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中,哪些美食你覺得最好吃?

2023-04-29 16:25:04 字數 2766 閱讀 2518

1樓:踏著浪花唱著歌

舌尖上的中國介紹了中國各地的美食,但是作為一名四川人,我還是覺得四川的美食最好吃!

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這裡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深受全國各地人民的喜愛。川菜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粉絲」的乙個菜系,抄手、麻婆豆腐、夫妻肺片、串串香、涼粉鍋盔……成都好吃的美食數不勝數。

我最喜歡吃的還是成都的串串香。我小的時候我外公就經營了一家串串香,從小我就在店裡面玩耍,我記得小時候每天晚上我都會去店裡,然後吃一頓串串香。我最喜歡的食物一直都是串串香,哪怕說著不吃,但是到了店裡面還是忍不住叫我媽媽給我**,小小的我就嫻熟的去放菜的地方拿自己喜歡吃的菜。

我還特別的喜歡麻婆豆腐,各種豆腐我都很喜歡,家常豆腐、豆花、麻婆豆腐,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麻婆豆腐。麻婆豆腐始於清朝末年,是一位姓陳的婆婆創始的,因為這位婆婆臉上長滿了麻子,所以大家稱她做的豆腐為麻婆豆腐。麻婆豆腐入口鮮嫩,吃在嘴裡面香辣味充滿口腔,是每一位愛吃辣椒的四川人的心頭愛。

《舌尖上的中國》美食介紹有哪些?

舌尖上的中國你最想吃哪樣美食?

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最想吃的就是油潑麵,刀削麵,老北京豆漿,武漢的熱乾麵這些都是我最想吃的美食,因為我特別喜歡吃麵,所以也非常期待能嚐一嚐這些麵食。

3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我最想吃酸菜魚,而且看上去實在太誘人了。也是相當的下飯,非常有地方特色。

4樓:路邊的風兒

最想吃的當然是紅燒肉了,看上去色澤非常棒,賣相非常出色,讓人看著就想流口水。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5樓:幹萊資訊諮詢

第一章 舌尖上的京津——京津名吃。

獨具特色第二章 舌尖上的滬上——淞滬食風。

清淡素雅第三章 舌尖上的嶺南——嶺南美味。

異品奇珍第四章 舌尖上的齊魯——北食魯味。

鹹鮮脆嫩第五章 舌尖上的川渝——麻辣川味。

百味百滋第六章 舌尖上的瀟湘——瀟湘佳餚。

酸辣鮮嫩第七章 舌尖上的閩台——閩台風味。

酸甜色豔第八章 舌尖上的錢塘——江南浙菜。

香滑惹味第九章 舌尖上的蘇揚——蘇菜名餚。

清鮮平和第十章 舌尖上的徽皖——徽皖美食。

酥嫩香鮮第十一章 舌尖上的松遼——東北風味。

形糙味濃第十二章 舌尖上的秦隴——西北食風。

一味突出第十三章 舌尖上的三晉——晉菜口味。

鹹香重味第十四章 舌尖上的中州——中原豫菜。

味求中和第十五章 舌尖上的荊楚——江漢餚饌。

香鮮微辣第十六章 舌尖上的贛江——鄉味贛菜。

擅味八方第十七章 舌尖上的滇黔——雲貴美餚。

本味醇厚第十八章 舌尖上的青藏——獨特藏食,重油厚味。

舌尖上的中國》幾乎囊括中國各地的特色美食,並參考菜系與地理範圍,分為京津、滬上、嶺南、齊魯、川渝、瀟湘、閩台、錢塘、蘇揚、徽皖、松遼、秦隴、三晉、中州、荊楚、贛江、滇黔、青藏十八章,每章中都羅列了當地的傳統名菜和風味小吃,每道菜品都有詳細的介紹。

中國的舌尖美食你知曉多少?

6樓:帳號已登出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這個節目,那其中也有很多食物都是大家吃過的,像餃子、豆腐、桂花糕、東坡肉、麻婆豆腐、西湖醋魚等等。在吃這些食物的時候,大家會發現他們的口味非常的獨特,而且吃起來的時候也完全不會有膩的感覺。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也是因為這些食物的做法是比較獨特的,而且在做的過程當中也有一些特殊的香料。

一、餃子。家裡很多人都看過這個美食節目,在看這個節目的過程當中,很多人都特別想要吃節目當中所提到的這些美食。可是大家能夠吃到這些美食的機會是比較少的,因為很多人平常的工作比較忙碌,而且也有一些地方受到疫情的影響,不能夠隨便的出門。

那在這個過程當中,大家會發現,節目當中也提到了北方人經常吃的餃子。而且餃子很多人在家裡都可以製作,因為它的做法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吃起來也非常的美味。對於北方人來說,餃子是非常重要的,他們在過節的時候經常性都會吃餃子。

二、豆腐。可能很多人也都吃過豆腐,但是豆腐的做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它的口感也不同。大家在看這個綜藝節目的時候,會發現裡邊的豆腐做法跟大家平常所看到的是不一樣的。

因為這裡的豆腐做法非常的獨特,而且吃起來的味道也比較鮮美。而且豆腐的做法也有很多,同時它也可以跟各種各樣的食材在一起進行搭配。在這個過程當中,大家會發現豆腐非常的有營養。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會選擇吃豆腐,因為豆腐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其他的營養成分。

三、總結。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各種各樣的美食,而且在吃這些食物的時候,也會讓大家覺得味道非常的獨特。還有一些小夥伴特別喜歡吃桂花糕,因為它的口感非常的香甜,而且在吃的過程當中,大家也會發現桂花糕綿綿軟軟的。

每個地方的美食是不一樣的,而且他們的做法也都不同。那大家在出去旅行的過程當中也可以品嚐一些美食,因為在這個時候吃美食也會讓大家的心情變得更放鬆。

7樓:揮勺高呼飯來

中國美食數不勝數,滿漢全席就是很好的代表。

8樓:網友

中國美食之多是數不勝數的無數這麼多,所以各有各的特色,好吃,

舌尖上的中國美食有哪些?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自然的饋贈 香格里拉 松茸江浙地區 冬筍,油燜冬筍 廣西柳州 酸筍,黃豆酸筍小黃魚 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 諾鄧鹽,血腸,火腿,萵筍炒火腿,火腿炒飯湖北嘉魚 藕,蓮藕燉排骨 吉林查干湖 湖水大魚,魚頭泡餅 北京 海南 香煎馬鮫魚,酸菜魚湯,水煮紅螺 主食的故事 山西襄汾縣 花饃,花卷,油卷 陝西綏德 黃...

舌尖上的中國什麼意思,舌尖上的中國中的舌尖是什麼意思?

舌尖可以理解為吃的,引申為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只中國的美食。但是節目中,是借美食來介紹中國的傳統文明。舌尖上的中國中的 舌尖 是什麼意思?5 舌尖上的中國 為中國 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有哪些美食,舌尖上的中國二里出現的所有美食,每一集裡都有什麼呀?

鹹鴨蛋 烤洋芋 古藺麻辣雞 爆炒見手青 蒿子粑粑 重慶小面 熱乾麵 冰皮月餅 排擋雲吞麵 清蒸石斑魚 雞樅 洋芋擦擦 手抓羊肉 野韭花醬 沙蟹汁 華子魚 殼菜 眷村牛肉麵 新疆 雞 上海炸豬排 雪菜筍面 灌湯包 盆菜 重慶火鍋 口蘑原湯燒南北 下飯菜西瓜醬 紅棗鯽魚木瓜湯 鵪鶉蛋白果糖水 蒲筍燒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