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從小規模納稅人轉成一般納稅人之後,所得稅的徵收可以申請核定徵收麼

2022-01-08 14:42:51 字數 5260 閱讀 7812

1樓:佑曦媽媽

一般納稅人的所得稅徵收現在已經沒有核定徵收這種方式。有按率徵收或是查帳徵收。

2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關於印發廣州市地方稅務局企業所得稅核定徵收工作指引的通知》(穗地稅發[2008]173號)有關規定:

第三條 稅務機關在日常管理、納稅評估、稅務檢查中,經核實發現納稅人實際經營中確實存在符合《通知》第三條情形之一的,核定徵收企業所得稅,具體包括:

(一)沒有按規定設定賬簿;丟失、擅自銷毀賬簿憑證;由於自身經營特點難以準確核算等。

(二)企業財務、會計制度設計不合理,存在重大管理漏洞;財務核算執行方面存在重大缺陷,導致會計報表缺乏有效可靠性。

(三)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查賬報告或涉稅鑑證中披露有《通知》第三條情形之一的。

(四)中介機構出具保留意見查賬報告、無法表明意見查賬報告、否定意見查賬報告,報告披露的涉稅問題影響納稅申報真實性。

(五)「長虧不倒」業戶以及稅負偏低業戶,中介機構對其內部控制及其有效性評述為保留意見、無法表明意見、否定意見。

(六)其他確實符合《通知》第三條情形的。

第四條 除國家稅務總局檔案明文規定禁止採用事前核定徵收方式外,下列納稅人,出現《通知》第三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可對其以往應繳的企業所得稅按核定徵收方式進行徵收、管理並逐步規範,但不得事先規定採用核定徵收方式。

(一)上市股份****;

(二)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三)從事房地產開發的納稅人;

(四)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師事務所。

據此,除國家稅務總局檔案明文規定禁止採用事前核定徵收方式外,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不得事先採用核定徵收,如貴公司確實存在上述檔案第三條的情形,由所屬區主管地稅機關進行企業所得稅徵收方式的界定。建議貴公司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攜帶相關資料到主管地稅關諮詢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能的,一般納稅人都是查賬徵收的。

現在申請的話,只有是個體戶才有這種可能。

核定徵收的小規模納稅人轉一般納稅人後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

4樓:蔚翔

企業所得稅與增值稅是兩個不同的稅種,增值稅有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之分,一般納稅人,增值稅按銷項稅額減去進項稅額計算。企業所得稅有查賬徵收、核定應稅所得率徵收兩種方式,增值稅由小規模納稅人變為一般納稅人,並不是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也隨之改變,所以你公司還是按照你稅務機關對你公司的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來確定。如果12月稅務機關改變你公司的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由核定變為查賬,就是按照是收入-支出*25%計算所得稅,對於之前已經預交的部分,年底匯算清繳,多退少補。

5樓:鬢髮白了

計算方法:由小規模納稅人變為一般納稅人,並不是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也隨之改變,所以公司還是按照稅務機關對公司的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來確定。如果12月稅務機關改變公司的企業所得稅的徵收方式由核定變為查賬,就是按照是收入—支出*25%計算所得稅,對於之前已經預交的部分,年底匯算清繳,多退少補。

6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按一般納稅人,並不是超過的按一般沒超的按小規模

7樓:知識海洋任我行

最準確的方法是去問你的稅務專管員,要相信他不會多增收的。

8樓:南京美華

你的企業已經是一般納稅人,應該是按照(收入-支出)*25%

具體可以問稅務局片管員。

小規模納稅人一定是核定徵收嗎?

9樓:諾諾百科

小規模納稅人不一定就要核定徵收,可以查賬徵收。如果公司計畫年銷售能達到180萬以上,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

新成立的公司也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三個月的輔導期報零申報,之後的一年要達到180萬的銷售額.這樣就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不一定是核定徵收,也可以是查賬徵收,如是查賬徵收,它是按利潤的15%來計算的,

核定徵收條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三十五條規定:納稅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核定其應納稅額:

(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可以不設定帳簿的;

(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應當設定帳簿但未設定的;

(三)擅自銷毀帳簿或者拒不提供納稅資料的;

(四)雖設定帳簿,但帳目混亂或者成本資料、收入憑證、費用憑證殘缺不全,難以查帳的;

(五)發生納稅義務,未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申報,逾期仍不申報的;

(六)納稅人申報的計稅依據明顯偏低,又無正當理由的。

稅務機關核定應納稅額的具體程式和方法由***稅務主管部門規定。所以,企業如果存在上述情況,主管稅務機關可以採取核定徵收的方式徵收企業的稅款。對於具體的核定金額需要主管稅務機關根據企業的具體經營情況來確定,總局並未直接對核定金額做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稅收徵管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對未按照規定辦理稅務登記的從事生產、經營的納稅人以及臨時從事經營的納稅人,由稅務機關核定其應納稅額,責令繳納。

納稅人有上述情形之一的,稅務機關有權採用下列一種或者幾種方法核定其應納稅額:

1、參照當地同類行業或者類似行業中經營規模和收入水平相近的納稅人的稅負水平核定;

2、按照營業收入或者成本加合理的費用和利潤的方法核定;

3、按照耗用的原材料、燃料、動力等推算或者測算核定;

4、按照其他合理方法核定。

稅務機關核定徵收稅款要遵循法定的許可權和程式,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例如對個體工商戶核定徵收稅款的,必須遵循法定的程式,即業戶自報、典型調查、定額核定、下達定額。

二、核定徵收的方式

核定徵收方式包括定額徵收和核定應納稅所得率徵收兩種辦法:

(1)定額徵收:直接核定所得稅額;

(2)核定應稅所得率徵收:按照收入總額或成本費用等專案的實際發生額,按預先核定的應稅所得率計算繳納所得稅。

10樓:酸草妹

二樓的說的有誤,據我了解,只有深圳特區才是15%的稅率計交所得稅.

