圈的時候,是為了紀念某件事情,比如吃了好吃的美食,遇到了乙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跟愛的人去做了某件有意義的事情。

這些事情,是我們的生活,也是我們的點滴小事。手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但也讓我們變得更透明。

我們渴望拉近跟別人的關係,但也想要保持自己跟他人的距離。

當我們發朋友圈的時候,就是在告訴別人,我希望跟你分享生活的點滴,我希望你更了解我,我希望我們之間可以更靠近一點。

但與此同時,我又希望保持一點私人的空間。我不希望讓自己的生活點滴,分享給太多人知道。

而朋友圈設定了三天可見,也是我們表達自己這種,有點矛盾的思想。

真正關心你的人,不會三天後來看。

如果乙個人真正關心我們,當自己發朋友圈的第一時間,他就會發現了。甚至會牢牢地記住,我們發了什麼。

如果你喜歡乙個人,相信你也會有這樣的經歷。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的時間,會每隔幾個小時,就去看一下對方的朋友圈。

同理,你的朋友圈,也只想發給真正關心你的人看。真正關心你的人,不會因為設定了三天可見,就錯過了你的動態。

至於那些不關心你的人,就算設定了全部展示,他也不會來關注的。

1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這樣就可減少撒謊的時候被揭穿的概率,在撒謊的時候幾天內都好編排。

13樓:百科達文西

因為想給自己增加神秘感,同時之前發過的動態也不想讓很多人去看,只是想留給自己留著乙個紀念。

14樓:語雜說

因為不想讓新認識的朋友看到自己之前的朋友圈,之前發的朋友圈可能比較沙雕,見不得人,但是又懶得刪掉。

15樓:我退堂鼓打的可好了

因為這樣的人並不想讓朋友或者是陌生人窺探到他的生活。想要保留一點自己的隱私。

16樓:又紅又專

因為有的人覺得自己的朋友圈有些內容只是一時的情緒而已,也許過幾天這個心情就失效了,而且像保持一點神秘感。

17樓:愛吃煎蛋的小陳

因為想發朋友圈的內容太多了,但是發完沒多久就會覺得自己太幼稚了。

設定朋友圈不可見的人怎麼刪除,微信朋友圈設定部分人可見怎麼取消?

1 開啟手機微信,找到下方的 發現 點選進入。2 然後進入下面這個頁面,進入 朋友圈 3 點選上方的相機圖示,如下圖所示。4 選擇 拍攝 或者 從相簿選擇 5 然後任意選擇一張 點選確定。6 現在就進入了朋友圈的釋出頁面,點選下方的 誰可以見 進入。7 然後點選 誰可以看 頁面中的 部分可見 下方就...

不發朋友圈的人是什麼心理?不發朋友圈的人是怎樣的心理?

很多東西不能在朋友圈發表,因為不想別人知道自己過的不好,不想自己的父母擔心,不想被上司覺得自己的抗壓能力弱,也不想其他不想幹的人誤會。有朋友說 朋友圈就像乙個公共場所,你能在公共場所做啥呢?有朋友說 我發啊 整天幾條。只不過僅自己可見而已。還有朋友覺得,因為現在朋友圈到處都是微商和房產的廣告,資訊混...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發朋友圈喜歡發朋友圈的人通常什麼

有些人喜歡把自己的工作或生活分享給別人,這是個很好的性格。有些人可能只是喜歡炫耀,或者是打廣告 喜歡侃侃而談 和一群人聊天 喜歡發朋友圈的人通常什麼性格 說明他們活潑可愛,性格開朗 你好,有些人比較外向,喜歡和朋友們分享自己的一切,當然也不乏是為了炫耀和希望被關注被關心的心理,如果是這類的說明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