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曬一次被子最佳,被子多久需要曬一次?

2023-04-29 17:10:02 字數 3705 閱讀 4462

1樓:du知道君

每天都要蓋被子,被子應該怎麼曬才對呢?曬被子最適宜的時間是在空氣乾燥的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之間,冬天則到下午一點為止。被子容易吸收濕氣,所以要盡快收起來。

此外,曬被子時,為了避免日光直射,所以可用床單罩著,但中途要將被子翻面,使兩面都能均勻的曬到陽光。被子上的滿是造成某些人過敏的原因。如圖所示,用易於吸熱的黑布或黑罩子罩著曬,黑布吸熱後的溫度很高,可以殺蟲。

被子應該幾天曬一次才好呢? 因被子被胎材質的不同,所以曬的次數和時間也不同。木棉為一週兩次,曬三~四小時太陽。

合纖棉為一週一次,曬二~三小時最理想。羊毛被乙個月曬二次,在陰涼處曬兩小時。羽毛被乙個月曬一次,夏天三十分鐘,冬天一小時,晾於陰涼處。

羽毛被亦可搭在椅子上放在室內,只要能通風就沒問題。被子被雨淋濕時,要馬上用乾毛巾擦拭,再用吹風機的暖風吹乾折被子時,墊被折成三折,蓋被折成四折。

2樓:朵朵小妙招

被子蓋久了要經常晾曬,但是你知道被子多久晾曬一次最好嗎?一天中什麼時間曬被子效果最好?今天就分享給大家正確曬被子的方法,學會了非常的實用。

曬被子一般曬多久合適?

3樓:盡是強顏歡笑

曬被子曬一兩個小時就夠了,通常綿纖維在陽光下曬三四個小時,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已經收到了很好的晾曬效果。被子容易吸收濕氣,所以要盡快收起來,而不是時間越長越好。

通常曬被褥聞到俗稱「太陽的香味」,其實那是纖維素被氧化損傷的一種味道。長時間的曝曬,引起纖維素的損傷就會越嚴重,保暖性會下降。午後溫暖的陽光中紫外線相對較強,正是驅潮消黴殺菌晾曬的好時候。

一般來說,以每天中午11點到下午2點晾曬被褥最為合適。

次數過多,則會導致綿纖維縮短引起脫落。被子保暖性就會大打折扣。特別是羽絨被和羊毛被,因為它們的成分中含油份。

暴曬後這類化學物質會產生變化,產生異味。而真絲經過曝曬後會破壞材質中的蛋白質成份,產生變色亦裂的後果。

要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晾曬被褥,盡量避免大風天,以防止空氣中的飄塵和花粉等落在被褥上,把被褥弄髒。還要選擇在空氣乾淨的地方晾曬,以免被褥在晾曬過程中受到「二次汙染」。

4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1、被子並不是曬得越久越好,也不是曬的次數越多越好。中午11點到下午2點是最佳晾曬時間,兩三個小時即可。如曬的時間長、次數多,棉被的纖維會縮短並易脫落。

2、羽絨、羊毛被和真絲被不可暴曬,在通風處晾曬1小時就可以了,高溫會使羽絨及羊毛中的油分起變化產生腐臭味,使真絲被產生變色易裂等後果。合成纖維棉被,也只需在陽光下曬一到兩小時。因此,追著陽光曬被子也成了技術活。

但希望大家也都不要曬得太久,還要看著時間。

二、曬被子的最佳時間與科學方法。

冬天一小時,晾於陰涼處。羽毛被亦可搭在椅子上放在室內,只要能通風就沒問題。曬被子也有竅門,並不是曬得越久越好。最好的曬被時間是上午11點到下午2點半。

**顏色的深淺直接關係到曬被效果的好壞。一般認為,淺色**的熱吸收率比深色**要差,所以最好在曬被時準備一塊大黑布覆蓋在棉被上。因為黑色具有更容易吸熱的特性,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感覺棉被潮濕,卻又無法在白天曬被子的話,可利用電熱毯來進行物理「烘曬」。方法是:在鋪開的被子上面放置電熱毯加熱約乙個半小時即可。

注意:最好每隔二十分鐘轉換一下棉被的位置,使受熱均勻。

5樓:暴走少女

一般曬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被子並不是晾的時間越長越好,陽光當中的紫外線在殺滅病菌的同時也會氧化到了纖維素纖維。我們通常晾曬被褥的時候聞到有一種大家俗稱的「太陽的香味」,其實這種香味恰好是纖維素被氧化損傷的一種味道,那麼可見如果我們曬的時間越長,尤其長時間的曝曬,引起纖維素的損害就會越嚴重。

並不是所有的被子都適合在太陽底下曬。就像有些衣服不可以水洗一樣。羽絨被、羊毛被的纖維比起棉纖維更容易受到陽光當中的紫外線的氧化,會引起纖維的損傷,折斷。

比如羽絨當中的絨朵上面的羽絲很可能會折斷,這樣使蓬鬆度有所下降,因此它的保暖性也就大大下降。

夏天曬被子的最佳時間在上午11點到中午2點,這段時間陽光最為充足,棉纖維可以很容易達到一定膨脹度。但需要注意羽絨被或是羊毛被不能在太陽下進行曝曬,放在陽台、通風處晾曬1小時就足夠了。

