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路口,可以在左轉彎綠燈時掉頭嗎?

2023-04-29 16:20:05 字數 2788 閱讀 5276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綠燈左轉彎可以掉頭。

在綠燈亮時,表明車輛可以通行,在不影響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掉頭。在路上有明顯標識禁止掉頭時,不可掉頭,否則會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2樓:易書科技

1.有左轉導向車道,和沒有左轉導向車道的調頭方式,請看下圖。重點在於左轉停止線如果和斑馬線中間是虛線,那麼可以提前左轉彎,但是紅燈情況下能不能左轉。

2.這個如果違反了,那是肯定要被罰了。有禁止左轉標誌的路口,不能左轉,不能掉頭。

相信這一點,都非常清楚了,禁止左轉等同於禁止左方向調頭。3.斑馬線本身除了行人以外,相對就是乙個禁止標誌,所以斑馬線區域禁止掉頭。

4.路段中人行橫道處禁止掉頭,也就是說並不是十字路口的敵方。如果調頭必須超越,然後在虛線狀態下再進行調頭。

3樓:農業知識全解

左轉綠燈能掉頭,只要有禁止左轉的標誌,那麼一定不讓掉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第四十九條機動車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4樓:輝芊騎溫綸

紅綠燈路口有雙黃線,但是沒有禁止調頭標誌,只要是在不妨礙正常行駛的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駛入左轉車道是可以調頭行駛的,朋友。

5樓:旁新樹昂然

此路口無禁止掉頭標誌,那麼可以在左轉車道且左轉是綠燈時掉頭。

6樓:開在每個人的屋後

新手司機注意下,在紅綠燈路口,沒有左轉標誌能不能掉頭。

紅綠燈左轉彎可以掉頭嗎

7樓:班汀蘭榮子

如果有左轉訊號標誌並沒有禁止調頭標誌,早左轉燈亮起時就可以調頭。

1.如果路口有左轉訊號且有標誌禁止調頭的話,就不能調頭。

2.在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

3.無論什麼樣的路口,如有專門的掉頭指示燈或地面標線,一律按照指示燈和地面標線的指示行駛,一般在最左側,當然也有稍顯奇葩將標識設定在右側的。

4.機動車均可以在不影響正常行駛車輛及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隨時掉頭,道路中的**隔離帶也會在接近路口時由實線變為虛線,車輛可在此區域進行掉頭。

5.交叉路口左側第一條車道如果是直行車道,馬路上的標線只要沒有畫出直行帶導向箭頭,司機不得掉頭,否則就會被處罰。

8樓:廣元修宋夏

無明確「禁止」標誌的路口視同「允許」。

司機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路口時,無論面前是紅燈還是綠燈,都可以合法掉頭。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確標誌牌,寫有「左轉綠燈亮時」、「紅燈亮時」等提示用語,則必須按照標誌上規定的訊號燈時間掉頭。

機動車在設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者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不得掉頭。左側第一條車道如果只有直行箭頭,說明禁止左轉,禁止掉頭。

雙黃線或隔離護欄中間有缺口,僅施劃有人行橫道,這樣的路段禁止掉頭。目前多數這樣的路口設有鐵樁子,防止機動車違規掉頭。駕駛人可遵循乙個基本原則:

人行橫道本身就是禁止性標誌,壓著人行橫道掉頭在任何時候都絕對禁止。

9樓:男人眼

左轉彎顯示紅燈,可以掉頭?交警:這麼簡單還不知道,不要開車。

10樓:諫玉芬壬壬

看路口標示,如果註明紅燈可以掉頭就沒問題,如果沒註明就不可以掉頭的。

11樓:穀梁秀雲嚴風

如果沒有禁止調頭的標誌就可以在左轉彎綠燈亮了調頭,怕記違章的話還要看是不是虛線。

這是在其它地方看到的圖,希望對您有幫助。

12樓:次學岺儲鶯

明確無「禁止」標誌路口視同「允許」

近日,乙份有關「機動車掉頭管理問題」的通知已經下發到各個交通隊。這份通知上明確寫明: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或路口掉頭的,一律不予處罰。

這也就意味著,今後司機駕車需要掉頭時,不用再去尋找掛有「允許掉頭」標誌的路口。

路口掉頭不受紅綠燈限制。

根據通知的精神,司機在沒有禁止掉頭(左轉彎)標誌、標線的路口時,無論面前是紅燈還是綠燈,都可以合法掉頭。但是,如果路口有明確標誌牌,寫有「左轉綠燈亮時」、「紅燈亮時」等提示用語,則必須按照標誌上規定的訊號燈時間掉頭。

黃色網格線允許掉頭。

13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在乙個標準的十字路口,只有紅黃綠三色訊號燈的情況下(沒有箭頭指示燈,也沒有交警的指揮和特殊情況下),如果正前方的紅燈亮了,這時在機動車道上的車輛將不允許直行和左轉,只允許在右轉車道上的機動車右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機動車在沒有禁止掉頭或者禁止左轉彎標誌、標線的地點可以掉頭。

在訊號燈路口,有調頭標誌,是說明可以調頭,如果不越停止線前**隔離帶有缺口可以直接調,沒有缺口,需要等左轉綠燈(如果有標誌提示直行紅燈亮時可以調頭除外),否則會被拍。沒有禁止調頭標誌時,左轉綠燈亮可以調頭,調頭是左轉的延續,如果沒有單獨的左轉箭頭燈只有一圓形紅燈,可以在不妨礙其他車輛通行的情況下調頭。還應注意要越過人行橫道再調頭,不要在人行橫道上調。

也就是說,必須在左轉彎綠燈亮起時,在左轉彎車道行駛的車輛才允許掉頭。否則,就是屬於不按照訊號燈指示通行,會被扣6分,罰200元。

提問會扣分麼。

提問一般都是幾天會收到交警處理資訊。

提問倒霉了。

紅綠燈路口只有帶箭頭的左轉和直行的紅綠燈,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的

右轉以前是有帶箭頭的右轉紅綠燈,那時候你要右轉,必須是右轉箭頭的燈是綠色的。現在右轉的帶箭頭的紅綠燈被交警拿掉了,要右轉就不必看燈行駛了,只要注意右轉方向來車,及及時避讓行人就可以了。道路出行千萬條,安全行駛最重要!右轉可以不看紅綠燈的,當然也可以根據直行訊號燈來行駛,祝你好運!乙個路口只有乙個左轉...

紅綠燈路口我直行對面左轉彎撞車誰的責任

若不設左轉燈的路口,左轉車應讓直行車,承擔主責。左轉彎的責任。應該讓直行 紅綠燈路口我直行,我對面車輛跟車左轉彎,我撞對方尾部誰的責任 首先,兩車照面而行,不存在來不到對方的情況。其次,對面車輛左轉彎,你撞了對方尾部,說明對方在你之前轉彎,你該避讓。結論 依然屬於追尾事故,你負全責。綠燈十字路口直行...

紅綠燈路口,綠燈時左轉,但走到一半前面的車突然停下不走,到紅燈時才走,我也跟著走過去了,這算違章嗎

恩 不算 其實只要是黃燈亮起時 你的車過了線 就可以繼續開 更不用說 是綠燈了 綠燈時越線,不算。紅燈時越線,算。望採納 如果你停車時過了橫道線就不算,沒有過橫道線紅燈走了就算 你過了停車線綠燈在亮著 這時你不算違章 剛才過紅綠燈路口的時候還是綠燈,我走到中間了看到前面前了一輛車,我也跟著停了,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