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納稅人怎麼變更為小規模納稅人般

2023-04-29 17:15:03 字數 1295 閱讀 5195

1樓:碉堡大萌比

一、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6〕36號)檔案附件一《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規定: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一經登記為一般納稅人後,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

二、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企業的條件是:

1、《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稅收徵收管理事項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3號)規定,營改增試點實施前的銷售服務、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以下簡稱應稅行為)的年應稅銷售額超過500萬元的試點納稅人,應向主管國稅機關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手續。

年23號公告規定,試點實施前應稅行為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的試點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也可以向主管國稅機關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登記。比如,某建築企業,試點實施前銷售額未達到500萬元的標準,但接受服務方要求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該建築企業也可以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

三、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定義:

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所稱會計核算不健全是指不能正確核算增值稅的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應納稅額。

2樓:網友

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納稅人一經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後,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怎麼變更成為小規模納稅人

3樓:金果

小規模納稅人成為一般納稅人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提**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從事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的;

2、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依照有關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在時間上沒有任何要求。

4樓:融虹英獨峰

目前新的稅法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條件是:

工業、修理修配企業或以工業、修理修配企業為主的企業,年增值稅應稅標準在50萬元以上;

商業或以商業為主的企業,年增值稅應稅標準在80萬元以上。

如果你說的是第一種情況,只要財務制度健全、能準確核算增值稅進、銷項稅額、無稅收違法行為,年應稅銷售額達不到標準也可以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如果是第二種情況,沒辦法,年增值稅應稅銷售額必須達到標準。

5樓:財稅微課堂

一般納稅人如何改成小規模納稅人?需要什麼條件?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有小規模納稅人怎樣成為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 以下簡稱應稅勞務 的納稅人,以及從事貨物生產或提 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 從事貨物...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

經稅務機關稽核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可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計算應納稅額,並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對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但不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納稅人,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 1994 059號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