在進行被子晾曬時,一些特殊材質被子為避免陽關直射,可用床單罩住,中途對被子進行翻面,木棉材質被子晾曬最佳晾曬時間為一週兩次,每次3到5個小時,合纖棉一週一次,每次晾曬時間在2到3個小時之間最為理想。羊毛被乙個月曬二次就足夠了,注意放置在陰涼處進行晾曬。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我們曬被子的時候最好是在中午12點~15點之間曬被子,因為這個時候是空氣最乾燥,陽光最強的時間段。切記不要早晨就開始曬,早上的空氣潮濕嚴重,被子易粘上潮氣。

7樓:小白庚子

三個小時左右。被子中容易存留一些人體的皮屑、汗液等,即使是乾淨的被子,連續3個月不曬,裡面也會滋生幾百萬只蟎蟲,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有效殺菌。

8樓:小澤瑪麗丸

冬天曬3個小時就行了。其他季節的話,兩個小時也足夠了。在曬被子的過程中,也要記得中間翻乙個面,讓被子正反兩面都能曬得到才行。

9樓:nill芒果

曬2-3個小時 ,最好在中午太陽最熱的時間段曬,能殺死被子了的蟎蟲之類的。也不宜曬得過久,否則被子裡的棉花或者羽絨會失去韌勁,容易散開。

10樓:阿芬

2個小時,冬天就盼著天氣好,可以曬被子。並不是晾的時間越長越好,陽光當中的紫外線在殺滅病菌的同時也會氧化到了纖維素纖。

11樓:樂清小羽

曬被子可以曬5個小時,最好是從早上的9點睡到下午2點左右,曬被子可以把被子裡面的一些跳蚤給趕走還有很多細菌,也可以消滅掉。

12樓:506的小蘇同學

曬被子一般曬三四個小時比較好。

曬三四個小時就可以達到殺死蟎蟲的效果了,晚上蓋起來會很舒服。曬的時間長、次數多,棉被的纖維會縮短並易脫落。

13樓:忍刃鋒

一般曬兩到三個小時就ok了,畢竟曬太久會導致棉襖纖維脫落的,同時,曬不那麼久,事實上也能起到殺蟎蟲的目的。不必多此一舉。

被子多久需要曬一次?

14樓:讀書偶有所見

乙個月。有時間的話,且天氣允許,可以乙個月曬一次。

15樓:浩海永寧

被子三個月就需要暴曬一次,這樣可以把裡面的蟎蟲和各種細菌殺死,更加的乾淨安全。

16樓:周**強強

一般半個月就要曬一次。因為這樣對被子是非常好的,而且對我們的**也是一種保護,所以大家隔一段時間就要曬一次自己的被子。

17樓:樂樂在此呢

乙個星期曬一次,這樣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功效,也可以保護我們的**,同時也可以避免被子的潮濕。

被子多久需要曬一次?為什麼呢?

18樓:抹茶和奶蓋

根據自己家裡天氣的情況 大太陽天一禮拜曬一次就可以了,因為曬被子有殺菌作用,還有間接的消毒作用,使被子能夠更鬆軟,更保暖。

19樓:解落三秋葉

被子最少兩星期曬一次,因為長時間蓋被子裡面會滋生細菌,曬被子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而且能使被子變得更加鬆軟,保暖。

20樓:人生大事

被子大概乙個月需要曬一次,因為被子如果太久不曬的話就會有蟎蟲,到時候會讓身體特別的癢。

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應該多久洗一次被子?

被子多久洗一次 在春 秋季,被子一般1 2月就需要清洗一次,因為乙個月沒有清洗被子,床單上會遍布細菌,冬季天氣比較冷,可以3個月清洗一次被子,夏季通常用薄被子,可以半個月或乙個月清洗一次。被子蓋久了,就會有氣味,並且變得潮濕,這時候需要清洗被子。人一般會花8小時在睡覺上,人體每天晚上會排出汗液,被子...

冰箱應該多久清潔一次,冰箱多久需要清洗一次

建議最好每兩周清洗一次冰箱,或至少每月清空冰箱一次 1 給冰箱做清潔前,先切斷冰箱電源,將冰箱內的食物拿出 2 然後將冰箱冷藏室內的擱架 果蔬盒 瓶框取出,注意這些都是易碎物,可要小心。用抹布蘸著混有洗潔精的水擦洗附件,清洗完畢以後,用抹布擦乾,或者放在通風乾爽的地方,讓它自然風乾。冷凍室內的抽屜依...

汽車需要多久開一次呢

如果是新車至少一個月要開一次,因為新車各方面都是全新的配件,包括電瓶 輪胎 發動機機油等等,所以相比於使用了幾年的車要耐磨損得多。如果是舊車,至少半個月甚至一個星期就需要開一次。因為汽車長時間不發動時,大部分粘在應該潤滑部件上的潤滑油,會在自重的作用下流回至機油底殼,降低了各活動部位的潤滑作用。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