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中安徽的高欣雅高考怎樣,得償所願了沒

2021-03-04 08:56:00 字數 3996 閱讀 6156

1樓:shine黑老大

謝謝您的關心和關注!高欣雅選擇了自己嚮往的城市,2023年最終被北京林業大學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欣雅抄選擇了自己嚮往的城市,2023年最終被北京林業大學錄。

《舌尖上的中國》

是中國**電視台出品的的美食類紀錄片,由李立巨集解說。

該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

該片獲得製作者大獎、中國飲食文化傳播獎、年度社團文化貢獻獎等獎項。

《舌尖上的中國》是中國第一次使用高畫質裝置拍攝的大型美食類紀錄片。

這部記錄片定位於「高階美食類紀錄片」,第一季只有7集,卻耗費了13個月製作,鏡頭由中國70個不同地方採集而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考取北京林業大學,還不錯了。

4樓:最愛不見長安

她考中了北京林業大學。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中毛坦廠中學那個女生考上哪個大學了

5樓:載荷之週

舌尖2家常那一集中毛坦廠中學的高欣雅同學最終考上了北京林業大學,它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林業領域的頂尖大學。

6樓:汪汪汪汪汪

舌尖復2家常那一集中毛坦廠中學的高欣制雅同學最終bai考上了北

du京林業大學,它是國zhi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林業領dao域的頂尖大學。

《舌尖上的中國》是中國**電視台出品的的美食類紀錄片,由李立巨集解說。

該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該片獲得製作者大獎、中國飲食文化傳播獎、年度社團文化貢獻獎等獎項。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三餐考上哪個大學了

7樓:載荷之週

《舌尖上的中國2》在央視播出的第七集《三餐》中毛坦廠中學的妹子高欣雅同學最終考上了北京林業大學

如何把《舌尖上的中國》運用到高考作文裡

8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集開篇在簡單交代中國是個地大物博食材豐富的國度之後,畫面切入到雲南香格里拉.首先出現的鏡頭就是在群山環繞之中的香格里拉城,然後配合著旁白對當地氣候的解說,很快閃過幾處雲煙繚繞的壯闊大山,最後畫面定格在了一處景色唯美的小橋上,乙個叫柴旦卓瑪的藏族姑娘和她的母親開始走入鏡頭……

如果仔細將這些鏡頭逐個進行定格,觀眾會發現,其中每一次鏡頭都極為講究,定格下來完全不輸於任何一副名家畫卷的畫面布局.紀錄片有這樣的風格並不奇怪,但能將這種風格貫徹到該片每一組鏡頭並同時用鏡頭來推進敘事的功能卻不得不說是一種高超的電視藝術手段.要知道在第一集後面的劇情當中,即便是掘藕人在一片狼藉的淤泥當中掘藕時,畫面的構圖也是絲毫不亂,反倒是借助掘藕人拔藕時那輕巧流暢的動作,令整個畫面看起來格外賞心悅目.

如果說上述的鏡頭表現手法大多是通過遠景和中景的拍攝處理來達到**觀眾的效果的話,那麼剩下的近景就是這部片的殺手鐗了.拿該片第一種介紹的食材——松茸來舉例,這一段落中鏡頭數次巧妙地選取近景拍攝的角度,將鏡頭對準了松茸藏身的那一小片土堆,而將該土堆周邊的凌亂景致做了虛化處理.隨著小鋤頭輕輕扣入土堆,乙個輕巧的撬動,然後一雙乾淨的手將飽滿的松茸從容地摘走這樣的動作出現在鏡頭裡的時候,能令觀眾產生一種親身採集的樂趣.

最絕的是鏡頭記錄烹飪松茸的過程,首先是一塊被筷子夾著的酥油在沸騰的黑陶土鍋上勻淨地遊走,營造出動人氣氛,然後畫面中幾塊被切成片狀的松茸在黑色鐵板上隨溫度提公升而輕微跳動、因水分流失而捲曲「身體」、又因油料的加入而華麗變身成金黃色的那個過程,因為乾淨的畫面表達而顯得格外生動.難怪很多觀眾都抱怨說,「看著煎松茸的畫面,在煙霧冒起的那一瞬間聽到旁白說『香氣畢現』,我馬上就被挑逗得口水嘩嘩的啦.」

手段二 細節故事

《舌尖上的中國》引起巨大反響之後,最大的乙個爭議就在於很多美食家認為這部紀錄片並非是單純以介紹美食為目的的作品,裡面還夾雜著地理、風土、人情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但恰恰是這種完全顛覆了傳統美食節目——加多少克油鹽醬醋,再加什麼食材的死板方式.它獨特敘事的過程,卻令觀眾耳目一新.

出現在節目當中的每乙個人都是與要介紹的美食緊密相關的,如挖松茸是卓瑪和她的藏族同胞每年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掘藕的小夥子更是透露他家蓋房子的錢以及小孩讀書的錢都**於自己挖藕,廣西的靠著自家竹林吃飯的先生更是依靠祖傳的秘法做起了酸筍生意.當觀眾看到屬於死物的食材在人類生活的流水線上流轉的時候,會忍不住對這些食材產生一種感恩的想法,令這些食物顯得更為可愛和擬人化,恰恰緊扣了主題「大自然的饋贈」.