其他地方:利潤在3萬以下15%.3-10萬是27%.10萬以上33%

11樓:

你指的是增值稅吧,如果你公司計畫年銷售能達到180萬以上,就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也不一定就要核定徵收,可以查賬徵收啊,這個問題你可以和稅務局溝通,核定徵收的話就沒譜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成立的公司也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三個月的輔導期報零申報,之後的一年要達到180萬的銷售額.這樣就可以申請一般納稅人.企業所得稅不一定是核定徵收,也可以是查賬徵收,如是查賬徵收,它是按利潤的15%來計算的,

小規模納稅人由核定徵收轉為查帳徵收,稅率會改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由核定徵收轉為查帳徵收,所得稅稅率不會改變。

小規模納稅人會計核算健全、能夠提供準確稅務資料的,可以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不作為小規模納稅人。

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納稅人一經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以後,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

小規模納稅人主要有三種徵收方式:查賬徵收、查定徵收和定期定額徵收。

查賬徵收:稅務機關按照納稅人提供的賬表所反映的經營情況,依照適用稅率計算繳納稅款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財務會計制度較為健全,能夠認真履行納稅義務的納稅單位。

查定徵收: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從業人員、生產裝置、採用原材料等因素,對其產製的應稅產品查定核定產量、銷售額並據以徵收稅款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賬冊不夠健全,但是能夠控制原材料或進銷貨的納稅單位。

定期定額徵收:稅務機關通過典型調查、逐戶確定營業額和所得額並據以徵稅的方式。這種方式一般適用於無完整考核依據的小型納稅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白地說:核定徵收是指不管你當期是否有營收,均按稅局核定的稅額繳納稅款;而查賬徵收就必須按率徵收,具體說,小規模納稅人依營收3%,一般納稅人依13%(農產品等)或17%徵收。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收入*0.08*0.25應該是所得稅定率吧,改為25%就是所得稅按查帳的。

稅務局要你這樣交你交咯,至於你說地稅那邊交的營業稅,這要看你的公司是屬於交哪個稅種的,不是增值稅(國稅)就是營業稅以及一些附加稅,跟所得稅沒關係。

16樓:

你好,一般這個情況國稅的所得稅是要變了,地稅還是要交的。只交城建稅和教育稅吧。還有個人**和現在多加的水利建設**。

17樓:黃與你有緣

如果增資後還是按照小規模納稅人執行,那麼稅率是不會改變的。如果改為一般納稅人,那麼稅率就會改變了。

核定徵收、查賬徵收和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具體怎麼區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實施細則》納稅人**明顯偏低並無正當理由或者有本細則所列視同銷售貨物行為而無銷售額者,按下列順序確定銷售額:

(一)按納稅人當月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二)按納稅人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確定;

(三)按組成計稅**確定。組成計稅**的公式為:

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

屬於應徵消費稅的貨物,其組成計稅**中應加計消費稅額。

公式中的成本是指:銷售自產貨物的為實際生產成本,銷售外購貨物的為實際採購成本。公式中的成本利潤率由國家稅務總局確定。

企業所得稅:

納稅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採取核定徵收方式徵收企業所得稅:

一、依照稅收法律法規規定可以不設賬簿的或按照稅收法律法規規定應設定但未設定賬簿的;

二、只能準確核算收入總額,或收入總額能夠查實,但其成本費用支出不能準確核算的;

三、只能準確核算成本費用支出,或成本費用支出能夠查實,但其收入總額不能準確核算的;

四、收入總額及成本費用支出均不能正確核算,不能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供真實、準確、完整納稅資料,難以查實的;

五、賬目設定和核算雖然符合規定,但並未按規定儲存有關賬簿、憑證及有關納稅資料的;

六、發生納稅義務,未按照稅收法律法規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經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申報,逾期仍不申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用手寫發票,稅率為3%,不可以抵扣增值稅

一般納稅人:用防偽稅控系統開發票(分為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稅率大部分為17%,可以抵扣增值稅

20樓:匿名使用者

核定徵收查賬徵收一般指所得稅,有查實的還有定應稅所得率的。

小規模納納稅人的徵收率為3%,沒有進項抵扣一說,一般人增值稅稅率為17%(基本稅率,也有其他),進項稅額可抵扣。

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比較,小規模納稅人和一般納稅人的區別

1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必須開具普通發票?2 廉價投票權是指可以較少的成本來承擔企業的經營管理責任,對企業的長期健康發展產生有利影響?3 某增值稅一般納稅企業購進農產品一批,支付買價12000元,裝卸費1000元,入庫前挑選整理費400元,該批農產品的採購成本是12200元?4 能引起負...

有小規模納稅人怎樣成為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條件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 以下簡稱應稅勞務 的納稅人,以及從事貨物生產或提 稅勞務為主,並兼營貨物批發或零售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的 從事貨物...

小規模轉一般納稅人

經稅務機關稽核認定的一般納稅人,可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條例 第四條的規定計算應納稅額,並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對符合一般納稅人條件但不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的納稅人,應按銷售額依照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也不得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摘自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 1994 059號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