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需要什麼條件

2023-05-16 13:05:05 字數 3744 閱讀 4934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小規模納稅人在滿足以下三種條件後,可公升級一般納稅人: 1、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2、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小規模納稅人資格認定。

3、需符合以下條件: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2樓:一站式企業服務平台

什麼情況下小規模必須轉一般納稅人?歡迎關注,點讚,下次精彩內容推薦,業務辦理請私信,有人說了,我覺得小規模挺好的,能不能不公升成一般納稅人?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講什麼情況下小規模必須轉一般納稅人吧 應當辦理的情形(強制) 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43號)(以下簡稱《辦法》):

第二條增值稅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四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 第四條 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 (1)按照政策規定,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 (2)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其他個人 也就是說,連續12個月或在12個月期間應稅銷售額累計達到500萬以上,小規模就必須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 逾期仍不辦理的,次月起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直至納稅人辦理相關手續為止 可以轉為一般納稅人的情形(主動) 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規定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如果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 (會計核算健全,是指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進行核算。) 納稅人辦理一般納稅人登記的程式如下:

1、納稅人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登記表》,如實填寫固定生產經營場所等資訊,並提供稅務登記證件 2、納稅人填報內容與稅務登記資訊一致的,主管稅務機關當場登記 3、納稅人填報內容與稅務登記資訊不一致,或者不符合填列要求的,稅務機關應當場告知納稅人需要補正的內容。

3樓:猴鵲吠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一、小規模納稅人轉為一般納稅人不可逆對於企業來說,一般情況下,小規模納稅人申請成為一般納稅人是一種不可逆的行為,除非有特殊政策規定,否則一旦轉變則不能在轉為小規模納稅人,所以在考慮轉換一般納稅人時還需認真評估。二、會計人員的能力有的企業主不了解小規模納稅人與一般納稅人之間的差異,可能會以為做賬的要求差不多,而對於自身企業會計人員的專業能力沒有進行具體的了解,最終就可能導致在日常經營的時候,導致賬務和稅務比較的混亂,最終只會導致企業容易受到損失。三、小規模納稅人時存貨處理完畢如果小規模納稅人的企業在準備申請為一般納稅人的企業時候,盡量把企業的庫存處理完畢,否則會因為記賬的問題的,導致後面轉換為一般納稅人的問題較多。

四、能不能取得足夠的進項發票對於一般納稅人的企業來說,主要的優勢就是企業可以取得進項發票用於稅前的抵扣,進而減少企業的稅負,但是如果企業在轉換後不能取得足夠的進項發票,對於企業來說,就會導致稅負的上公升,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不適合轉為一般納稅人。

五、結合自身的使用者和採購商來看企業如果考慮轉換一般納稅人,那麼自身的上下游就需要著重的考慮,因為有的下游企業對於專票的稅率如果需要保持較高的稅率,那麼對於這類企業來說就是需要一般納稅人的企業,而對於小規模納稅人企業就容易被放棄。

您可以參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劃分標準:一是銷售額標準,指在連續12個月內的滾動銷售額累計數字,工業企業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商業企業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上的為一般納稅人(低於該標準的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 二是會計核算標準,即低於前邊應稅銷售額標準的小規模納稅人,只要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準確提供銷項稅額、進項稅額和稅務機關要求的其他資料,經稅務機關批准也可認定為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與一般納稅人的區別:1、小規模納稅人基本稅率是3%,一般納稅人稅率是17% 2.、一般納稅人可以抵扣進項稅額,小規模納稅人不能抵扣。

5樓:戲劇人生

一、含義。小規模納稅人是指年銷售額在規定標準以下,並且會計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規定報送有關稅務資料的增值稅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是指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包括乙個公曆年度內的全部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企業和企業性單位。

二、條件。1、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2、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應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第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6樓:有來者安之之

座標 :蘇州。

最新一般納稅人轉小規模條件:

一般納稅人年銷售額不超過500萬元**登記日前連續12個月(以1個月為1個納稅期)或者連續4個季度(以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累計銷售額未超過500萬元)。

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條件?

7樓:巨其英燕鳥

生產企業連續12個月銷售額達到50萬元就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商業企業連續12個月銷售額達到80萬元就必須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比如你企業2023年8月份銷售額就達到規定了,那麼就要在9月去稅務機關申請認定一般納稅人,9份繳納17%的稅了。

8樓:比爾金子

年銷售額達到80萬元以上就可以轉為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9樓:鄭萌

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的條件,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的企業,均可申請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開業滿一年的企業,應符合以下條件。

1)年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出口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以下簡稱年應稅銷售額)達到或超過以下規定標準:

工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

商業企業年應稅銷售額在180萬元以上。

2)會計核算健全、年應稅銷售額在上述規定標準以下的下列小規模企業:

年應稅銷售額在30萬元以上的工業企業;

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商業企業。

2、新辦企業自開辦之日起三個月內,具有符合以下條件的,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經稅務機關測算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的,可暫認定為一般納稅人,暫認定期最長為一年(自批准之月起滿12個月計算):

1)會計核算健全;

2)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小規模企業標準;

3)具有固定生產經營場所。

3、具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出口企業;

4、持有鹽業批發許可證並從事鹽業批發的企業;

5、水電經銷企業;

6、企業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且實行統一核算,如總機構已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分支機構也可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

第四條年應稅銷售額未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以及新開業的納稅人,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對提出申請並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納稅人,主管稅務機關應當為其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

二)能夠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設定賬簿,根據合法、有效憑證核算,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

第五條下列納稅人不辦理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一)個體工商戶以外的其他個人;

二)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非企業性單位;

三)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的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企業。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

經稅務機關稽核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可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計算應納稅額,並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對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但不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納稅人,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 1994 059號檔案...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有小規模納稅人怎樣成為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 以下簡稱應稅勞務 的納稅人,以及從事貨物生產或提 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 從事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