片中有這樣乙個故事:在浙江慈城,有一對空巢老人,他們最開心的時刻,就是兒孫從寧波回來,為他們製作可口的年糕.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著年糕嘮著家常,其樂融融.

然而,短暫的團聚之後,兒孫們各自開車離去,家裡又剩下這對老人.而在另一集中,一對老夫妻日復一日地在種著芋頭,而他們的子女早已離開這裡去了大城市工作,不再跟田地打交道.該片的總導演陳曉卿在接受**採訪時說:

「城市化迅猛發展的背景下,中國原有的大家族也在發生變化.通過吃食的故事,來展示普通中國人的人生況味,《舌尖上的中國》因此有了一層厚重的歷史感.」

同樣,片中還描繪了一群香港老人,他們總是聚在一起,做著他們最拿手的飯菜,聊著他們年輕時的故事.他們彼此攙扶,彼此取暖,彼此分享生命中的溫馨和苦痛.美食在這裡,顯然已經成為人與人之間心靈溝通的橋梁.

手段三 清脆的聲音

在電視表現藝術當中有乙個最基本的要求——講究乙個「聲畫同步」,但《舌尖上的中國》卻將這一最簡單的定律演繹到了最高的水準.就好像古龍武俠**當中傅紅雪,沒有任何花哨的武藝,卻將拔刀的動作練得爐火純青,講究一招制敵.很多觀眾看這部作品時,最大的驚嘆除了畫面展現出來的唯美之外,還在於在片中切割食材、煎煮食材時所傳達出來的那種令人產生身臨其境的清脆聲音.

片中細筍柔嫩的肢體與下鍋後爆出的清脆油炸聲之間的強烈對比、廚師用山鹽在火腿上摩挲時發出的沙沙聲均能最大程度的體現食材和美食本身的質感.

手段四 明快的節奏

記者翻看該片時發現,每一集《舌尖上的中國》時長均為50分鐘.但這50分鐘並沒有糾纏在單純某乙個食材上大做文章,而是圍繞諸如「大自然的饋贈」、「五味的調和」等主題,以明快的節奏講述諸多含有主題元素的美食.

這其中每講述一種美食的小故事,其所佔的戲份比例都堪稱短小精悍.粗略算來,大概在20分鐘的篇幅裡該片會講述三種食材,也就是出現三個關於食物的小故事.在人們還在為上一種美食意猶未盡時,影片已經帶著觀眾開始體驗下一道風景、下一種美食和下一種風土人情.

這一編排令觀眾好像是去朋友家吃飯,剛夾了一筷子美味的燒鵝,主人家又馬上端上來一道烤乳豬,簡直目不暇接,菜式豐富.

舌尖上的中國二 三餐 李溪的女兒 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高欣雅。現就讀北京林業大學網工學院。

10樓:康康侃球

大別山深處,一群少年正在開啟一場艱苦的跋涉。照顧女兒高欣雅的一日三餐,是李溪每天的任務,每年緊隨高中畢業,全國高等學校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近千萬人改變命運的重要轉折點。

毛坦廠中學,2萬名學生,是安徽省最大的高考生源地之一,也是家長心目中的高考工廠,學習異常緊張,休息時間寶貴,有條件的家長選擇陪讀。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欣雅,高考,選擇了自己嚮往的城市,2023年最終被北京林業大學錄取

12樓:寧玉陽

昨晚剛看完,參加高考嘛,還給做粑粑,好像是三個字的名字,那女孩胖胖的,但真想不起來了……好像姓薛?

舌尖上的中國,高欣雅在空明燈上寫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諸事順心,天隨人願。」

高欣雅同學最終考上了北京林業大學,它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大學,林業領域的頂尖大學。

14樓:作卓

諸事順心,天隨人願。

舌尖上的中國什麼意思,舌尖上的中國中的舌尖是什麼意思?

舌尖可以理解為吃的,引申為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只中國的美食。但是節目中,是借美食來介紹中國的傳統文明。舌尖上的中國中的 舌尖 是什麼意思?5 舌尖上的中國 為中國 電視台播出的美食類紀錄片,主要內容為中國各地美食生態。通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 倫理等方面的文化 見識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中的所有美食

自然的饋贈 香格里拉 松茸江浙地區 冬筍,油燜冬筍 廣西柳州 酸筍,黃豆酸筍小黃魚 雲南大理 諾鄧山區 諾鄧鹽,血腸,火腿,萵筍炒火腿,火腿炒飯湖北嘉魚 藕,蓮藕燉排骨 吉林查干湖 湖水大魚,魚頭泡餅 北京 海南 香煎馬鮫魚,酸菜魚湯,水煮紅螺 主食的故事 山西襄汾縣 花饃,花卷,油卷 陝西綏德 黃...

舌尖上的中國中,哪些美食你覺得最好吃?

舌尖上的中國介紹了中國各地的美食,但是作為一名四川人,我還是覺得四川的美食最好吃!成都是一座來了就不想走的城市,這裡的美食令人目不暇接,深受全國各地人民的喜愛。川菜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 粉絲 的乙個菜系,抄手 麻婆豆腐 夫妻肺片 串串香 涼粉鍋盔 成都好吃的美食數不勝數。我最喜歡吃的還是成都的串串香。...