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名牌大學都有哪些? 醫科大學) (帶地名)

2023-04-29 23:05:06 字數 1824 閱讀 2353

1樓:木婁王

總之一句話:「清杭北復南,南華武中吉」:這個是上世紀80.

90年代的老話(也就是你爸爸媽媽讀書時都知想考的大學),不要被現在的大學排行給矇騙了哦。也就是清華大學。杭州大學(現在改名為浙江大學俗稱小清華)。

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

南開大學。華中理工大學(現改名為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醫學比上海的同濟強很多、但是比北京協和要差,不過北京協和不是教育機構)。吉林大學。 其實上海交大是二流大學,只是地理位置好。

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不過能有很多見識的機會。現在有錢就能抬高自己的地位,這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上海交大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現在的大學要有學術氣氛。因此早期的是十大名校:清杭北復南,南華武中吉」:

才更會有那種韻味。看著那些古樹都有點冥想自醉的感覺嘞哦 當然那些其他的百年老校我也不能否認它的價值所在。

2樓: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東北大學、吉林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湖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蘭州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民族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中國著名的醫科大學有哪些

3樓:小馬哥

1 北京大學。

2 復旦大學。

3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4 中山大學。

5 中南大學。

6 四川大學。

7 華中科技大學。

8 上海交通大學(含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9 北京中醫藥大學。

10 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

11 天津醫科大學。

12 山東大學。

13 哈爾濱醫科大學。

浙江大學 15 首都醫科大學。

16 廣州中醫藥大學。

17 重慶醫科大學。

18 南京醫科大學。

19 中國醫科大學。

20 成都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23 鄭州大學。

24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25 山東中醫藥大學。

蘇州大學 27 西安交通大學。

28 吉林大學。

29 中國藥科大學。

30 河北醫科大學。

31 武漢大學。

32 天津中醫藥大學。

33 湖南中醫藥大學。

34 瀋陽藥科大學。

35 湖北中醫藥大學。

36 廣西醫科大學。

37 南京大學。

汕頭大學 39 安徽醫科大學。

福建醫科大學。

遼寧中醫藥大學。

42 大連醫科大學。

暨南大學 山西醫科大學。

45 東南大學。

浙江中醫學院。

47 青島大學。

新疆醫科大學。

49 長春中醫學院。

南昌大學(含江西醫學院)

同濟大學 溫州醫學院。

延邊大學 54 福建中醫學院。

蘭州大學(含蘭州醫學院)

南華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58 福州大學。

廣州醫學院。

貴陽醫學院。

哈爾濱商業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江蘇大學 昆明醫學院。

西北大學 揚州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中國最好的醫科大學,全國最好的六所醫科大學有哪些

給你乙個排名,你就清楚了 1 北京大學 2 復旦大學 3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4 中山大學 5 華中科技大學 6 中南大學 7 四川大學 8 首都醫科大學 9 中國醫科大學 10 吉林大學 11 浙江大學 12 天津醫科大學 13 南京醫科大學 14 山東大學 15 武漢大學 16 河北醫科大學 17...

哈爾濱醫科大學是重點大學嗎,中國醫科大學和哈爾濱醫科大學哪個好?

哈爾濱醫科大學是重點大學嗎?答 是重點大學,是黑龍江省重點建設高水平的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是由原哈爾濱醫科大學 我國醫學先驅伍連德博士於1926年建立的哈爾濱醫學專門學校,1938年改名為哈爾濱醫科大學 和原興山 現鶴崗市 中國醫科大學第 一 二分校 其前身為中國共產黨於1931年在江西瑞金建立的中...

哈爾濱醫科大學二表A的專業有哪些

能上覆二表a,不過臨床制 護理 精神醫學 病理檢驗 中藥學 醫學資訊 哈醫大二表b的臨床醫學怎麼樣?還不錯哦 我就是二表b 除了學習氣氛不如一表 可以理解 其餘都一樣 本來 專也是二表屬a的專業 只是因為學校缺錢才改為二表b的 至於留學 目前為止好像沒有幾個去的 現在本校學習 到五年成績通過給發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